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來點NBA正能量:Eddie Jones接班人Josh Richardson

看了2場黃蜂出戰熱火季後賽,兩隊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球員當屬熱火菜鳥鋒衛搖擺人Josh Richardson,因為在他身上我看到昔日熱火鋒衛搖擺人Eddie Jones的身影,熱火去年選秀第2輪押寶在他身上真是賺到了!

 

511775426

我不確定還有多少讀者對Eddie Jones還有印象,他在1994年出身於豪門湖人,後來因Kobe Bryant的崛起「失寵」被交易至黃蜂,接下來又被熱火挖角,最後於2008年在小牛退休。

 

52691198

Josh Richardson不僅身形和Eddie Jones一樣都是屬於「鐵排骨」精瘦身材,身高都66吋,臉甚至還長得有點像,然後球風都屬目前所謂「3D達人」(3分球與防守功能性球員),才會像我想起Eddie Jones

 

事實上我的筆名會叫「艾迪」也是當年喜歡Eddie Jones的緣故,在Eddie Jones退休這麼多年後,能再次看到他的「複製人」,那種喜悅之情難以言喻,加上本身是熱火鐵血總裁Pat Riley的信徒,Josh Richardson在熱火冒出頭來,實在讓人振奮。

 

熱火由於團隊薪資爆表緣故,近年來都只能從選秀第2輪與NBA發展聯盟找著便宜又好用的潛力股,像是Hassan WhitesideTyler Johnson都是這樣打出名堂的,Josh Richardson也不例外。

 

Josh Richardson出身於田納西大學,打滿大學4年,去年第2輪、總順位第40順位被熱火挑中,事實上熱火對他情有獨鍾超過2年,去年選秀還將他列首輪尾,甚至還想辦法交易首輪尾的選秀權去挑他,還好最後還是落到熱火的順位。

 

Josh Richardson會被熱火相中有點巧,因為熱火球探原本是去看他在田納西大學的學長Jarnell Sokes(曾效力熱火與灰熊)Jordan McRae(曾效力太陽與騎士),但卻被他的防守能力所吸引,因為他不僅防守渾身是勁,抄功也一流,常搞得對手鳥亂成一團。

 

但問題來了,Josh Richardson的投籃姿勢並不標準,這點和Eddie Jones也很類似,所以他的未來性也打上問號,加上大四那年學校戰術並不好,許多球探就沒盯他了,唯獨熱火還是繼續follow,並確定他的投籃雖怪,但準度OK就好。

 

熱火教練Erik Spoelstra表示,熱火選材向找防守好的潛力股來磨練,因為NBA防守比大學強上好幾個檔次,大學防守不好,或是得分好但不喜歡防守的球員,進NBA往往會水土不服,或是練不出來,所以挑防守好的來練比較能進入狀況。

 

Josh Richardson在去年夏季聯盟打得就有板有眼了,但是例行賽開始並未受重用,而是往返NBANBA發展聯盟磨練,直到熱火替補後衛Tyler JohnsonBeno Udrih相繼掛點後,機會才降臨在他身上。

 

Josh Richardson在機會還沒來之前總是苦練做好準備,常和首輪同梯菜鳥Justise Winslow出小操苦練投籃,因為兩人的投籃姿勢都怪怪的,練好投籃才能爭取到更多信任,Spoelstra表示,這兩人連在客場也都會找地方練投籃,有時候連去什麼地方我都不知道。

 

Josh Richardson在明星賽後開始受重用,表現三級跳到平均10.2分、2.8籃板、1.9助攻與1抄截,投籃命中率5成,3分球命中率53,還拿下3月東區最佳新秀頭銜,也稱職擔扛起先發控衛Goran Dragic的替補重任,防守甚至從1號守到3號都沒問題。

 

來到季後賽,Josh RichardsonJustise Winslow兩位菜鳥一起發威,平均分別有11.5分、3.5籃板、2助攻與8.5分、4籃板、1助攻,比下黃蜂同梯菜鳥Frank Kaminsky,也成了熱火連2戰力挫黃蜂的奇兵。

 

如果你還沒注意到Josh Richardson話,接下來季後賽可以好好看看這樣菜鳥;如果你還懷念Eddie Jones的話,更需要好好品味這位他的接班人。

Published 21-04-2016 07:14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