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或許有種NBA交易叫祝福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老鷹今天爆出要將35歲「不老射手」Kyle Korver交易至東區首強騎士,我想很多人第1時間的反應都是像裘爺所寫「老鷹不該送Kyle Korver到騎士但是我的反應並非如此,如果你認同老鷹是「東區馬刺」的建隊文化,或許你會和我一樣帶著祝福送別KK

 

裘爺的結語:「老鷹如果聰明,就不要把Korver送到騎士,那只會讓老鷹在東區更沒有機會出頭,騎士變得更壯大,同時也讓暴龍、塞爾蒂克更沒有機會」一點都沒錯,因為我一早就被勇土David West從舊金山所發出的怒吼叫醒的,因為他的冠戒夢似乎被這筆該死的交易葬送好幾趴機率。

 

那麼我所說「祝福」又是什麼意思?KK在今天在這筆交易只差正式宣布前說了,效力老鷹是他最棒的籃球生涯,單季60勝、獲選明星與季後賽所受到的歡呼都在這裡!KK給了老鷹最棒的籃球生涯,老鷹在KK合約最後1季選擇「回報」他,將他交易至衛冕軍騎士,即是對他最後的祝福。

 

因為KK生涯就只差冠軍戒指了,他轉戰騎士,眼前即可以彌補「瘋狂射手」J.R. Smith因指傷還要缺戰至3月的戰力遺缺,當Smith復出,KK只會讓騎士的外圍火力更加無後之憂,奪冠更添保險,KK在騎士也有最大的機會圓冠戒夢。

 

看到這裡,應該許多人會說我「腦補」這一切,NBA交易不就在商言商,何來這種假惺惺的「祝福」人情味!那就先來看去年季外老鷹Jeff Teague的交易吧,當時老鷹已決定要扶正3年級控衛Dennis Schroder了,所以要尋求Teague交易可行性,替他找新東家。

 

Teague回憶當老鷹教練兼總管Mike Budenholzer告訴他交易已定案時,他說:「通常Bud會打電話給你,不是大好,就是大壞,當時是季外期間,大壞的可能性非常高,Bud也真的告訴我被交易的消息。」

 

Teague繼續說道:「因為我不斷聽到我要被交易到76人的消息,當時我心想,該不會真的要被交易至76人了吧,不要誤會我,76人是很棒的城市、很棒的球隊,但是我腦海直覺:『得了吧,是76人、爵士,還是小牛?』」

 

Budenholzer最後告訴Teague:「我把你賣回老家了!」Teague還愣了一下:「你是指印地安納?你把我賣回家鄉球隊溜馬?」Budenholzer在回答Yes的同時又說了:「我可能會後悔這筆交易(因為溜馬和老鷹同在東區,老鷹無疑資敵變得更強!),但我感謝你替老鷹所做的一切,我非常感激!」

 

這就是馬刺教父Gregg Popovich最得意副手之一Budenholzer在老鷹所打造的「人本籃球文化」,在充滿銅臭味的NBA,還是有關懷、還是有人性的一面,這一面也遠比球場上的輸贏勝負更來得溫馨感人。

 

Teague當然也感激Budenholzer與老鷹對他所做的一切,他說:「能打NBA就是夢想成真,老鷹當年在選秀挑選我,讓我夢想成真,效力家鄉球隊溜馬也是我的夢想,老鷹再度讓我夢想成真,我感激他們為我所做的一切。」

 

現在再回過頭來看老鷹的KK交易,老鷹雖然因為戰績在東區中段班起伏震盪,必須做出改變,甚至瞻前顧後替未來重建佈局著想,但他們真的可以讓KK本季最後1季合約走完,然後將他的薪資空間空下來運用。

 

或許有人會說,老鷹利用KK交易來2019年首輪選秀很棒啊,35歲在合約最後一年還有交易價值,還換到首輪首秀權算賺到了!但是不要忘了,老鷹在交易中還要收進在騎士水土不且更老的Mike Dunleavy,他還有下季517.5萬美元「套牢」合約,如果老鷹與騎士在KK交易未能找到第3方來吸收Dunleavy的合約,老鷹勢必要自己吞下去,也就是等於花了517.5萬美元買1個非常有可能是首輪尾的選秀權,這根本不值得好嗎!

 

更何況如裘爺所言,老鷹本來就打不過騎士了,連2年季後賽被騎士「直落4」橫掃出去,又將KK送給騎士,屆時若在季後賽首輪或第2輪碰上騎士,不就等著被KK幫助新東家騎士來射鷹!

 

所以我才會說這是老鷹感念KK的一切,在他們本季想爭冠的機會已經微乎其微的情況下,讓KK在合約最後1季有機會一圓他在老鷹所不會得到的冠戒夢,也或許在在商言商的NBA交易現實世界裡,還是有種叫「祝福」的幸福存在!

KK
Published 06-01-2017 06:31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