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漫談林書豪「搖頭娃娃」大軍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分享,NBA如裔之星林書豪最新籃網「髮瓣頭」搖頭娃娃(Bobblehead)照片,對我而言,搖頭娃娃有股說不出來的神奇魔力,看著它的頭搖來晃去,就好像被催眠一樣非常有療癒效果,讓人愛不釋手!

 

籃網所出的林書豪「髮瓣頭」搖頭娃娃,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他生涯第4尊由球隊官方製作,在球季期間「主題日(Promotional Night)」票房促銷所贈送給球迷的搖頭娃娃,這尊搖頭娃娃將在明年115主場迎戰火箭贈送給前1萬購票進場的球迷。

 

林書豪搖頭娃娃1

★林書豪籃網「髮瓣版」搖頭娃娃

 

這一天也是籃網所定的「台灣文化夜(Taiwanese Culture Night)」,並由籃網本季最新廣告贊助商,來自台灣的「建大輪胎(KENDA TIRES)」負責贊助這1萬尊林書豪「髮瓣版」搖頭娃娃。建大輪胎打從林書豪在尼克掀起「林來瘋(Linsanity)起,就一直贊助林書豪所效力的球隊,算是非常挺「豪」的台灣企業。

 

上季黃蜂也是選擇林書豪出戰前東家火箭時,贈送林書豪「刺蝟頭版」搖頭娃娃,當時是限量7500尊,所以這將是林書豪連兩季迎戰火箭時,都碰上自己的「搖頭娃娃日」。林書豪生涯前3場「搖頭娃娃日」,都沒有所謂「搖頭娃娃魔咒」,3戰全勝。

 

林書豪搖頭娃娃2

★林書豪黃蜂「刺蝟頭版」頭娃娃

 

林書豪4場「搖頭娃娃日」依序是2016312,黃蜂125109勝火箭,林書豪16分與4助攻;201446,火箭130125勝,林書豪19分與5助攻;20121114,火箭10096勝紐奧良黃蜂(現鵜鶘),林書豪44與助攻。

 

我很榮幸能參與林書豪生涯首度「搖頭娃娃日」,也就是20121114,當時即使我有採訪證可以進場採訪,但是為了拿到搖頭娃娃,我早幾天前就買當天最便宜上層434區第616號的票,應該是花了230美元吧,我忘了票價,保留至今的票根也未列印出票價。

 

林書豪搖頭娃娃7

★林書豪生涯首尊搖頭娃娃

 

230美元花得非常值得,因為當天只有前3500位球迷才能拿到林書豪搖頭娃娃,當時我有做街訪訪問球迷,有人在當天花100美元買票進場,就是為了拿到林書豪搖頭娃娃,因為只要轉手買,很容易就賣超過100美元,當然我是不會做這種事,這尊林書豪生涯首尊搖頭娃娃到現在還好好地陳列在我的書櫃裡。

 

當天還有一個插曲,就是我在排隊進場時,「豪爸」林繼明與「豪媽」吳信信也正要進場,不過他們是走「VIP與球員家屬」通道,當時他們看到我在排隊,就很好奇問:「你在這裡幹嘛?不是應該在裡面採訪嗎?」我告訴「豪爸」我在排隊進場,等著拿林書豪的搖頭娃娃,然後寫相關報導。

 

這時「豪爸」眼睛瞪大說:「有這種好康,我怎麼不知道,那我進場有嗎?」因為他們是配戴「球員家屬」證件進場,我告訴他們說:「你們是家屬,在家屬休息室一定會有送的啦!」他們才開心地的進場,然後在他們離去時,我還很狗腿說:「我以行動力挺林書豪!」

 

同業在目送「豪爸」、「豪媽」進場後,轉身過來對我做出嘔吐的動作,然後丟下一句話:「行動力挺?這麼噁的話你也說得出來!」那一晚林書豪雖表現欠佳,但球隊贏球就好,賽後我看到林書豪在離去時有跟「豪爸」、「豪媽」打招呼,他們倆都很開心地抱著林書豪搖頭娃娃離開球場。

 

林書豪第2度「搖頭娃娃日」是由台灣觀光局後火箭合辦的,總共限量5000尊,當天還有台灣民俗「電音三太子」表演,林書豪搖頭娃娃上都印有「Taiwan」與「THE HEART OF ASIA」字樣,也算是行銷台灣的漂亮出擊!

 

林書豪搖頭娃娃5

★火箭行銷台灣的林書豪搖頭搖娃娃

 

林書豪在2014-15年效力湖人時,原本應該也有安排林書豪「搖頭娃娃日」,因為我在開季前的球迷會上,曾在湖人官方「推特(Twitter)」看到林書豪的搖頭娃娃曝光照片,不過上面還沒有印上贊助商,應該只是先應景宣傳一下,後來可能因為林書豪在湖人表現實在不怎麼樣,就未推出林書豪「搖頭娃娃日」了。

 

林書豪搖頭娃娃6

★無緣推出的林書豪「湖人版」搖頭娃娃

 

搖頭娃娃是美國職業運動非常盛行的票房行銷手段,NBA球隊基本上每季都會有幾檔「搖頭娃娃日」,我也認為由球隊與贊助商所推出的官方版搖頭娃娃最有收藏與保值價值,因為都是限量產品,而且只送不賣,也成為喜愛收藏搖頭娃娃的球迷最愛。

 

明年115,「豪」迷心動了嗎?準備飛美國紐約,直衝籃網在布魯克林的主場「Barclays Center」搶限量1萬尊林書豪「髮瓣版」搖頭娃娃了嗎!

Published 05-12-2016 10:41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