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艾迪版」NBA季後賽第2輪預測(上)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NBA季後賽第2輪,今天確定東、西區第23種子「騎士vs.暴龍」與「馬刺vs.火箭」兩組對戰組合,將同在台灣時間下周二(52)點燃戰火,前者是美加「5大湖(Great Lakes)之爭」,後者是「德州內戰」,戰況與翻盤可能性都將勝過首輪!

 

東區

2騎士(5131負)vs. 3暴龍(5131負)

艾迪預測:騎士42負晉級

例行賽對戰:騎士31

焦點對決:騎士Kyrie Irving vs. 暴龍Kyle Lowry,得分與供輸車拼見真章

騎士變數:比賽專注力、3分球轟炸力

暴龍變數:心理素質、應變能力

對戰分析:不容諱言的是,暴龍有「恐騎症」,去年東區決賽騎士帳面上是以42淘汰暴龍,看似暴龍還有一定的競爭力,但是細看暴龍所輸4戰內容,場場都被脫褲,輸分都是19分起跳,最慘是輸38分,合計4場輸球共輸114分,簡直潰不成軍,今年對戰一樣沒轍,前3場都輸,直到最後一場對戰,也是例行賽最終戰,騎士搞輪休,暴龍才以9883扳回一城。

 

還好,暴龍本季拉近和騎士的差距,至少例行賽前3場輸球,輸分都在4分以內,而且最重要的是,暴龍前3場對戰是在交易大限前就打完了,暴龍在交易大限補進Serge IbakaP.J. Tucker兩位防守悍將後,並未和騎士真槍實彈交手過,所以IbakaTucker將是暴龍與騎士再次狹路相逢克服「恐騎症」的最新藥方!

 

暴龍季後賽首輪被運動性超強的公鹿嚇出冷汗,還好在處12落後劣勢後改打小球變陣成功,將中鋒Jonas Valanciunas拉下先發,改由2年級後衛Norman Powell遞補先發,大打「小球」彌補先前火力不濟的隱憂,並利用小球的機動性打出嚴密防守,最終拉出3連勝氣勢,以42淘汰公鹿晉級。

 

相信,暴龍還是會延續這樣的「小球」氣勢,並以這樣的陣式來測騎士的能耐,騎士首輪「直落4」橫掃溜馬,足足休了 7天才打第2輪,暴龍扳倒騎士的最佳機會就是首戰,必須趁騎士還在找回比賽的感覺偷下首勝,才有翻盤的本錢,否則讓騎士拿下首勝戰穩陣腳後,暴龍爆冷的機會就小很多了。

 

如何防堵騎士的3分球作戰能力也是暴龍翻盤重點,騎士本季3分球比上季更瘋、更多轟炸點,一旦轟開來比勇士與火箭這些3分球重砲部隊還恐怖,不過騎士過度倚賴3分球手感,也是暴龍反制的突破點,因為騎士這幫射手Channing FryeKyle KorverDeron Williams的防守都一般般,暴龍必須要在進攻上強力挑戰這3老。

 

當然,箝制騎士LeBron James仍是暴龍最重要課題,這方面,除了原來的DeMarre Carroll,又添Tucker這位大鎖,Tucker首輪在防守公鹿「Greek FreakGiannis Antetokounmpo立下汗馬功勞,讓暴龍在防守LeBron添利多。還有,最終也要看暴龍招牌「雙衛」DeMar DeRozanLowry的發揮,唯有在進攻能和騎士對轟,才能靠防守掙得更多勝場。

 

kyrie-irving-kyle-lowry-nba-toronto-raptors-cleveland-cavaliers-660x330

西區

2馬刺(6121負)vs. 3火箭(5527負)

艾迪預測:馬刺42負晉級

例行賽對戰:馬刺31

焦點對決:馬刺Kawhi Leonard vs. 火箭James Harden,領袖魅力之爭,看誰能接管比賽

馬刺變數:替補戰力

火箭變數:禁區攻守

對戰分析:經過季後賽首輪的洗禮,我相信馬刺與火箭現在勝負氣勢已出現消長,因為馬刺首輪出戰灰熊原本被認為應該輕騎過關,但是最終卻被灰熊嚇出冷汗、扒層皮,搞到第6戰才勝出;火箭首輪出戰雷霆原本則被認為是8組首輪對決最叫好又叫座的組合,未料火箭只花5戰就擺平雷霆,也使得這場「德州狹戰」誰輸誰產生變化,火箭翻盤行情看漲。

 

馬刺今年例行賽和火箭交手雖拿下31負,但是這4戰的勝負都在6分以內,其中更有3場是2分決勝負,馬刺在這32分差比賽拿下2勝,從這樣的拉鋸戰就可以看出兩軍在第2輪對決,絕對會再次殺得難分難解,將是比較誰能堅持48分鐘比賽的專注力與穩定性來定輸贏。

 

更關鍵的是,馬刺Kawhi與火箭Harden都在首輪展現不俗的接管比賽能力,尤其是Leonard4節為比賽「關門」的攻守穩定性,更是在灰熊系列賽中讓人佩服的五體投地,連TNT球評「惡漢」Charles Barkley都稱Kawhi是現在「天下第2人」僅次於騎士LeBron

 

Harden恐怖的地方在於他的「買犯」能力,首輪5戰有4場罰球數達2位數,合計共73罰(66中),這樣的「買犯」能力恐怕會讓馬刺吃不消,在KawhiDanny Green兩位大鎖輪流伺候情況下,教頭Gregg Popovich也要學灰熊教練David Fizdale在賽後記者會拍桌走人,撂下「去他的數據(Take that for data)!」的狠話,才能在裁判「心理戰」扳回些許劣勢。

 

如果KawhiHarden互相抵消的情況下,禁區是馬刺的優勢,火箭則擁有恐怖的替補,但是馬刺出戰灰熊「雙胖」Marc GasolZach Randolph並未打出這樣的禁區優勢,LaMarcus Aldridge僅能勉強算稱職而已,Pau Gasol則是不及格,還好有David Lee補上,所以Gasol必須振作,還有Dewayne Dedmon也要加把勁。

 

火箭替補戰力在出戰雷霆火力四射,「雙衛」Eric GordonLou Williams輪流「起肖」既瘋狂又關鍵,然後老將Nene又超會攪和,讓火箭在保有一定的內線威脅性情況下,外圍火力各是肆無忌憚,火箭也由於優勢替補才能在出戰雷霆5戰的240分鐘裡,僅有71分鐘是領先,151分鐘是落後,另外18分鐘是打平的情況,竟以41淘汰雷霆。

 

然後看看馬刺原本是屬優勢的替補,在Patty MillsManu GinobiliGasol首輪都有一搭沒一搭,迫使Popovich不斷走馬換將Kyle AndersonJonathon SimmonsDavis Bertans來試手氣,才會導致險象環生,所以這場「德州內戰」真的是要比臨場的發揮、關鍵時刻穩定性與場邊運籌帷幄,絕對是第24組對戰最具觀賞性對戰。

kawhi-leonard-james-harden-nba-houston-rockets-san-antonio-spurs-1-590x900
Published 28-04-2017 03:35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