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我為什麼相信騎士會勝勇士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如題,因為我相信在明天早上9點「雙士對決」騎士作客勇士開打前,我的預測和裘爺一樣準!就是有一半的機會會猜對,但也有一半的機會會猜錯,這種預測方式夠給「糗力」了吧!

 

當然,我若和裘爺一樣寫「我為什麼相信勇士會勝騎士」,押寶勇士會贏,就沒有人要看這篇文章了,就好像去年總冠軍賽開打前,我唱反調寫:「寫在2016NBA總冠軍賽前:押寶騎士封王」的理由一樣,結果最後被我說中了!

 

但從結果來看,我敢因押中騎士封王,就此得意忘形誇自己「鐵口直斷」嗎?並不敢,而是這個時代你若順著風向來帶,是不會引起太大共鳴的,反而是要逆向操作才會引人注意,當然最終要有人看,還是要寫出應有的論點。

 

切入正題,NBA為了安排這場大戰,非常慎重其事,應該是全季最高規格待遇,讓勇士為了這一戰足足休3天,騎士雖仍在西征之旅,卻也休了2天,這種賽程安排在客場征途比較少見,anyway,兩隊都不用打「背靠背」,所以輸贏一翻兩瞪眼,誰也不用「靠夭」賽程安排不公!

 

裘爺看好勇士的重點在於「勇士心理武裝更好,準備更充分,會贏下比賽,不只是因為主場。」事實上,勇士今年輸的6場比賽,有3場是在主場,所以勇士本季的優勢並沒有過去強,某種程度,主場優勢反而成了他們承受過重的「必勝」壓力,才會屢次凸槌。

 

勇士主場出賽有壓力,然後壓力之下,在第4節決勝期的決策能力就會出現猶豫,一猶豫「勇士都不勇士」了!最明顯的就是該誰來主導、處理球權,是全隊助攻最多Draymond Green?還是原一哥「柯神」Stepehn Curry?還是來抱腿卻被抱腿的新一哥Kevin Durant?然後「浪花弟」Klay Thompson在不知道誰來處理球情況下,也失去投籃的節奏,決勝期也變成隱形人了。

 

這就是勇士最大的罩門,決勝時刻GreenCurryKD都需要有球在手,卻又磨合不出處理球的優先順序,所以有時候碰上這種尷尬期,反而是同樣可以處理球的Andre IgudalaShaun Livingston上來不管三七二十一處理得更加明快果決!

 

所以勇士才會出現最近一次吞敗,16主場被灰熊逆轉,最後KD要球要主導,Curry心不甘情不願甩給他,Green更不爽沉到底線看戲,看KD能變出什麼把戲,結果是KD單打突如其來3分球出手,這種節奏下球會進才見鬼。

 

KD也換來Green一頓痛罵,CurryKD玩不出把戲,也自己來投個無厘頭大號3分球沒進,Green則悶不吭聲,一切看在眼裡的總教練Steve Kerr賽後直言他不喜歡球員在決勝期的肢體語言,那種誰都不服誰的抗拒與不屑,既醜陋又丟臉。

 

騎士沒有這樣的問題,老大就是LeBron JamesLeBron打球已經打成精了,他可以視臨場狀況與比賽節奏來決定誰來主導最後的決勝期,其實就兩個人啦,不是LeBron就下Kyrie Irving,分工與節奏都非常分明。

 

所以勇士明天最好前3節多存一點領先分數等著第4節來敗,不然就是Kerr要分配好KDCurry同時在場的時間與球權,再不然就是Kerr自己來決定決勝關鍵的球交給誰,不管輸贏誰都不要廢話、不要不服,就是相信Kerr的調度。

 

在分析「雙士」最大的不同後,最後來做總結,我認為勇士明天在主場壓力罩頂下,還是會上演KDCurryGreenKT天人交戰糾結在一起的「內心戲」,騎士多添了Kyle Korver這位新成員,不可預測性多過上次「聖誕大戰」,所以堅持「我為什麼相信騎士會勝勇士」的論點。

 

可是我相信大家在看完艾迪所講,還是只想看裘爺開示,他今天文裡也寫了:「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騎士究竟是靠著什麼神奇力量一再逆轉比賽,剋死勇士。逆轉過程、故事發展、勇士進攻停滯、三分當機,一切都非常邪門。」啥?哈!答案應該再明顯也不過了吧。

LBJ VS KD
Published 16-01-2017 07:36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