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姐弟情深:台美混血Joy & TJ Burke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

 

關心台灣籃球的球迷請留意囉,如果近日在台灣各大知名景點或是餐廳,遇到一對平均身高200公分的男女一起出現,不要懷疑,八九不離十是碰上台美混血姐弟包喜樂(Joy Burke)與包提傑(TJ Burke)

 

離台13年後,包喜樂與包提傑今年又首度在台聚首,包喜樂去年先回來,在闊別台灣12年後回來效力中華女籃;包提傑則是睽違13年後,又踏上出生地,準備在新球季打SBL,近日分別到裕隆與富邦練球,下周還要到璞園,然後做出最後加盟決定。

 

其實不只是包家姐弟對回來台灣感到興奮,相信有關心台灣的球迷,也對這對姐弟檔充滿期待,因為他們真的是愛台灣,把自己當成台灣人,回來不只是想打籃球,若可以的話他們還想做更多回饋台灣。

 

包喜樂是在結束澳洲SEABL職籃後,先回美國幾天,緊接著就在24日回到台灣,當天就去看璞園在大鼎D-Live的夏季聯賽,然後在昨天又陪著包提傑到富邦練球,姐弟情深溢於言表。

 

包喜樂去年打中華女籃,獲得非常正面評價,她對於在台灣一切心存感恩,並跟包提傑分享,這也是包提傑同樣樂意返台打球的動力,包喜樂說:「幫弟弟趕快找到適合的SBL是我目前優先要做的事,等一切定下來後,我會留上一陣子,除了陪弟弟外,還要找尋小時候的回憶!」包喜樂在嘉義出生,包提傑在高雄出生,然後一起在台中馬禮遜美國學校讀書。

 

包喜樂從小就愛「管」弟弟,她說:「從小我就很照顧弟弟,然後什麼都管,當意見不一樣的時候,就是聽我的就對了。」但是長大以後,包喜樂說:「現在我和弟弟不像姐弟,而是像最好的朋友。」這對既討人喜歡、又平易近人的姐弟,都以「雙胞胎」來形容他們的感情即使2人年紀差2歲,包喜樂生日1990117,包提傑則是199333

 

由於包提傑是在815回來,當時還1個人,加上是13年來首度返台,包喜樂說:「我和媽媽都很緊張,怕TJ對台灣不熟,適應上有問題,結果他到台灣後一直傳他到哪裡吃東西的照片給我們看,根本就是多擔心了。」不過姐姐還是姐姐,包喜樂說:「這個周末,我要教弟弟坐捷運,台北捷運太方便了,對他幫助會很大。」

 

但是當我不經意問他們會不會11鬥牛時,包喜樂有點翻白眼不想承認現在打不過弟弟,包提傑可就侃侃而談:「姐姐很老奸,應該在我高中時候,身高快超過姐姐時,我們最後1次鬥牛,姐姐險勝後從此就不再跟我鬥牛了,這樣她就可以保持對我的全勝紀錄了!」但包提傑也趕緊稱讚姐姐去澳洲後,外線更強了,這點他承認比不上姐姐。

 

看著這對姐弟鬥嘴真的是非常可愛,包提傑接著說:「我和姐姐做什麼事都一起,唯獨吃東西與打籃球是compete(對抗),要比誰吃得多、要比誰打得好!」包喜樂非常不服輸,還聽說有人說包提傑中文講得比她好,讓她很不服氣。

 

我跟包喜樂解釋,包提傑雖然13年沒回台灣,但他一回台灣跟著在台灣的經紀人張憲銘在一起,都要講中文,所以已經練習好幾天了,當然比較「輪轉」,包喜樂這才有點釋懷表示:「也是啦,我到澳洲打球,又快1年沒講中文,當然要再練習一下。」

 

我趕緊換個話題和包喜樂聊,前先日子首次和包提傑見面,訪問時聽到他的聲音嚇一跳,因為包提傑講話的聲音與語調和她都很像,感覺就像「重播」去年訪問她所聽到聲音,包喜樂說:「對啊,好多人都這樣說,弟弟變聲前,我和他的聲音根本一樣,在講電話時,連爸爸與媽媽都分不清楚誰是誰。」

 

包家姐弟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共同特質就是謙虛,像包喜樂在SEABL表現超優,平均「雙1015.1分、12.4籃板,幫助球隊打進季後賽,還獲選聯盟MVP,我一見到她就喊:「MVP!」然後告訴一旁的「黑人」陳建州:「你知道包喜樂在澳洲殺翻天,是MVP耶!」包喜樂一臉害羞說:「你不要再提了啦!」

 

我又鬧她說,去澳洲1年,台灣球迷太想念你了,應該要幫你辦球迷會,包喜樂又說:「你不要鬧了啦,辦球迷會?應該只有你和我去而已吧!」我跟她打包票,她太低估自己在台灣的人氣!

 

當我收起鬧包喜樂的心,問她有沒看里約奧運,她說:「有!」然後互看彼此一眼就知道要講的是共同一件事,她說:「日本打進女籃8強耶,我們去年亞錦賽差點贏日本,也就是差一點打奧運的就是我們中華隊了,好可惜,真希望我去年表現可以再好一點,不要受膝傷影響,然後再找更多好的台灣球員。」

 

然而包喜樂想做的事不只是侷限在籃球,她說這次回來想做些事,但不是那種要替自己增加知名度的球迷會,而是會把籃球當成一個平台,像是公益活動、慈善活動,都是她會考慮的,她也要觀察台灣需要什麼,然後手掌放在額頭前、向遠方望去表示:「我要做長遠的事,look at the big picture!」

 

包提傑也提到同樣的想法表示:「我回來台灣,除了想完成未完成的籃球夢之外,也想看看台灣有沒有什麼其他機會,籃球不能打一輩子,但是若要做其他事,我想在台灣做,而不是在美國做,我想替台灣做更多的事。」姐弟倆真是心電感應來著的,愛台灣的心是一樣的!

 

這時候包提傑又要跟姐姐比誰比較「台」,因為姐姐提議要吃火鍋,她在澳洲最想念的台灣食物就是火鍋,包提傑馬上說:「我要吃麻辣鍋!因為我是台灣人!」包喜樂不喜歡吃辣,但她說:「台灣有鴛鴦鍋,所以我也沒有問題!」看著姐弟一搭一唱真情流露的樣子,我想在台灣感情最好的姐弟最多也是如而已!

包喜樂
Published 27-08-2016 04:24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