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Westbrook Style:與眾不同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

 

NBA潮男代表雷霆Russell Westbrook,開季前躍上時尚雜誌《GQ》封面人物,不久之後,昔日雷霆隊友,現已「反目成仇」跳槽至勇士的Kevin Durant,也登上音樂潮流雜誌《Rolling Stone》封面人物,但是就潮流的角度來看,KD在封面上的表現跟Westbrook相比實是「XX比雞腿」!

 

unnamed

WestbrookGQ》封面

 

KD這身「吊嘎」打扮在Twitter上被酸到爆,酸雜誌是沒經費嗎?把KD搞得好像是在公園鬥牛場場邊穿著汗衫的「香腸伯」,《Rolling Stone》封面只差沒P1台烤香腸車在上面而已,看完這些笑話後,我腦海浮現:「今年暑假WestbrookNIKE之邀來台灣訪問,所收到的詹朴針織背心貼心禮物,若能穿在KD身上,不就改頭換面變潮男了嗎!」

 

kevin-durant-rs-hr-cover-34efde89-fad7-4b12-b026-9140e600a3cd

KDRolling Stone》封面

 

詹朴是誰?針織背心又是什麼?如果有疑問者,請先聽我說上月初Westbrook來訪的經過,Westbrook是我最喜歡的NBA控衛,照理說上月初他首度來台訪問,我應該會很興奮,但是事實上並沒有那麼興奮,而且我感興趣的地方也不是他在球場上的表現,而是他的時尚品味,還好他這趟台灣行有帶走能讓台灣驕傲的時尚元素!

 

Westbrook這次訪台有安排記者會,但可惜「距離感」太遠,「參與感」不夠,媒體只能坐在台下聽他和主持人的訪談,聽他回答事先已請媒體提問,然後經過審核的問題,我過去曾近距離採訪過Westbrook,所以對這種形式的記者會也沒抱太大期待。

 

DSC_0951

Westbrook訪台記者會的距離感

 

邀請Westbrook來台的NIKE,在記者會前很nice且專業地打電話跟記者們解釋這次訪台流程,我還記得當時講電話時,我正走在路上邊走邊聽,對那些制式規定其實沒有興趣,但是講到NIKE要送Westbrook的禮物,我停下腳步了。

 

IMG_20160824_230841

★我和Westbrook近距離採訪

 

NIKE強調,要送Westbrook的禮物是件能夠和他時尚品味平起平坐的針織背心,這件作品出自台灣旅英設計師詹朴帶領的APUJAN團隊,我老實回答說:「我對這件背心很有興趣,但談時尚我是大外行,麻煩告訴我『詹朴』怎麼寫,我去Google一下做功課。」

 

Google完後我終於有所了解了,知道詹朴是台灣趨勢專家詹宏志之子,是時尚界的新銳設計師,擅長編織藝術與手法,所以他這次送Westbrook的針織背心,正好跟Westbrook所代言Air Jordan31代針織鞋面可以相互輝映!

 

詹朴創作過程照片 (7)

★詹朴創作過程/NIKE提供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納悶我是在替NIKE廣告之類的,否則幹嘛還提上月的事?事實並非如此,我很早就想寫Westbrook的時尚品味,但是素材並不多,直到他登上最新1期《GQ》時尚雜誌封面後,我的靈感也跟著來了!

 

我非時尚達人,但是打從Westbrook開始戴紅框眼鏡、花襯衫起,我就對他的穿搭品味很感興趣,因為非常大膽且個人風格鮮明,就像他在NBA賽場上的勁爆球風一樣,都會人眼睛為之一亮。

 

只是很可惜,Westbrook這次訪台,針對時尚所回答的問題只有1題,那就是他為何喜歡時尚,他回答:「我喜歡與眾不同,時尚讓我覺得和大家不一樣。」但是Westbrook表示:「我並沒有專屬的時尚設計師,而是全憑自己的喜好來決定時尚的穿搭。」

 

Westbrook來台時,詹朴因為參加倫敦時尚周的活動未能在台和他來個「時尚對談」,但是透過管道,詹朴仍向他表達這件為他量身打造針織背心的心意,詹朴說:「這件帶有我們品牌風格又展現運動能量的針織薄背心是向 Russell Westbrook 以及Jordan 品牌致敬。」

 

詹朴創作過程照片 (8)

★詹朴創作過程/NIKE提供

 

詹朴接著解釋設計靈感:表示「背心上的針織緹花靈感來自運動員的球衣背號 、閃電標誌與籃球紋路等元素,緹花圖騰與搶眼的配色都呼應他大膽有趣的風格,也期待這件訂製背心能成為Russell Westbrook日後的時尚穿搭選擇。」

 

詹朴創作過程照片 (12)

Westbrook0號」背號/NIKE提供

 

KD今年暑假也第3度訪台,但他來台灣NIKE所送的禮物是特製腳踏車,因為KD喜歡騎腳踏車,沒錯,KD在台灣騎車踏車,背景是台北101的照片是也很酷啦,但是真要比時尚品味,Westbrook簡直完勝KDKD如果知道他在比時尚被Westbrook完爆,可能會後悔想拿腳踏車換那件針織背心。

 

詹朴創作過程照片 (13)

Westbrook的閃電標誌/NIKE提供

 

我其實還很想在Westbrook來訪時發問,他儼然已是NBA時尚指標,他的潮流下一步會是什麼?可惜這個問題被刪掉了,只能望著他的《GQ》封面自己想像,希望NBA開季後,Westbrook除了在場上展現一貫狂野球風外,在場下的時尚表現也能持續讓人驚豔,繼續做最與眾不同的球星與潮星!

Published 25-10-2016 06:11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