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艾迪版」NBA東區季後賽首輪預測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NBA東區季後賽卡位戰,最後在衛冕軍騎士拱手讓出分區龍頭寶位給塞爾蒂克,然後最後2席季後賽資格由溜馬、公牛聯手夾殺熱火中落幕,季後賽首輪是否還會繼續上演驚奇戲碼,就讓我大膽分析下去!

 

1塞爾蒂克(5329負)vs.8公牛(4141負)

艾迪預測:塞爾蒂克41負晉級

例行賽對戰:22負打平

焦點對決:塞爾蒂克Isaiah Thomas vs. 公牛Jimmy Butler,關鍵先生對決,看誰致勝一擊心臟較大顆

塞爾蒂克變數:籃板與禁區得分

公牛變數:Dwyane Wade回歸

對戰分析:開季之前,我就認為塞爾蒂克有東區第2的實力,未料騎士在季末沉淪,讓綠衫軍自2008年後再度撂下東區第1種子,該季綠衫軍戰績6616負,最終也拿下NBA總冠軍,當然在此刻應該沒有人認為綠衫軍會重溫總冠軍夢,但他們在東區仍大有可為。

 

塞爾蒂克能夠竄位成功,從NCAA跳級NBA的教頭Brad Stevens功不可沒,也比下NBA另外兩位從NCAA跳級NBA的教練公牛Fred Hoiberg與雷霆Billy DonovanStevens也將在首輪對決Hoiberg,場邊運籌帷幄Stevens將吃定「好好先生」Hoiberg

 

Stevens帶領塞爾蒂克打出NCAA球隊的活力,緣衫軍的小球也堪稱一絕,3分球作戰能力夠嗆,防守的機動性也夠,讓方面讓帳面陣容較豪華的公牛簡直汗顏,公牛全季要死不活,最後竟在Wade肘傷缺賽11戰拿下7勝回魂,吊車尾晉級季後賽。

 

Wade當然不是毒瘤,但是少了他,公牛的球權擺不平的問題迎刃而解,Butler專注進攻第1箭頭,Rajon Rondo也有球在再揮軍,然後交易大限出清Taj Gibson,讓年輕的Nikola MiroticBobby PortisPaul ZipserDenzel Valentine也有發揮機會,但是塞爾蒂克團隊攻守紀律完勝公牛,又有「第4節先生」Thomas,公牛難有晉級勝算。

 

BostonCelticsvChicagoBullsJDD4pmecfGol

2騎士(5131負)vs.7溜馬(4240負)

艾迪預測:騎士41負晉級

例行賽對戰:騎士31

焦點對決:騎士LeBron James vs. 溜馬Paul George,全能大對決,就看誰的領袖氣質與影響力更優

騎士變數:傷兵耐戰力

溜馬變數:比賽專注力

對戰分析:騎士即使在季末沉淪,掉到東區第2種子,但是在他們確定出局之前,還是會擔心他們是不是在例行賽「裝死」,一到季後賽又會展現王者之風,尤其又有當今天下第1LeBron,每到季後賽就提升到另一檔次的個人表現就不用說了,他還有辦法軟硬兼施讓「裝死」的隊友回魂才最重用。

 

溜馬是本季東區最讓人失望的球隊之一,一哥George從開季第2戰輸籃網,到4月初遭逢一波818負低潮,就一直痛批隊友缺乏危機意識,對於輸贏得失心不夠重,最後即使以一波5連勝氣勢替例行賽「關門」,溜馬的專注力是否已經回來了仍讓人憂心。

 

騎士季未崩盤,防守出問題最大關鍵,可是檢視他們陣容,真正能防守的也沒幾位,不管是去年季中補強的Channing Frye,還是今季中補強的Kyle KorverDeron WilliamsDerrick Williams,都不是防守很靠譜的球員,若再失去體力與專注力,團隊防守當然不濟事。另外就是讓人擔心的傷兵與過勞警訊,如果在季後賽炸裂,即吏LeBron再強都沒用了。

 

