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從旅美小將胡瓏貿談今年3大選秀

旅美小將胡瓏貿(Kevin Hu)今年從NCAA2級夏威夷Chaminade大學畢業,準備展開全新的職業球員生涯,他的選擇包括美國NBA選秀、中國CBA選秀與台灣SBL選秀,但截至今天為止,只有台灣時間24NBA選秀是確定的。

 

為什麼只有NBA選秀是確定的?因為胡瓏貿今年從美國大學畢業,根據NBA選秀規定,只要是在美國就讀4年制大學,且已經打滿4年,就自動具備NBA選秀資格,所以胡瓏貿不需要報名參加今年NBA選秀,即有今年NBA選秀的備選資格。

 

這裡也先提一下題外話,另1位今年從NCAA2Belmont Abbey學院畢業旅美小將陳盈駿,雖也是就讀4年制學院,但只打3年(第1年因課業未達出賽標準red shirt),所以他還可以打1年,他也選擇轉戰第1級的Liberty大學,所以他今年並未具備NBA選秀資格。

 

胡瓏貿前陣子有去中國CBA佛山龍獅進行測試,為參加今年CBA選秀鋪路,但是他是不是具備參加CBA選秀資格是有爭議的,因為CBA選秀針對港、澳、台有制定規範,就是「須參加過所在地區最高水平的聯賽(由所在地區籃球協會出具證明)」。

 

這裡所指的「所在地區」,在台灣就是指SBL,胡瓏貿由於並未在SBL「過水」,若以台灣球員身份,是無法參加CBA選秀的。但是這裡還有個非常「詭異」的漏洞,那就是胡瓏貿若以「中國籍」大學生球員名義申請的話,那就有機會參加今年CBA選秀了。

 

我想這已經扯上敏感政治議題了,我不想節外生枝,但根據CBA選秀規定,凡「就讀國(境)外大學的中國籍學生,則須參加過就讀國家高 水準大學籃球聯賽(由所在學校體育部門出具證明)」所以胡瓏貿只要出示今年打NCAA2級的證明就可以參加CBA選秀。

 

我今天有跟胡瓏貿聊過NBACBASBL選秀,但沒聊「政治話題」,他表示,該做的準備他都會做,至於是否有資格,或是會不會參加哪個選秀,就是到了該做決定的時候,就會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決定。

 

對於CBA選秀,胡瓏貿表示,佛山那邊有叫他把該準備的東西準備好,他就是看佛山那邊是否有辦法讓他參加今年CBA選秀再說。佛山擁有今年選秀狀元籤,然後今年CBA選秀最後報名日期是30日,中國籃管中心會在710日公布選秀名單,72428日是選秀訓練營,28日結訓即進行選秀。

 

再提一下題外話,CBA選秀規定也有制定「最低薪資」保障,依選秀順位高低遞減,狀元的最低年薪是30萬人民幣(150萬台幣),非先前所傳「最高年薪是30萬人民幣」,合約都是「1+1」,第2年為球隊優先續約權,激勵獎金則另議,由球團與球員自己協商制定,所以薪水仍有一定的誘人程度。

 

至於SBL選秀,胡瓏貿說了,他真的還沒確定!他在兩天前和SBL富邦勇士「黑人」陳建州鬥牛時,拍了「灌籃秀」短片,在片中也說了:「還在跟家人討論,結果很快就會出來了,謝謝各位球迷的關心。」今年SBL選秀是74進行,24日截止報名。

 

但我最關心的當然是24日的NBA選秀,更希望真的有NBA球隊選他!但胡瓏貿表示,他知道自己有備選資格,只是沒有想過會被NBA選秀的問題,不過挑戰NBA仍是他的夢想,這一點支持他的球迷不用擔心,他當年會選擇旅美,就是有挑戰NBA的夢想,他會利用未來這兩、三年讓自己變成更好的職業球員,再來探尋打NBA的機會,例如參加NBA夏季聯盟比賽,看看自己的程度是不是到了。

 

聊到這些、聽到這些,我對於胡瓏貿對於自己未來的規畫非常佩服,旅外這幾年,不只有讓他學業、球技進步了,心智也更成熟、穩重,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也有做出近程與遠程的規畫,我也直接告訴他:「我最欣賞你的企圖心!」

 

如果最後胡瓏貿只能參加SBL選秀,絕對是前3,甚至是狀元大熱門,但是我覺得他直接打SBL太可惜,競爭強度與薪水都是3大選秀最不夠、最不誘人的,只是前題是不能在未來1年「沒球可打」,所以若真的只能打SBL,就是在這個舞台做1位最出色的球星,至少打完這1年後再朝CBA理想與NBA夢想邁進。

 

最後則是恭喜他首度進入中華隊的大隊培訓,可以在今年瓊斯盃與亞洲挑戰盃一展他過去4年旅美進步的身手,中華隊23日開訓,期待他能夠成為中華隊換血世代的代表球星之一!

胡瓏貿2015-16-2
Published 22-06-2016 04:45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