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澳洲公園阿伯Joe Ingles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今天爵士作客湖人,終場前21.6秒出現轟進打破平手僵局底線3分球的驚奇英雄,幫助爵士以102100奪勝,這位奇兵不只是這場比賽神而已,他還是本季NBA大鳴大放3分球年代3分球命中率最高的射手,並曾在2005年來台灣打過瓊斯盃。

 

他就是爵士NBA球齡第3年、來自澳洲的29歲白人射手Joe Ingles,他在2005年隨澳洲AIS學院來台灣打瓊斯盃,當年最有名小將是目前效力馬刺的後衛Patty MillsIngles和目前效力活塞的中鋒Aron Baynes則都是陣中成員。

 

Joe Ingles

Ingles()當年來台打瓊斯盃

 

Ingles打從10歲就開始打籃球,而且一路上來都是澳洲重點培育的籃球菁英,打過澳洲、歐洲職籃,國手資歷更是豐富,從2008年北京奧運會起,未曾缺席過世界盃與奧運澳洲代表隊,但是他直到2014年世界盃才打出讓NBA青睞的身價,獲快艇邀請參加201410月的季前訓練營。

 

Ingles之所會這麼晚才敲開NBA大門,主要是他職司鋒衛搖擺人,卻沒有勁爆的體能、速度與彈性,身高與對抗性又不足以打強力前鋒,球技看似全能,卻也沒有專精強項,所以當年在快艇季前訓練營最後就被刷掉了。

 

除了體能與球技受質疑外,Ingles連長相都不像NBA球員,就有球迷在他的Twitter開玩笑留言:「誰是那位在NBA賽場上奔跑的科學老師啊!」意指他看起不像NBA球星,倒很像在高中教科學課的老師!說難聽一點,他看起來就像我們在台灣常說的「公園阿伯」。

 

還好,重建的爵士相中他是塊料,在「釋出名單」上承接他和快艇所簽的未保證底薪約(claim waiver),爵士「慢攻出細活」的球風與體系,也讓Ingles適得其所,不用靠體能而是靠球技與頭腦在新秀球季即打出中規中矩的表現,2015年暑假,爵士和他續約2450萬美元。

 

Ingles悄悄地在本季打出生涯年表現,平均6.7分、2.3籃板與2.1助攻,重點是他的3分球命中率達47.8%,名列NBA1,目前共9244中,平均每場進帳1.43分球,12月單月大爆發,平均9.8分、3.3籃板、3助攻,3分球命中率達53.7%,平均每2.23分球進帳。

 

Ingles12月份的優質表現,歸功於老婆Renae5個月大的龍鳳胎JacobMilla,終於搞定簽證問題,從澳洲飛來美國全家團圓住在一起了。爵士教練Quin Snyder則歸功於:「Ingles終於展現侵略性,更有自信投籃,3分出手也更快了!」當Ingles進攻更有建樹,他的傳球意識與策應能力相對更能發揮。

 

Ingles的老婆是澳洲合球國手,原本預產期是8月里約奧運男籃開打時,還好這對龍鳳胎不想讓爸爸錯過他們的出生,趕在725就來到這世界,讓InglesRenae喜出望外,Ingles還將兩人的名字與生日刺青在他的投籃左手腕內側,並拍照上傳自己的Instagram,留言:「25.7.16 - I will forever have your backs」。

 

Joe Ingles3

Ingles左腕內側刺青

 

父愛感人的Ingles,今天也靠左腕上這對龍鳳胎名字刺青的魔力加持,轟進致勝3分球,賽後Ingles說:「這記最後1擊並非替我設計的,但是Joe Johnson幫我擋出空檔,讓我有很好的出手機會!」Ingles全場13分、2籃板與2助攻進帳,3分球63中。

 

Ingles合約將在本季結束到期,爵士在當家球星Gordon Hayward將跳出合約期,情況下,預料會積極留下Ingles以備不時之需,當然,Ingles也可能在自由球市場成為挖角對象,或許當年錯過他的快艇,小前鋒問題若還是無法解決,也可能再度向他招手。

 

Jazz Lakers Basketball

Ingles今天對湖人轟出致勝3分球

Published 28-12-2016 06:54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