溜馬其實是有足夠人手搞破壞的,尤其季末又找回舊將Lance Stephenson,雖馬上就故態復萌惹麻煩,但溜馬或許就是欠缺Stephenson這種「白目」的使壞動力,因為若跟騎士打正規戰,溜馬幾乎先發、替補五個位置都很難討到便宜,趁亂打劫才有可能讓騎士脫層皮。

 

419fe751d834a2e7dede693dd1d5792c_crop_exact

3暴龍(5527負)vs.6公鹿(4240負)

艾迪預測:暴龍42負晉級

例行賽對戰:暴龍31

焦點對決:暴龍DeMar DeRozan vs. 公鹿Khris Middleton,得分箭頭對決,就看誰火力較兇、較瘋

暴龍變數:Kyle Lowry腕傷復出恢復程度

公鹿變數:季後賽經驗

對戰分析:某種程度上,我認為公鹿在可以拿下第5種子情況下,選擇只拿第6種子,是認為打暴龍可能比打巫師更有爆冷晉級的機會,公鹿例行賽和暴龍與巫師對戰都是13負處劣勢,很顯然的後場吃虧的公鹿,可能認為巫師「雙衛」John WallBradley Beal會比暴龍「雙衛」DeRozanLowry難打。

 

公鹿後場吃虧,主要是先發控衛Malcolm Brogdon是菜鳥,替補Matthew Dellavedova是功能性球員,得分後衛Tony Snell最多就是中規中矩。除此之外,公鹿教頭Jason Kidd昔日效力小牛時,暴龍教練Dwane Casey是小牛的助理教練,職司小牛的防守,所以調兵不按牌理出牌的Kidd,可能也認為更有信心突破Casey的防守陣形。

 

公鹿搞破壞的最大的本錢當然是「希臘怪咖」Giannis AntetokounmpoNBA史上首位得分、籃板、助攻、抄截與阻攻都名列聯盟前20名的超級怪咖,Antetokounmpo的運動性超強,加上一票能跑、擅跳的隊友,如果一起瘋起來,暴龍真的會「凍未條」。

 

還好,暴龍在季後賽經驗上仍是佔上風的,「雙衛」DeRozanLowry的穩定軍心能力還是讓人放心,然後在交易大限換進Serge IbakaP.J. Tucker,兩位防守都夠稱職的老將也讓暴龍打季後賽更添本錢,所以只要能控制好攻守節奏,暴龍還是有大好機會擺脫公鹿糾纏。

 

636276139683497086-USATSI-9023508

4巫師(4933負)vs.5老鷹(4339負)

艾迪預測:巫師42負晉級

例行賽對戰:巫師31

焦點對決:巫師Otto Porter vs. 老鷹Paul Millsap,全能前鋒對決,攻守都要別苗頭

巫師變數:防守專注力

老鷹變數:欠缺領袖

對戰分析:巫師本季在新帥Scott Brooks執教下,走過開季28負的過度期低潮,最後以49勝坐收,締造開季前10戰勝率2(2成以下),球季結束勝場數最多紀錄,能夠先衰後盛,「雙衛」WallBeal打出合體5季以來最佳默契與表現是最關鍵動力。

 

巫師「雙衛」也將是射鷹關鍵「雙人組」,因為老鷹先發後場Dennis SchroderTim Hardaway不管是在經驗上或是火力上都比巫師「雙衛」略遜一籌,老鷹後場戰力差一大截,前場戰力也不見得討得到便宜,只有Millsap這個點是優勢,所以Millsap能否打出老鷹戰力一哥的表現,將是晉級指標。

 

巫師能夠扭轉開季劣勢,在季中交易大限交易來射手Bojan Bogdanovic,另外又簽下和尼克買斷合約的Brandon Jennings也幫了大忙,讓原本是罩門的替補戰力更添人手與功能性。

 

老鷹在帳面上的陣容與才華都不如巫師,能夠和巫師抗衡只能靠更出色的團隊合作與紀律,因為巫師有「重攻輕守」的傾向,老鷹必須能緊咬對手,不能在進攻上被打爆,撐到最後就有翻盤本錢,這方面就要靠「魔獸」重拾制霸禁區的丰采,尤其是籃板與保護籃框嚇阻力。

621166778.0
Published 14-04-2017 06:00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