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達欣布拉的籃球夢想源起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SBL今天公布開季第5周「單周最佳球員」,由達欣洋將「印度姚明」布拉(Sim Bhullar)獲選,我今天也有機會訪問他,在近30分鐘訪談中,我問他:「打完本季SBL後,你還有NBA夢嗎?」他說:「當然,每個球員都有NBA夢!」

 

SBL本季掀起「布拉熱」,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實在太大隻了,想不注意他也難,加上他的表現漸入佳境,上周彰化3連勝,布拉場場都繳出「雙10」表現,平均24分、14.7籃板與3.3阻攻,達欣也拉出6連勝氣勢,戰績92負衝上排名第1,大家對他更好奇。

 

布拉身高達226公分,體重達160公斤,是SBL史上最大號洋將,但本月2日他才過24歲生日,所以他其實還很嫩,講話也像大男孩一樣,有時讓人感覺稚氣未脫,他來打SBL的理由很簡單,他說:「我想體驗不同的生活與籃球,希望能變得更成熟的人。」

 

過去兩季,布拉都在NBA發展聯盟打球,2季下來平均10分、7.9籃板與2.6阻攻,在2014-15年球季,他還曾短暫被NBA國王call-up,打了3場球,合計只出賽3分鐘,共拿下2分、1籃板、1助攻與1阻攻。

 

布拉說:「NBA發展聯盟打了2年後,我想到不同的籃球聯賽看看,遠離家人、過著獨立的生活,也會讓我更成熟,SBL打球節奏很快,需要不同的技巧,我認為這是對我有幫助的。」

 

我想大家和我一樣好奇,布拉是因為身高優勢才打籃球,還是對籃球有著熱情,他說:「身體高是個理由,但是在加拿大許多運動中,如冰球、足球等,但我獨鍾籃球,從1112歲起就迷上籃球了,並告訴和父母商量:『我想打籃球!』」

 

這是多麼單純喜愛籃球的初衷啊!不過布拉從小一直就很高,也是天生優勢,他回想12歲時的身高說:「應該就有198公分66吋)!」天啊,我回他:「那在校園中不就是巨人!」他笑著說:「我一直都是!」

 

達欣布拉(左)

然後布拉另一個喜歡籃球的理由是「Air CanadaVince Carter,他說:「我是暴龍迷,所以非常喜歡Carter,他是位讓人看球非常興奮的球星,他會做出各種瘋狂的灌籃,喜歡Carter也讓我想打球籃,他是我的偶像,他是暴龍這支球隊、多倫多這個城市的代表球星!」

 

我問布拉:「那你有見過Carter嗎?」他很遺憾說:「沒有,能和他見面是我的夢想,我曾有幾次機會啊以見到他,但都過了,我最夢幻的夢想就是有朝一日回到NBA,然後和Carter在場上對決,You never know!」

 

不過布拉的體形,實在很難和「飛人」做聯想,所以我拐彎抹角問他:「你有沒有和你size差不多的籃球偶像啊?」布拉大笑說:「我很難找到和我一樣大號的偶像,但是姚明與Shaquille O’Neal算是吧。」

 

布拉特別提到2014年開季前曾隨國王到中國打季前熱身賽,他那時候原本有機會和姚明見面,卻也擦身而過,倒是有和O’Neal見面,他是國王的股東,我問他:「你有和O’Neal討教什麼嗎?」他說:「他人很nice,就告訴我需要什麼幫忙,例如要大號的球鞋,就儘管開口!」

 

提到姚明,我順便問他:「那你喜歡『印度姚明』綽號嗎?」布拉說:「我沒什麼綽號,朋友就叫我Sim,在台灣隊友就叫我Bhullar,但我不介意被叫『印度姚明』,能和姚明這樣偉大的球星有關聯還不錯!」

 

不過我還是有點瞎問他:「若有人叫姚明是『中國布拉』,你覺得如何?」布拉猛搖頭說:「不好吧,我不認為他會喜歡人家這樣叫他!」我和姚明與伊朗哈達迪(Hamed Hadaddi)等巨人中鋒都有幾面之緣,也訪問過他們,布拉雖比姚明矮1吋,但是比姚明還大號,218公分的哈達迪就更不用說了。

 

提到未完的NBA夢,布拉就認真起來表示:「當然,每個球員都有NBA夢!這也是我利用這1年到海外打球的原因,希望成為更成熟的球員、更穩健的人,然後督促自己持續努力,有機會回去NBA前,你要確保自己已經準備好了,每天都很努力!」

達欣布拉(左) (1)

 

最後我問布拉在SBL打球有沒有印象最深刻的隊友與對手,他最稱讚達欣周儀翔:「Shawn是位很棒的球員,打法很美式球風,我很高興他是我隊友,否則我就頭痛了!Shawm若有機會去美國打球,一定很快就能適應了。」

 

至次對手方面,布拉叫不出名字,但他點名:「富邦的控衛很棒,外線很準,切入很好,也擅於掌控節奏。」我問他是否指「豪弟」林書緯,他說:「不是!」那就應該是只老將洪志善了!布拉還說裕隆洋將賀夫(Herve Lamizana)也很強:「賀夫的球技很好,經驗很豐富,和他對戰是很大的挑戰!」

 

整個訪談下來,發現以前覺得布拉可能不是很好聊,但其實並非如此,他很nice、很健談,講話也言之有物,也很喜歡台灣,對台灣最大印象就是人們很友善,只是在語言有些隔閡情況下,無法多溝通是有些遺憾,但大家對他都很客氣!

 

我想,碰上這麼大隻的布拉,想不客氣都難吧,哈哈,但他已經習慣因體型備受矚目,他說:「不只在台灣,在加拿大與美國都一樣,所到之處,大家看到我都會多注意幾眼,我早習慣了,也不會覺得怪怪的。」但他也承認:「常常還是有人被我嚇到,尤其是轉身看到我的時候,他們的表情與反應都很有趣!」

 

結束訪談,臨走前我又想到:「通常拿單周最佳球員都要請客耶?像是飲料之類的,你有請友隊嗎?」布拉整個大吃一驚說:「真的嗎?可是我常請隊友吃早餐,這樣應該可以吧!」後來我問達欣有沒有這「規矩」,隊友說沒有,我告訴他們:「最好趕快定這規矩,否則損失是自己!」因為布拉可能還有很多單周最佳球員等著他拿!

達欣布拉(右)
Published 13-12-2016 09:32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