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小牛與籃網:你們該哭了嗎!

在球星爭輝的NBA季後賽大舞台,老鷹Kent Bazemore、黃蜂林書豪、拓荒者Al-Farouq AminuMason Plumlee4位並非屬大咖等級的球星,各打出自己的季後賽驚奇,曾經擁有他們的前東家湖人、小牛與籃網看了應該搥心肝哭了!

 

咱們的「豪哥」林書豪上季在湖人情何以堪的際遇就不用說了,教練Byron Scott手上根本沒控衛,還堅持打自己所謂的「普林斯頓進攻」,而不讓豪哥打拿手的pick-and-roll,弄到最後以雙輸收場,林書豪以213.9萬美元年薪改投效黃蜂,Scott也在連破湖人隊史最爛戰績後在今年季外被開除。

 

林書豪在黃蜂受到教練Steve Clifford的重用,季後賽首輪出戰熱火簡直威爆,拿手的切入破壞力連以切入見長的熱火Dwyane WadeGoran Dragic都感到汗顏,5戰下來平均14分、3.4助攻與45投籃命中率都優於例行賽,讓人充分感受到教練會不會用人真的天差地遠

 

未命名

林書豪沒有Scott的愛就算了,湖人在2014年季外開啟重建模式,放走在2013-14年季末掀起「貝來瘋」的Bazemore真的是大失算!Bazemore在當時教練Mike D’Antoni手下就像林書豪一樣享受一球在手、樂趣無窮的「人來瘋」表現,效力湖人23場,平均13.1分、3.3籃板、3.1助攻、1.3抄截,結果竟放任他在季外被老鷹以2400萬美元挖角走了。

 

看看Bazemore這兩年在老鷹的進步,防守的韌性與進攻的膽識都讓人驚豔,本季已扛下老鷹被暴龍挖角走DeMarre Carroll的先發小前鋒戰力遺缺,季後賽平均14分、7籃反、1.8助攻與1.2抄截的攻守俱佳表現,是老鷹能在6戰擺平難纏塞爾蒂克的功臣之一。

 

Bazemore和林書豪一樣都是選秀落榜的遺珠,然後都被勇士慧眼簽下來,Bazemore更神的是運動品牌Under Armour派到勇士臥底準備挖角Stephen Curry的暗樁,因為當年Bazemore在勇士雖屬上不了場的「吉祥物」等級超小咖,但是UA給他的贊助商品卻冠於勇士其他球星所代言的品牌,也讓Curry相當好奇UA是什麼品牌連Bazemore這種咖都當成寶,好奇心最後變成移情別戀,也成就CurryUA雙贏的天作之合。

 

182418981_Celtics_Lakers_Bernstein_0426

小牛在2011年封王後,走的和湖人是一樣的三流省錢路線,球員都是簽短約來來去去,彼此毫無忠誠度可言,球員來也只是拼數據,拼完大家好聚好散,對球隊戰績根本幫不了什麼忙,Aminu就是這樣決策下的產物,但是他在小牛1季卻打出破繭而出的行情。

 

Aminu是天生體能怪物,球技是粗糙了點沒錯,但是手長腳長至少防守沒問題,球風雖無專精強項,但什麼都會一點點的功能性也夠好用了,小牛曾把他視為Shawn Marion的接班人,也足以說明對他潛力的看重程度,可惜去年季外小牛在挖角快艇DeAndre Jordan之際,被挖角走LaMarcus Aldridge早就先下手為強以43000萬美元價碼將Aminu弄到手了。

 

沒錯,在去年季來看來,拓荒者開出來的價碼真的會被笑是走了LA12後「失心瘋」亂砸錢搶人,到是到了今年季後賽,看看Aminu大、小前鋒雙挑,全場無所不在的攻守表現,平均13分、9.4籃板、2.2助攻、1抄截與1阻攻的全方位表現,大家都會說這個行情是拓荒者賺到笑到合不攏嘴了,重點還是要看總管眼光夠不夠精準、教練會不會用人!

 

NBA: Utah Jazz at Dallas Mavericks

Plumlee也是同樣例子,都已經入選美國男籃代表隊了,雖然他的膚色與「長人荒」的考量大過於球技,但好歹他就是有這潛力,籃網也曾在上季將他扶正為先發中鋒,來警惕當家中鋒Brook Lopez不要拿翹過頭,全季下來平均8.7分與6.2籃板,是個非常稱職的機動型藍領苦工,沒想到去年選秀會上就這麼把他出清到拓荒者,換來1個首輪選秀權挑選鋒衛搖擺人Rondae Hollis-Jefferson

 

Plumlee本季在拓荒者坐穩先發中鋒,除了成為保護「雙衛」Damian LillardC.J. McCollum的最佳禁區守護神外,還展現高位居中策應的傳球能力,本季平均助攻突增到生涯最佳2.8次,季後賽更爆增到6次,另添7.8分與13籃板,好用程度不下於勇士同樣能守、能傳的中鋒Andrew Bogut,拓荒者本季能逆境重生真的不是沒有道理。

 

然後回過頭來看看沒有晉級季後賽的湖人與籃網,還有季後賽因老化嚴重被雷霆5戰羞辱3場小牛,如果他們能留下Bazemore、林書豪、AminuPlumlee,或許現在球隊的重建進度不會如此步履蹣跚。

7923316
Published 29-04-2016 09:46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