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LeBron James,你有什麼好怒的!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聽說騎士二當家Kyrie Irving在丟出「賣我(Trade Me)!」震撼彈後,騎士真正當家的LeBron James怒了,怒氣可能連朕怒!震怒!都無法形容,但是我真的不知道LeBron有什麼好怒的!或是要怒什麼!

 

如果James真的怒了,那他此刻應該非常能體會2010年暑假離開騎士時,騎士老闆Dan Gilbert為什麼會怒,還有2014年暑假離開熱火時,熱火總管Pat Riley為什麼怒,這種怒是一種掏心、掏肺、又掏錢,然後竟然還被「背叛」的咬牙切齒之怨憤。

 

GilbertRiley為什麼怒?騎士在2003年以狀元籤選進James後,就把他當救世主供奉著,甚至千依百順任其擺布,結果James還落跑,Gilbert的怒可以理解;Riley完成了JamesNBA打拼9年才一圓的總冠軍夢,而且還創造連霸霸業,然後卻因不允許James個人凌駕球隊,James再度轉身走人,Riley怒的同樣有理。

 

但是James沒有理由像GilbertRiley這樣勃然大怒,James是離開1支完整的球隊,以他量身打造、全倚賴他維生的球隊,甚至將他當成英雄崇拜的城市,Irving只是1位隊友,1位跟在James身旁的副手,以James之尊若和GilbertRiley「一般見識」,那這King的格局太小了!

 

NBA30隊,但是LeBron打的是第31隊,1支完全由他掌控、屬於他自己的James隊,騎士只是他「借殼上陣」的球隊,James在這支球隊從行政高層的決策、教練團的調度、到最終的主宰比賽,全都一手包辦,這是連「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Kobe Bryant這兩大NBA歷史巨星都未曾有過的影響力。

 

沒錯,James在球場上的確是世界籃壇當今第一人,他的籃球智商也勝過絕大部份NBA教練團,他宛如「NBA Warren Buffett(股神巴菲特)」的商業頭腦,也讓他在行政操盤上有獨到之處,但即使他口口聲聲強調:「贏球第一」,他還是在乎個人品牌,且凌駕了球隊核心價值,如同他所代言品牌NIKE的金句:「#這個我來」的個人英雄主義,而非「#這個我們來」團隊合作精神。

 

James#這個我來」也沒關係,因為他是天下第一人,正因為他是King,所以他在做,大家都在看,做不來的就是跟在身旁繼續做,做得來的,接下來就是自立門戶,這不是再簡單不過的道理嗎?James自己也曾說過,效力熱火4年好像是他的大學4年,讓他修完如何拿到總冠軍的學分,所以「畢業」之後他將這4年跟在Riley身旁所學帶回騎士現學現賣,再拿到1枚冠軍戒指。

 

現在Irving也只是「有樣學樣」,跟在James身旁學3年,連3年打進總冠軍賽,並且也拿到了1枚冠戒,現在他覺得自己已經可以出師,就像JamesRiley那邊學成一樣,想自己當老大、打造「自力封王」的品牌、挑戰自我極限的想法有錯嗎,James有什麼好怒的!

 

況且Irving還更有骨氣與自信,在沒有「不可交易條款」情況下丟出「賣我」要求,根本無法走被LeBron發揚光大的「報團」路線,其至連會賣到哪一隊都還不知道的情況,但他還是堅持不再當James的老二,只想證明自己當老大的能耐,James根本應該向Irving拍拍手,喊聲「小老弟你帶種,讚!」。

 

James該怒的對象應該是Kevin Durant,這小子在雷霆寒窗9年一場空,頓悟他的「報團」精髓後,竟然青出於藍勝於藍,眼光精準直接「報團」已打造好奪冠班底的勇士,組出比James更大的super team,然後1季就打敗James速成奪冠,還非James在熱火第2季才如願一圓總冠軍夢。

 

James更該怒的是勇士那班以Stephen Curry為首的奪冠班底,竟然在已經奪冠情況下,為了繼續奪冠,可以接納KD當老大,他們退位分別當老2、小3與小4,為何他自己的小老弟Irving沒有這樣的氣度,還想篡位、落跑!

 

James不該怒的,他反而應該高興,他的奪冠經驗在NBA成為其他球員學習的榜樣,不管是要走「報團風」或是「自創品牌風」的,都是在追隨James的腳步,James該故的事不是在那邊怒,或是在自己的IG上傳狂聽歌手Meek MillHeavy Heart》的影片,然後影片還可以聽到這句歌詞:「Niggas said they with you when they really not(暗諷Irving口是心非)

 

James該故的事是放下怒氣,把自己的品牌打造的更強,即使沒有像Irving這樣頂尖的副手,給我凋零的「飆風玫瑰」Derrick Rose,他還是可以扭轉本季衛冕失利,再現奪冠霸業的王者之風!

AP Cavaliers Lakers Basketball
Published 25-07-2017 08:23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