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LeBron James去湖人幹嘛?屈居Kobe傳奇之下嗎!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有關LeBron James要去湖人這個話題的炒作,不管是裘爺李亦伸已經噴發800篇專欄,還是「沃神」Adrian Wojnarowski已經發射1000條推特(Twitter),說真的,我實在不信,即使LeBron可能再次離開騎士,但我不認為LeBron會去湖人,屈居在Kobe Bryant的「紫金傳奇」生涯之下!

 

LeBron現在已經32歲了,他正在替自己的NBA傳奇寫最後篇章,他打從出道就強調自己是「真命天子(Chosen One)」與「大帝(King)」,以他的等級,他不只是要在NBA歷史留名,而且是要爭史上第1,最差也要第2,不會想當老3的,所以他幹嘛去湖人結束他的NBA生涯?

 

NBA目前歷史排名,「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目前仍是眾望所歸的史上第1(抱歉了Stephen Curry,誰叫你甘願當Kevin Durant小弟)Kobe很可能是僅次於Jordan的第2,然後Jordan最近又拿「5>3」來打臉LeBron,強調Kobe5枚冠軍戒指,比LeBron3枚還要偉大。

 

所以即使湖人正在畫明年暑假要同時將LeBronPaul George納至旗下的大餅,我實在看不出來LeBron有想去湖人的動力,因為Kobe是湖人史上最偉大的球星,32LeBron的即使有超越Kobe的自信,但他能在NBA生涯結束前「趕進度」超越Kobe在湖人所締造的成就嗎?這答案應該是否定的。

 

如果LeBron無法超越Kobe在湖人的成就,那他在湖人即使打到退休,球衣也高掛在湖人球場上空,但他在湖人史上排名還是不及Kobe,甚至連Magic JohnsonKareem Abdul-Jabbar都不如,我不認為LeBron會讓自己的NBA傳奇,籠罩在Kobe豐功偉業陰影下的。

 

所以裘爺在這800篇有關LeBron會去湖人專欄到底扯了些什麼,說真的我就只有看這次標題會聳動到什麼程度,沒有1篇點進去看,就當成是在看沃神推特的那幾行字一樣,因為我打從心底就不認為LeBron會去湖人,就沒有必要點進去看,但是我知道光抵制沒有說服力,還是要說出LeBron會去哪裡的一番道理。

 

我認為LeBron會在NBA生涯結束前以收集最多NBA總冠軍為目標,但是現在騎士的團隊薪資因為配合LeBron想到「速成」奪冠完全卡死,這也是LeBron到現在打死都不願承諾會續留騎士的關鍵,還好現在有副手Kyrie Irving丟出「賣我」要求,讓騎士陣容升級、團隊薪資解套出現契機,只要做出符合LeBron的交易,LeBron續披騎士戰袍機會就大了。

 

騎士目前是押寶在LeBron身上,而非抱腿更年輕的Irving,所以他們願意配合LeBron做任何事,因為他們曾經歷過LeBron出走4季,球隊進入隊史黑暗期的心酸加心碎年代,他們禁不起LeBron再次出走,我甚至相信騎士老闆Dan Gilbert都願意承諾LeBron在他退休之後,可以將球隊賣給他,或是讓他當球隊的股東,因為成為NBA老闆是LeBron的終極目標之一,條件就是在騎士打到退休。

 

尤其不要忘了,LeBron明年暑假可以趕在「38歲條款」生效前,和騎士簽下NBA史上最肥單筆5年近21000萬美元的天價合約,LeBron向來是要名也要利,他想要出走騎士前,一定要先把錢到手再來說,配合「先簽後賣」也行。

 

如果LeBron堅持要走,有哪些球隊是有可能成為LeBron的「下家」,我認為在以最能奪冠前題下,東區球隊還是最有可能,而且這支球隊的市場還要是東區數一數二,公牛的情況和湖人一樣,LeBron不會去公牛,屈居在Jordan的傳奇之下,他可能每次進出公牛主場看到Jordan的雕像都吐了!

 

我之前認為尼克是最佳落點,尤其是尼克曾約談前騎士總管Davis Griffin接手「禪師」Phil Jackson擔任總管,但是後來以破局收場,否則Griffin將是LeBron轉戰尼克的「暗樁」,因為不管到哪裡,LeBron的排場與格局都不會只是當球員而已,他還要帶進自己的人馬,自己的勢力能接管球隊到什麼程度也都是考量重點。

 

不過即使Griffin未能入主尼克,但因為尼克實在爛到谷底,所以只要LeBron肯點頭加盟,我相信尼克是會讓LeBron予取予求到最大的忍受範圍,因為尼克必須要有像LeBron這樣的巨星來撐住球隊的門面、來hold住營收的銀根,而且尼克隊史沒有1位退休球星可以讓LeBron覺得很委曲,他在尼克絕對可以非常風光打到退休。

 

東區另外的可能選項就是巫師與熱火,巫師不用說,他們的陣容夠整齊了,將符合LeBron奪冠基本要求,市場也不會太小,只要LeBron肯來,騎士在留不住人的情況下,配合「先簽後賣」的交易是可行的,巫師今年才以破億合約續簽Otto Porter,他和LeBron互換將是這筆交易的基本架構。

 

至於熱火嘛?會是LeBron最後的備案,因為熱火是LeBron生涯除了騎士之外,僅效力過的另1支隊,Pat Riley當初雖然被LeBron「落跑」震怒,但他被身邊的親信勸下來了,沒有像騎士老闆Gilbert當年一樣發公開信痛批LeBron一頓,數落他「大帝」是自己講的,還怒嗆說騎士會比他更早拿到總冠軍。

 

所以Riley是有預留LeBron回來的後路的,熱火目前的陣容也重建到可以重返季後賽的階段,要和騎士「先簽後賣」也有籌碼可以談,而且熱火球隊也有出售的可能,若允諾LeBron在退休之後可以成為球隊的股東,然後循序漸進最終買下熱火,我相信這樣的條件對LeBron是有吸引力的。

 

所以最後呢?有關LeBron到底留不留騎士、不留騎士又要去哪裡,如果只是單純#相信專業,就跟著裘爺認為LeBron會去湖人,我覺得這想像力實在太淺了,也太不認識LeBron了吧!

無標題
Published 03-08-2017 06:04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