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抗糗文】誰是NBA新球季東區老2?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

 

騎士自從LeBron James回歸後,東區王者之風無人能擋,一枝獨秀之勢讓東區各隊都難攖其鋒,只能爭搶當分區老2,那麼新球季NBA東區會是誰老2呢?東方神秘力量裘爺說:「塞爾蒂克不會是東區第二好的球隊!」但裘爺沒說誰會是東區老2,真是吊足大家味口!

 

其實裘爺的這個在「運動+(pbplus)」的撰文NBA開季預測反指標」已經發文9天了,但是我好像沒看到什麼「反糗」與「抗糗」的聲浪,不禁以為台灣沒有塞爾蒂克迷嗎,為何不出來力挺綠衫軍?哦,我可能錯了,塞迷應該是暗自竊喜感謝裘爺發功,因為新球季塞爾蒂克要當東區老2了!

 

先來回顧一下上季東區廝殺慘烈戰況,扭轉長久以來「西強東弱」失衡的戰力版塊,如果大家不忘的話,東區第3熱火、第4老鷹、第5塞爾蒂克與第6黃蜂都是48勝,但是經比較分組第1與對戰後才排出第3到第6種子的排序,列強實力其實是非常接近的,塞爾蒂克在上季就有能耐上看第3的!

 

再來看塞爾蒂克季外補強狀況,多了前老鷹「鷹王」Al HorfordGerald Green與新秀Jaylen Brown,少了Jared SullingerEvan Turner,光是Horford這個點就是綠衫軍最重要的升級,他將是教頭Brad Stevens執行小球戰術的王牌中鋒,而且即使打傳統戰,還有Amir Johnson扛中鋒,不用讓Horford費心、費力扛苦命中鋒。

 

少了攻勢發動機Turner就有點可惜了,但是3年級後衛Marcus Smart2年級後衛Terry Rozier都躍躍欲試想補上,然後回鍋的Green則可以補上Tuner鋒衛搖擺人的高度與得分,整體而言,多了1年經驗的塞爾蒂克,戰力是提升的,只是仍不知道是否已經達東區老2水準。

 

通常面對這樣難題,我都會用「刪去法」來反推回去,一一審視東區每一隊看誰有老2命,我這樣看下來,塞爾蒂克還真是「坐32」哦,不要太低估綠衫軍了!以下就是「刪去法」所刪掉的球隊:

 

上季老2暴龍,我認為再少了Bismack Biyombo「不怕人類,只怕獅子」的禁區嚇阻力與Luis Scola的老球皮作風,僅找來綠衫軍直接不續約放棄的Sullinger,整體戰力和上季相比是下滑的,能否保住老2岌岌可危!

 

熱火季外走了隊史最偉大的球星Dwyane Wade,雖然扶正Hassan WhitesideGoran Dragic,又補了兩位「神經刀」Dion WaitersDerrick Williams,但是關鍵時刻球該交給誰處理?會處理得比Wade好嗎?我想答案很清楚,所以熱火不要說拼老2,能保前4就夠嗆了。

 

老鷹季外走了「鷹王」Horford,雖然補進家鄉子弟兵Dwight Howard,我想兩人在功能性與戰力將給老鷹球風很大的改變,需要磨合期,然後當家控衛Jeff Teague又被出清到溜馬,改扶正Dennis Schroder,後場指揮官換人,團隊默契勢必重整,我想,老鷹也是保4就夠強了!

 

黃蜂就不用講了,上季是東區大驚奇,但也因為這樣在季外遭慘挖角,包括NBA台裔之星林書豪,昔日鎮隊中鋒Al Jefferson與先發得分後衛Courtney Lee都閃人了,雖補進Ramon SessionRoy HibbertMarco Belinelli,相信還難以止血,黃蜂只要保8就偷笑了吧!

 

至於上季第8活塞,當家控衛Reggie Jackson還未開季就冒黑星,膝蓋肌腱炎做PRP治療,開季將由替Ish Smith撐場,Jackson復出就不再膝傷纏身?他能走多遠沒人趕保證,活塞本季能保8也就萬幸了吧!

 

那麼上季被摒除在季後之外的公牛、巫師與尼克?公牛少了「雙塔」Joakim NoahPau Gasol、「飆風玫瑰」Derrick Rose,補進「雙衛」WadeRajon Rondo與中鋒Robin Lopez,雖有重返季後賽實力,但能衝到分區第2?我強烈存疑!

 

上季東區最讓人失望的巫師,季外補強幾乎是原地踏步,有進有出,實力未見明顯提升,想衝上東區第2,應該也是難上加難!尼克補強轟轟烈烈,但是Rose性侵官司纏身,Noah又是傷傷停停,能夠重返季後賽就完成階段性任務,肖想東區第2太過份了!

 

OK,刪到這裡,應該有人發現我還沒提上季第7溜馬,沒錯,我認為溜馬是最有實力跟塞爾蒂克爭老2的對手,因為2年級中、前鋒Myles Turner潛質誘人,即使經驗還嫩,但替補還有新來的老將Al Jefferson撐腰,算是買了保險,加上機動型Thaddeus Young,這樣的補強已夠大於季外走人的Ian MahinmiJordan Hill

 

至於控衛方面,從家鄉子弟兵George Hill換成Teague,說真的,我不知道是否升級,就個人能力來看應該是,但是溜馬球的處理是交給一哥Paul GeorgeHill能防守、能定點投射,是搭配George的好幫手,現在若把球交給Teague,是否會影響George的主宰力很值得觀察,而且不要忘了溜馬Monta Ellis也需要球權。

 

溜馬這樣的情況和公牛Jimmy ButlerWadeRondo的「3人組」很類似,有3位球員需要一球在手,該怎麼均分球權,創造出最大的團隊戰力,是最大問題,然而塞爾蒂克沒有球權問題,這也是我認為塞爾蒂克會以些微之差贏溜馬,站上東區老2的看法,所以經過刪去法與最後PK,裘爺,抱歉了,東區第2只能讓給塞爾蒂克了! 

 

100416celticsce005

源起:我和裘爺(東方神秘力量、李亦伸、LSY、裘必勝、糗爺…)是圓球城市在1999年成立以來的好戰友,也是過去民生報10年同事,籃球是我們共同信念,聊籃球也是我們十足同話題。

 

只是有鑑於東方神秘力量實在太強大的,網路叫好者眾,哀嚎者也不少,所以我希望以【抗糗文】與【反糗文】型式,理性、感性,但不亂性、不會淪為反串的聲音,提供網友有別於裘爺文章的看法。

 

所以當裘爺出手,我會針對他的文章發聲!所謂「抗糗」是指,裘爺也是會有佳作啦,但是不希望裘爺「反指標」力量強力發功壞了大家好事,所以要提出「抗糗」觀點;所謂「反糗」,則是當裘爺發出網友一片撻伐的糗文時,就要提出「反糗」看法,全力開砲對抗裘爺!

 

抗糗、反糗是長期抗戰,裘爺東方神秘力量絕非浪得虛命,裘爺如發稿機器的爆發力更是驚人,所提出的「裘式」觀點不管是與眾不同,還是嘩眾取寵,都不是等閒可以對抗、反對的。

 

而且不像一般網友可以因人廢文跳過不看、直接開罵,我還要先「忍辱負重」拜讀完裘文,並從中抽絲剝繭,找出抗糗與反糗的理由,這絕對需要耐心與功力,我的【抗糗文】與【反糗文】會放在「圓球城市」,更希望各位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抗糗、反糗即刻開始!

Published 15-10-2016 09:25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