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艾迪版」NBA總冠軍賽預測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勇士與騎士,經過漫7個月、東、西區28支球隊「陪打」例行賽、季後賽「熱身」後,毫無懸念將在下周五(62)開打的NBA總冠軍賽再次狹路相逢,這是NBA開打70年以來,首度在總冠軍賽連3年上演相同對戰戲碼,騎士能否衛冕?勇士能否復仇?新仇舊恨將一次算清楚。

 

勇士(6715負)vs. 騎士(5131負)

艾迪預測:勇士41負奪冠

例行賽對戰:11負打平

焦點對決:勇士Kevin Durant vs. 騎士LeBron JamesKD去年轉戰勇士就等這一刻,他走LeBron過去出走至熱火的「報團」路線,就待冠戒來證明一切。

勇士變數:教練Steve Kerr背傷無法執教

騎士變數:外線穩定性與籃板

對戰分析:「雙士大戰」連3年對決,最大的差別就是勇士在去年衛冕失利後找來了KD,所以稱KD的表現將是總今年冠軍賽的勝負指標一點也不過份,勇士去年在拉攏KD時是這樣說的:「你不來,我們還是可以贏,但你來了,我們可以贏更多!」

 

所以不管認不認同KD的「報團」作法,他現在就是差4勝即可以拿下生涯首座NBA總冠軍,而這4勝真的要靠他「出點力」、「流點汗」了,因為勇士去年「凸槌」都能和騎士戰到第7場了,今年有KD能夠復仇成功只是剛好而已。

 

KD這個點也可會是騎士最難纏的點,因為如果要動用到LeBron來全程看管他,那麼騎士將會失去不少優勢,KD在例行賽和騎士2場對戰,也拿下兩隊最高平均28.5分,另添10.5籃板與4助攻,所以KD不管前面例行賽、季後賽是不是錦上添花,總冠軍賽一定要挺身而出!

 

只是KD在總冠軍賽開打前接Yahoo運動網專訪,再次強調,那枚戒指並不代表他的人生已經圓滿,他的人生還有許多事物與目標要追求與完成,若真能奪冠會是很有趣的經驗,他會和隊友分享這一切;若未能奪冠,他也不會足不出戶,還是繼續提升也的球技,享受打球的一切!我真的搞不懂KD是在打什麼「預防針」就是了,就只差4勝,好好完成它很難嗎?

 

還好,當然也不能忘了,去年季後賽勇士「柯神」Stephen Curry其實是踝傷與膝傷在身,今年季後賽他已經擺脫這樣的陰霾,所以即使KD跳出來的表現有限,但是以Curry今年季後賽是勇士MVP的表現,勇士等於是奪冠有「雙保險」。

 

騎士去年能夠從13落後,大逆轉3連勝封王,同樣有他們的「雙保險」LeBronKyrie Irving,只不過LeBron這個點,勇士有Andre Iguodala這個向來是「LeBron Stopper」專人看管,還有Draymond Green這位難纏的狠角來伺候,LeBron比較難像KD一樣擁有優勢。

 

所以騎士若想衛冕,Irving的超強心臟應該更關鍵,去年「聖誕大戰」,Irving也讓勇士再度重溫去年總冠軍賽第7step back(後撤步)3分球絕殺的夢魘,所以勇士在Irving這個點,不能只倚賴「浪花弟」Klay Thompson這個來主守,全隊都要有協防、補防意識,不能讓得分才華洋溢的Irving予取予求。

 

我會預測勇士41,並不要想像戰況是一面倒,而是勇士基本上每場比賽的贏球勝算都比較高,騎士有可能場場惜敗,但是應該能靠主場優勢拿下1勝,因為我始終相信單季67勝與51勝還是有差別的,無庸置疑的是騎士攻守穩定性都不如勇士,勇士在防守與籃板上的優勢也是騎士所不及的。

 

除非勇士又像去年一樣自亂陣腳,先是Green技術犯規積點已滿第5戰遭禁賽,然後當家中鋒Andrew Bogut又在第5戰膝傷掛點不克再戰,否則騎士很難有贏面的,最多就撐到第6戰,不會有「搶7大戰」!

 

當然,這一切只是個人淺見,畢竟LeBron目前已經走在叫Kobe Bryant靠邊站,然後正在超越Michael Jordan(還是已超越MJ?!),邁向上史上最偉大的路上,他再幹出什麼不可思議的事,誰敢說不可能!只是在一切神蹟發生之前,我還是看好勇士重返榮耀!

158713718
Published 26-05-2017 04:56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