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來自陳信安的祝福:張宗憲,你沒問題的!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

 

前天和「台灣飛人」陳信安聊昔日挑戰NBA季前訓練營的往事,同時也聊到台灣籃球現況,我告訴陳信安,「台灣噴射機」張宗憲從SBL重新出發,加盟富邦勇士挑選3號球衣是:「向你看齊,因為你以前效力裕隆就是穿3號球衣!

 

陳信安聽到張宗憲如此直爽的「表白」後表示:「是哦,那代表我過去的努力對後來的球員有起鼓勵作用。」沒錯,張宗憲會選擇在高中畢業後旅外,就是受到陳信安的影響,然後這樣的影響力一位接一位帶動起國內籃球員的「旅外潮」。

 

陳信安非常肯定張宗憲的旅外精神與成就,他說:「我認為張宗憲是成功的,他在美國(夏威夷楊百翰大學)接受完整的大學籃球洗禮,又完成了大學學業,球技有進步,然後語言溝通沒有問題,這些都是很不容易的,他做到了。」

 

陳信安籃球生涯最後披國家隊戰袍是2011年亞錦賽與2012年亞洲盃,當年次擔任「台灣隊長」的角色,扮演球隊的精神領袖,這2年張宗憲也都在陣,陳信安說:「張宗憲那時候還很年輕,但是我的觀察,他的自我要求超過同年紀球員,練球很認真,生活作息很正常,場上很有自信,又敢秀!」

 

Sean & Jet 2

接下來的4年,陳信安與張宗憲雖然在籃球場上沒有交集,但是在一些社交場合上,例如彼此都認識球員的結婚喜宴,陳信安都有注意到,張宗憲在這些公開場合的言談舉止都很得體,他說:「我的感覺就是,張宗憲變得更加成熟、穩重!」

 

我會告訴陳信安,張宗憲選擇3號球衣是向他看齊的另一用意是,陳信安籃球生涯因飽受膝傷之苦,否則他的成就與功蹟絕對不止如此,希望陳信安以「過來人」的身份給張宗憲一些建議,因為張宗憲目前也因膝傷所困,能否趕上1112SBL開季還在「趕進度」準備中。

 

張宗憲在829才進行 PRP(Platelet-rich plasma,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治療,希望能改善膝蓋髕骨磨損的情況,陳信安:「這個治療我也做過了!」陳信安為了治療膝傷,我曾聽他說過:「我尋遍名醫,只要你聽過的醫師,我應該都看過了!」

 

但是陳信安認為張宗憲的膝傷沒問題,也不用擔心是否會影響爆發力,這的擔心很正常,畢竟張宗憲是靠爆發力來打球的,他說:「張宗憲自我要求很高,生活作息很正常,這些都是他復出的本錢,他接下來要做的就是以更聰明的方式來訓練、更要用頭腦來打球。」

 

提到訓練,陳信安又重提他在高中時代既要練松山高中,又要練甲組台灣銀行,且因是中華職籃裕隆的培訓球員,練球能出席也要到,最高紀錄1天練10小時,陳信安搖頭苦笑說:「我那時候的練球,像是在當兵,像是在做修行的!」所以張宗憲必須以效率為重,重點加強該加強的地方。

 

至於爆發力是否受影響的顧忌,陳信安強調:「張宗憲的爆發力還是會在的,但要更懂得使用爆發力的時機,例如抓籃板,他可以是扮演卡位的角色,讓隊友去抓下來籃板,也就是他要更專注在『地板』作戰,然後該『空中』作戰時,才來展現爆發力。」所謂的「地板」作戰,就像是運球所需的基本功、空手走位等,這些就是靠技巧與觀念。

 

所有旅外球員都有顆回來家鄉台灣打球的心,也希望台灣籃球不管是大環境或體制,都能在他們回來一起努力、持續進步,大家或許都想看張宗憲如何再次證明自己,但是像前輩陳信安一樣先給予祝福、鼓勵又何妨?因為張宗憲想做的就只是帶著感恩的心,把握重返台灣的機會努力做自己,以最好的表現來回報這一切!

Sean & Jet 1
Published 20-10-2016 04:17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