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寫在2016年NBA總冠軍賽前:押寶騎士封王

NBA總冠軍賽「雙士」再次對決,首戰將在3(周五)登場,照慣例應該要寫東西來分享,不過在這個大鳴大放的年代,要寫出有可讀性的東西似乎愈來愈難,我理性認為勇士會連霸,但是若要押運彩的話,我會押騎士封王。

 

押騎士封王的理由何在?因為賠率比較高,賺比較多啊!哈哈,不耍白爛了,來聊點歷史法則,「雙士」再度對決,是NBA史上第14度總冠軍賽連2年出現同樣對組合,但是前13度,衛冕軍只有6次連霸成功,7次衛冕失利。

 

更重要的是,衛冕軍近7次在總冠軍賽和死對頭連2年狹路相逢,除了1998年「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的公牛再次擊敗爵士完成3連霸外,其餘6次都是衛冕軍吃癟,所以照歷史法則來看是有捲土重來的騎士,而非瞄準連莊的勇士。

 

為何會出現這樣的趨勢,我想應該和奪冠的渴望與企圖心有關吧!輸球的一方總是更想贏,而且隔年就能對同樣對手復仇,那種「士」可殺、不可Lue的憤慨應該更甚對手吧?咦,我提到了Tyronn Lue了嗎!

 

哈哈,今年的菜鳥教練Lue,很可能就是去年同樣是菜鳥教練Steve Kerr的翻版,LueKerr一樣都曾是NBA總冠軍隊的「綠葉」配角,也都曾是「禪師」Phil Jackson的子弟兵,Lue才帶騎士半季,就寫下菜鳥教練季後賽10連勝紀錄,想必手腳還沒被看破,是他現在最大的優勢。

 

當然Lue的帶兵還是有一套啦,他敢挑戰球員,尤其是對LeBron James一視同仁,而非像其他帶過James的教練只會「捧老二」對James與其他球員差別待遇,這一點執教的態度與高度就夠嗆了。

 

Lue的執教下,騎士的進攻靈魂完全被解放了,James可以發揮他最喜歡做的發號施令、穿針引線,而讓更喜歡得分的Kyrie IrvingKevin Love在進攻有更多揮灑創意的機會與空間,這樣的騎士「3劍客」分工明確、各司其職,所帶動起來的團隊進攻非常恐怖。

 

James去年總冠軍賽在沒有LoveIrving也只打了首戰即掛點(那1場還輸)情況下,第2、第3都贏,最後還能撐到第6場,這樣的表現也只能以出神入化來形容,攤開6James個人攻守數據,平均35.8分、13.3籃板與8.8助攻都是全隊之冠,也是總冠軍賽史上唯1位在這3項表現都是全隊第1的全能王者,堪稱「一人球隊」最極致表現。

 

今年James不再孤立無援,有IrvingLove歸隊相助,雖然Love沒有總冠軍賽經驗,Irving也只有1場總冠軍賽輸球經驗,相信經過這1季例行與14場季後賽的磨合,騎士「3劍客」今年總冠軍賽的表現絕對會比去年總冠軍賽更有看頭。

 

當然在NBA想比進攻,尤其是跟第1名進攻雄師勇士比,是有「玩火自焚」的感覺,尤其若把勇士「柯神」Stephen Curry逼到絕路的下場,大家也才西區決賽見識過而已,Curry最後3戰連3場得分飆破30分,勇士也3連勝,完成從13落後逆轉勝晉級的史上經典系列賽之一。

 

所以騎士若想復仇,還是要從狙殺「柯神」作起,去年小兵立大功的Matthew Dellavedova也勢必要再扛起防重任,其他像Iman ShumpertJ.R. Smith,甚至是James本尊也都要分擔看管Curry之責。

 

不過若以我個人之見,騎士應該先從Draymond Green下手做起,雷霆能在系列賽取得31領先,也是在「打點」Green這方面做得很棒,讓他前2戰的+/-值寫下破紀錄的-73Green成也脾氣、敗也脾氣,只要惹毛他,勇士就有「自爆」的危機。

 

那麼在奉陪Green這邊,Tristan ThompsonChanning FryeLove都有責任,甚至必要的時候James也可以跳出來,Green季後賽的技術犯規積點已達再1次技術犯規就禁賽的臨界點,要引爆他應該非難事,一旦Green被禁賽,騎士利多又多一點啦。

 

最後,來談談我覺得會是騎士最頭痛的X因子Klay ThompsonThompson去年總冠軍賽出騎士打得並不好,6戰平均15.8分,投籃命中率40.9%,3分球4012中,但我認為他經過去年奪冠認證,今年會有更關鍵的表現,尤其他的防守也不可低估,若他能在防守搞定Irving,然後進攻又偷襲狂轟3分球,騎士的麻煩就大。

 

好吧,寫完要去押寶騎士了,首戰騎士受讓6.5分,我要去押騎士贏11分到15分的區間,賠率112.5。或許有人會問為何首戰就押騎士贏?因為騎士若想拿下系列賽,只要首戰像雷霆一樣先下手為強、先殺他們個措手不及,破了勇士主場優勢,就大有可為了!

Cj3W_V9WgAcSVI9
Published 01-06-2016 07:39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