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支持許晉哲重掌中華隊兵符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近日多人詢問我有關今年中華隊出征國際賽,誰來掌兵符的問題,就在此刻,前SBL璞園建築4連霸總教練許晉哲,在農曆除夕閃辭任教中國CBA山西汾酒第2季的總教練職務,我認為許晉哲值得再次獲中華隊總教練肯定,如果他有意願重掌中華隊兵符的話。

loadimage

 

不要誤會我的意思,中華隊總教練的產生有一定的傳統慣例,就是由該年的SBL總冠軍隊總教練擔任,但還是有例外的情況,例如昔日改由已逝的南韓籍總教練鄭光錫出掌200709屆亞錦賽兵符,然後2015年亞錦賽在原先總教練許晉哲婉拒下,改由周俊三再掌兵符。

 

但既然有這樣的慣例,那麼今年檯面上SBL總冠軍呼聲最高的達欣邱大宗、富邦顏行書、裕隆魏永泰,若屆時能領軍奪冠,只要他們肯接中華隊的話,我認為他們也值得中華隊總教練職務的肯定,這3人也都各有特色。

 

其中邱大宗算是資歷最深的,也曾執教過以年輕球員為主的中華白隊,並且打出好口;顏行書與魏永泰雖相對資淺,但是中華隊現正面臨世代交替階段,若改由新銳教練掌兵符,和年輕球員一起成長也非壞事,尤其富邦與裕隆球團過去都曾為國家提供豐富的後勤補給與資源,這方面的助力也不容忽視。

 

甚至如果台啤衛冕的話,我認為去年首度擔任中華隊總教練的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若還有意願的話,也值得再延續他在亞洲挑戰盃第8名未完成的任務,再接再厲為中華隊做出貢獻。

 

看到這裡,應該有人已經不耐煩想說了,認為我覺得什麼人當中華隊總教練都值得肯定,而不管是否能適任與勝任,有拿中華隊當兒戲的感覺!錯了,看到這裡,我該開始解釋為何許晉哲最適任了!

 

最大關鍵是,許晉哲是中華隊繼1999年亞錦賽拿下第4名以來,再次於2013年亞錦賽重返4強,並且拿下該年東亞運金牌,最成功的本土教練,這樣的資歷站出來再接中華隊總教練職務,我相信非常有說服力!

 

然而許晉哲過去2年都在中國CBA執教,是否就要違反由SBL總教練出任該年中華隊教練的慣例呢?如果是過往的話,我可能或反對許晉哲再掌中華隊兵符,而是傾向給SBL總冠軍隊總教練帶中華隊的機會。

 

但是,現在我不會,因為針對2019年世界盃男籃賽的資格賽改採新制,亞洲與太洋洲合併成亞太賽區,將從201711月起進行主、客制的亞太區資格賽,屆時資格賽比賽時間將會和SBL聯賽期間有所衝突,所以我認為中華隊應該有專任的總教練,而非由SBL總冠軍隊總教練兼任。

 

我並非嫌SBL總冠軍隊總教練的能力不足,而是要兼顧中華隊的組訓與SBL母隊的衛冕實在太辛苦了,所以我支持中華隊總教練是個專職、專任的職務,就像今年世大運男、女籃代表隊分別由美籍教練Charlie ParkerKen Wagner領軍一樣。

 

許晉哲擁有豐富的中華隊資歷與戰績,加上現在又處待業中,我相信以他的能力,不難很快就在SBLCBA,甚至其他聯賽找到工作,所以中華隊若想要有專職、專任的總教練來戰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的話,趕緊網羅許晉哲吧!

 

許晉哲過去這2年西進中國,他的籃球視野更加開闊,執教能力也經過更嚴苛的洗禮,加上在CBA戰場上,看到太多中華隊未來在亞洲籃壇的假想敵球員,包括中國男籃國手,還有伊朗、約旦與巴勒坦那一票亞洲外援,在情蒐方面要比以前深入了解許多了。

 

甚至是中華隊未來歸化人選這部份,許晉哲近2年接觸過太多CBA的頂級外援,相信他對於中華隊接替「新台客」戴維斯(Quincy Davis)的未來歸化人選,也有更新的認知與見解,這些都是中華隊可以好好把握的教練資源。

 

籃協若真的想好好配合FIBA國際籃總的改制,在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有一番作為的話,先找許晉哲好好懇談吧,就趁他還有時間在台灣陪陪家人,還在思考未來方向之際,探尋他重掌中華隊兵符的意願,開給他能無後顧之憂養家的待遇,若他有意願,再深入了解一下中華隊需要那些配合,即刻展開組訓規劃,好好藉世代交替的契機重新打造年輕世代接班的中華隊!

loadimage (1)
Published 30-01-2017 03:46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