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Carmelo Anthony的哀愁與林書豪的堅毅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尼克今天作客籃網進行「同城大戰」,由於兩隊都是東區後段班,在季後賽幾已無望情況下,「面子之爭」也格外重要,尤其是「林來瘋(Linsanity)」瘋潮產生心結的Carmelo AnthonyNBA台裔之星林書豪,更是志在必得捍衛球隊領袖尊嚴。

 

結果在這場「比誰較不爛」的對決,尼克竟打得荒腔走板毫無鬥志可言,尤其是上半場被籃網在轟進破隊史紀錄的143分球,第3節最多還落後達22分,尼克第4節試圖反撲,Melo跳出來獨得12分,卻仍林書豪「拉尾盤」也獨得9分比下去,籃網最終以120112留下勝利,也終場隊史最長主場16連敗夢魘。

 

林書豪這場比賽前3節打得並不理想,9投全數落空,包括3分球5投盡墨,只靠「買犯」拿下4分、4助攻與與3籃板;Melo3節雖進帳15分,不過20投僅6中,對比賽的影響沒有比林書豪好到哪裡去,前3節戰況會一面倒的差別在於林書豪有隊友的力挺,Melo卻是和隊友各打各的如同一盤散沙。

 

這也是林書豪最後能笑納勝利的關鍵,在隊友撐腰3節後,林書豪第4節找回投籃手感,3分球開張後,切入也展現招牌侵略性,包括1記上籃得手and 1,連下7分,這時轉播鏡頭補捉到林書豪堅毅的表情,絲毫未受前3節低迷表現影響,仍專注做該做的事,沉穩帶領籃網為比賽「關門」取勝。

 

Melo在林書豪這波強攻中,也不甘示弱對飆,連投帶罰連下9分,帶領尼克反撲最多曾將落後縮小至只差5分,可是Melo卻是孤獨的,因為他的尼克隊友感覺像是在看戲,反正只是「死馬當活馬醫」,就是「球給Melo」看他是否能變出奇蹟,最終也只看到Melo吞敗後落寞離開球場的身影。

 

林書豪的堅毅與Melo的哀愁之對比,還不只是出現在這場比賽而已,林書豪左後大腿肌挫傷復出,在籃網本季最長15天、8場客場長征中,表現急速加溫,後4戰連續得分逾16分,8場客場有5場得分達2位數,讓原本群龍無首的籃網,找到能夠指揮若定、穩定軍心的領袖,籃網也在這波客場拿下2勝。

 

反觀Melo,前役出戰活塞,竟出手生涯單場最低9球,全場僅13分進帳,在尼克以92112被活塞轟得體無完膚,5戰吞下4敗後,Melo意有所指表示:「現在是3月,而且是3月中了,我們卻還是討論打什麼體系,而非只是打比賽拼季後賽!」言下之意,對於「禪師」總管Phil Jackson仍硬要尼克打老掉牙的「三角進攻」既無奈又無言!

 

林書豪與Melo都是球隊的領袖,但是林書豪會幫助隊友更好,Melo雖然勝負一肩扛,卻只能用得分強項來力挽狂瀾!林書豪的籃網戰績雖在聯盟墊底,但是他們知道這是重建的必經之路,必須Trust the process,所以球隊知道為何而戰,也沒有放棄的念頭,剩餘球季的每一戰都是寶貴的,也關係著能否延續這股奮戰的意識在下季打出止跌回升的成長與進步。

 

Melo的尼克戰績雖比籃網好,但是他們在和季後賽漸行漸遠之際,對未來卻是茫然且無助不知為何而戰,因為MeloJackson之間的權利鬥爭不知道誰能勝出,如果Jackson繼續掌尼克操盤大權,不要說堅持「三角進攻」讓球員傻眼,要怎麼處置Melo這顆妨礙尼克重建的大石頭,還有得絞盡腦汁。

 

尼克教練Jeff Hornacek暗示,當尼克確定和季後賽無緣後,會讓陣中的年輕球員有更多磨練比賽經驗的機會,如果此舉是讓Melo掛免戰牌到球季結束的話,或許是讓Melo知難而退的好策略,讓他哀莫大於心死今年在季外放棄合約中「不可交易條款」,讓尼克去進行有關他的交易,這樣尼克才有可能不受束縛邁出重建之路。

 

如果Melo能鬥走Jackson的話,對尼克也不見得是好事,因為Melo已屆由盛轉衰的生涯後期,球隊不能再以他為中心進行重建計畫,即使Melo人氣再高,和隊友交情再好,但是他的球風就是不適合再當領袖了,Melo若能看破這一切放棄「不可交易條款」走人,會是對彼此最大的解脫。

 

尼克4天後的周五,將在主場「麥迪遜花園廣場(Madison Square Garden)」迎戰籃網,兩隊的對照、Melo與林書豪的對比,將再次被強力放送,何去何從的命運也將更得更清楚!

林書豪LINE

 

Published 12-03-2017 10:26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