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說個笑話:台啤歐布萊恩想打中華隊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昨晚日本男籃國家隊和SBL衛冕軍台啤進行抵台移地訓練的首場交流賽,賽前我和台啤內部人士聊天,這位內部人士告訴:「歐布萊恩在問歸化中華隊的事,你覺得適合嗎?」當下,我笑了

我雖然笑了,但是我內心哭了,我腦海裡想說的話,一個字都不能寫出來,完全都要消音!當時旁邊坐在板凳區還有台啤在養傷的2大主力蔣淯安與周伯勳,我當著他們的面說:「我寧願把簽歐布萊恩的錢,給小安與伯勳,因為我知道他們會替國家隊奮戰40分鐘!」 

歐布萊恩打SBL今年已經第4季了,看他打球永遠像在挑一盒發霉的巧克力,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今天挑中的這1顆,吃下去會不會「挫塞!」他永遠都是看自己的心情打球,永遠都是打自己的節奏,你永遠不知道今天場上是那位歐布萊恩。

 

身為1位球員最基本的2件事,態度與體力,歐布萊恩完全沒有,他有的就是老天賜給他曾經是NBA樂透選秀球員的天賦,還有他的小聰明,30歲的歐布萊恩能撐到現在並且在台灣討生活,就是靠他的小聰明,但是30歲是球員體能的分水嶺,歐布萊恩還能撐多久?

 

國家隊歸化洋將不能兒戲,尤其我們史上首位歸化洋將戴維斯(Quincy Davis),過去3年對台灣籃球場上與場下的貢獻,大家都有目共睹,歐布萊恩或許在身高、天賦上優於戴維斯,但是他對台灣的認同感、對球隊的配合度完全比不上戴維斯。

 

歸化洋將在中華隊是屬領袖地位,必須從練球以身作則帶領隊友,歐布萊恩的練球態度是有目共「睹爛」,他在台啤練球有一搭沒一搭,永遠都在台啤總教練閻家驊來的時候,開始灌籃展現他積極一面,因為全隊他只怕閻家驊,然後賽前從不參與球隊熱身,因為他要將僅有的體力用在更需要用的地方!

 

更不用說他那看心情打球的懶散球風,在SBL可能還可以混一下,但是在國際賽,別鬧了,尤其現在亞洲籃壇的快速攻守轉換,歐布萊恩是不可能有體力與意志力跟得上的,還有就是國際賽的賽程,往往都是打31,歐布萊恩的體力完全無法負荷。

 

其實我早在暑假期間就有耳聞歐布萊恩探頭探腦在問打中華隊的事,但我都當成「說個笑話」,台啤另1內部人士也說了:「他就只想賺而已!」沒錯,大家都想賺錢,但是要賺錢也要拿出本事與態度吧,不要因為台啤的錢好賺,就異想天開以為中華隊的錢一樣好賺!

 

歐布萊恩自從來SBL後,前2年季外都還有去打工,第1年是去波多黎各,但沒有1個月就被釋出了,第2年是去菲律賓,2場就被fired了,不要鬧了,菲律賓這種把籃球當成信仰的國家,怎能容忍他這種近乎褻瀆籃球的態度!

 

所以我常說,每年看到歐布萊恩「懶散」回歸,真的是台灣籃球悲哀,因為除了台灣以外,他沒有本事到其他地方可以賺到錢,然後賺台啤3年錢後,今年他沒再去其他方打工打球,就只想著看能否打中華隊再爽撈一筆。

 

如果你問我歐布萊恩打中華隊的機會有多大?我只能回答:「歐布萊恩若真的歸化中華隊,我的震驚程度絕對超過Donald Trump當選美國總統!」看到這裡,或許有人或質疑是不是打骨子裡討厭歐布萊恩,不想想上季他才替台啤拿下總冠軍?

 

我向來公私分明,過去2年,閻家驊每年至少2次在比賽中被歐布萊恩氣到暴走,賽後直到走到記者席,或是打電話給我,怒氣沖沖說:「XX(我的名字),你去幫我找洋將,我要叫歐布萊恩滾蛋,我要開除他!」但是我每年都安撫閻哥:「再看看吧!」

 

再看看的意思其實很無奈,因為季中換洋將風險太高,即使閻家驊拿洋將資料給我看,也都沒有適合的替代人選,最貼近的人選可能是上季曾到裕隆測試未過的Jarrid Famous,所以我都告訴他:「氣過就算了,你生氣,歐布萊恩罩子很亮,會積極一點,再給他機會吧!」以上所言,歡迎跟閻家驊或是他的在台經紀人求證!

 

最後,正當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閻家驊先傳簡訊給我,再電話跟我連絡,我想都不用想都知道他是被歐布萊恩昨晚和日本國家隊的交流賽的態度又氣炸了,要什麼沒什麼,完全被日本隊的193公分歸化洋將Ira Brown比下去,台啤以6886慘敗,我昨晚也在自己的臉書網誌力讚Brown一番!

 

閻家驊簡訊裡是洋將D'or Fischer的資料,這位35歲、上季在以色列職籃打球的老江湖小有名氣,但是我再度「公私分明」告訴閻家驊:「Fischer已經35歲了,目前在待業中,不管資歷如何,體能一定先打問號,你自己評估看看吧!」

 

我接著跟閻家驊說:「歐布萊恩打這種屬於熱身賽性質的比賽,不都是這種愛打不打的態度嗎?」同樣是老江湖的閻家驊說:「我看今年也打算將例行賽前幾場當熱身賽打吧!我會給他機會證明並非如此,但是他不要跟我開玩笑!」

 

沒想到,今年還沒開季閻家驊就已經給歐布萊恩「1好球」了,歐布萊恩最好先顧好台啤的飯碗再說吧,中華隊的事不要鬧了,因為我不確定閻家驊還會不會給歐革萊恩「2好球」的機會,或是直接「3振」出局!

 

中國CBA那邊隨時有洋將會退下來,如果有像去年李恩(Liam McMorrow)的機會,季中從CBA轉戰SBL裕隆,歐布萊恩就等著告別對他超級有情有義的台灣,屆時歐布萊恩不用怪任何人,先捫心自問:「我怎麼連到台灣都能搞砸!」

SN03_004
Published 10-11-2016 10:43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