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艾迪版」NBA季後賽第2輪預測(下)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我不知道爵士的教練Quin Snyder在和快艇的季後賽首輪「搶7大戰」賽前是怎麼激勵球員的,但要是我是Snyder的話,我會告訴球員:「準備好6天的行李,因為我們要打到4日,也就是作客勇士第2戰結束才會回鹽湖城!」沒錯,爵士是沒有任何理由可以過勇士這關,但唯有他們抱著像今天作客快艇第7戰的破釜沉舟決心對決勇士,才有可能將第2輪賽事拉長到5戰以上。

 

西區

1勇士(6715負)vs. 5爵士(5131負)

艾迪預測:勇士41負晉級

例行賽對戰:勇士21

焦點對決:勇士Kevin Durant vs. 爵士Gordon Hayward,優質小前鋒射手火力車拼

勇士變數:Steve Kerr能否出席執教

爵士變數:能否堅持自己的球風與節奏

對戰分析:勇士在台灣時間425季後賽首輪「直落4」橫掃拓荒者晉級第2輪後,直到後天(3)才碰上首輪「搶7大戰」脫困而出的爵士,好整以暇的勇士勢必已經磨刀霍霍準備在首戰向爵士下馬威,好好印迎頭痛擊對手,啟開這場被外界視為又是另一「直落4」橫掃對手的系列賽。

 

勇士真的強到無可挑剔,尤其經過7天的養精蓄銳,小腿肌有傷在身的Durant,還有先前身體微恙的替補鋒衛搭檔Matt BarnesShaun Livingston,都已經再次充電飽準備上陣,這對爵士而言絕對不是好消息,勇士若要雞蛋裡挑骨頭找隱憂,那就是Kerr能否站在場邊執教的差別,但是若戰況如先前所預料般一面倒的話,即使教練席上擺顆西瓜,勇士光靠球員們的純熟默契與高度籃球智慧還是能遊刃有餘高奏凱歌。

 

當然爵士也沒那麼弱就是了,他們晉級第2輪的競爭力是遠超過已經折損當家前鋒Blake Griffin的快艇,相較於快艇若晉級鐵定被勇士「直落4」橫掃(快艇和勇士對戰已10連敗,本季4戰全敗,包括1場被痛宰46分!),爵士是有較大的機會可以破蛋,因為他們所打的「守重於攻」傳統球風,著重半場進攻的策略,是和勇士全場開放式進攻、強調「小球」跑轟截然不同。

 

也唯有敢和勇士打不同的球風,也才有不同的贏球籌碼,否則跟著勇士的小球「跑轟」起舞比火力,怎麼可能比得上「浪花兄弟」Stephen CurryKlay Thompson再加上Durant,爵士也的確在410日例行賽最後和勇士交手,以10599終止勇士本季最佳14連勝氣勢,即使當時Thompson是例休,Durant也才剛膝傷復出,但是爵士也掛掉Hayward,所以這1勝還是有給爵士對決勇士的信心。

 

爵士例行賽另外2場和勇士對決,當家控衛George Hill都因傷缺賽,爵士這2敗分別是主場99105落後與客場74104慘敗,也是僅供參考而已,畢竟經過全季的磨合,再加上季後賽首輪「搶7大戰」的抗壓力考驗,爵士目前出戰勇士的信心是強化許多。

 

爵士必須做到首戰不被勇士打爆,才能撐住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信心,然後3位球員也很關鍵,一是首輪打神,重拾「Iso Joe」、「Joe Jesus」威名的Joe Johnson,必須持續以高超單打能力穩定軍心,確保爵士進攻不會當機;二是可以打控球前鋒的Boris Diaw必須要能將Draymond Green的策應破壞力減至最低,並且在進攻端和Green「仙拼仙」,Diaw過去效力馬刺就是馬刺對付Green的籌碼。

 

三是首輪打出奇兵驚奇的「澳洲公園阿伯」Joe Ingles,他在此輪將負看管Durant的工作,Ingles不管是在身高、體型或是防守的認分程度與黏度都是爵士防守Durant最佳選擇,也才能讓Hayward不用過度費心在防守Durant身上,可以多發揮得分長才。

 

當然,這一切前題是爵士的內線「雙塔」Rudy GobertDerrick Favors,不管是並肩作戰,還是維持互相輪替的調度,都要展現禁區防守嚇阻力與捍衛籃板的藍領韌性,尤其不能再讓JaVale McGee空接灌籃予取予求,最好還能展現強悍的內線進攻作風,強打勇士相對較弱的禁區防守,也唯有做好上述這些細節,爵士才有可能來談如何不被勇士「直落4」剔光頭!

hqdefault
Published 30-04-2017 08:35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