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富邦勇士的使命:先從要求歐布萊恩做起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我始終相信,富邦勇士期許自己成為SBL的領頭羊,為台灣籃球開創不同的格局,那麼他們的挑戰來了,不是拿下本季總冠軍,而是請先從要求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做起!

 

進到SBL富邦勇士官網,點入「勇士的使命」,你會發現這兩段文字:「目標不單是贏得冠軍,更要提升台灣籃球的文化,從改變籃球環境開始,以專業的團隊經營,與國際籃壇同步。

 

從富邦勇士隊開始樹立台灣球隊的典範,提升每個人對運動的重視度,以正向的力量凝聚社會人心,讓運動文化的價值與核心有堅實的信仰基礎。」

 

富邦勇士過去12天以來,兩度換洋將,為台灣籃壇投下震撼彈,而且1顆比1顆震撼,因為這次換的是SBL最具爭議性洋將歐布萊恩,他的爭議程度,就連富邦勇士總教練顏行書也在去年1121發表過看法。

 

顏行書在TSNA「找歐布萊恩加盟? 6隊都說NO一文中表示:「絕對不可能,想都不用想!」顏行書指出,從表現來看,歐布萊恩本季的體能與作用性確實下降不少,但球員狀態本就有高有低,最重要的是他少了「態度與團隊意識」。

 

顏行書說:「沒這2樣東西,各隊都不太可能要他。」顏行書強調,富邦勇士找球員除了球技,品行、個性與配合度更是重要,「依歐布萊恩的配合度來看,我們不可能會錄用他。」

 

但是2個月過後,歐布萊恩將披上富邦勇士戰袍,顏行書在今天TSNA「找回歐布萊恩 書總:非我本意」一文表示:「歐布萊恩說他已經改過自新,也會修正自己的缺失,他很愛SBL,希望我們再給他一次機會,他一定會全力幫助球隊的。」

 

不過顏行書也透露,其實找歐布萊恩並非他本意,而是球團的決定,「我們球隊像是NBA制度,總經理負責找人、教練負責訓練,要他或不要他都不是我能決定的。」

 

我相信富邦勇士承受很大的贏球壓力,尤其經過去年季外這樣大手筆的補強,又在例行賽最後10戰兩度換洋將,並且押寶在歐布萊恩身上,我希望他們沒有忘記球隊的使命,贏球之外,他們還期許能樹立典範、創造核心價值與凝聚正向力量!

 

我剛和台灣啤酒總教練閻家驊通過電話,我虧一下閻哥:「歐布萊恩回來了,你有什麼看法嗎?」閻哥說:「就祝福他囉,或許他被我開除有被刺激到,這次再回來會積極一點吧,但聽說他過去這2個月都沒在打球,原本就不行的體能應該問題很大吧?」

 

但是閻哥也給顏行書良心建議:「千萬要鎮得住歐布萊恩,否則等他拿蹺後就沒完沒了了!」閻哥所言不假,因為歐布萊恩過去3季效力台啤,就只怕閻哥一人,平日練球愛練不練,但是看但閻哥進到球場,他就開始猛力灌籃表現出超積極的一面!

 

閻哥還本季開季為例:「歐布萊恩開季表現很差,失誤一堆,後來失誤到他都不敢看我了,因為他知道我不會給他好臉色看的!」所以閻哥以過來人身分提醒顏行書:「不要讓他吃定你了,覺得你非靠他打球不可,當他不把你當一回事,問題就大了!」

 

閻哥說,歐布萊恩的天賦、手感與經驗都沒問題,但是就是態度與體能,他說:「你永遠不知道歐布萊恩今天會帶著什麼態度來打球,而他的體能就像他那有一搭沒一搭的態度一樣」

 

對於歐布萊恩,我從開季寫了陸續寫了4篇相關文章,依序是:「說個笑話:台啤歐布萊恩想打中華隊」「台啤歐布萊恩最後的薑母鴨」「歐布萊恩的最後NBA告白」SBL前台啤洋將瓊斯:我渴望回台灣打球!」,大家若有興趣可以再回去讀一下。

 

其中我在「歐布萊恩的最後NBA告白」的最後結尾寫道:「我不確定歐布萊恩是否從此就在SBL玩完了,不少SBL圈內人有預感歐布萊恩還是有機會重返SBL,我相信只要他還有心想打籃球、對籃球還有莫忘初衷的熱情,SBL還是有他一席之地,他所需要做的是就是回想3年前的最後NBA告白,他知道該怎麼做是可以回來的!」

 

歐布萊恩在台啤以被釋出收場,現在他在富邦勇士獲得second chance,祝福他能珍惜重返SBL的機會,展現煥然一新的態度,打出洗心革面的表現,如果過去歐布萊恩在NBA沒辦法浴火重生,富邦勇士能讓他在SBL改頭換面,我相信這絕對是振奮人心的勵志故事。

台啤歐布萊恩(右五)
Published 20-01-2017 08:07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