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Kyrie Irving交易:騎士助塞爾蒂爾成為正港東區王者

塞爾蒂克與騎士難到也有看世大運男籃賽程,選擇在中華隊男籃今天休兵日進行延宕已久的Kyrie Irving交易,讓台灣籃球版面不讓出來給這筆交易都不行!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不搞笑了,Irving的「賣我」要求與震撼彈終於落幕,今天被送到綠衫軍,騎士則在這筆交易收回後衛Isaiah Thomas、前鋒Jae Crowder、新秀中鋒Ante Zizic與籃網明年未受保護的首輪選秀權。

 

在評兩隊在這筆交易的賺賠前,先來看幾個有趣的點,就是1017NBA開幕日2戰,塞爾蒂克vs.騎士的收視率確定會超過衛冕軍勇士vs.火箭,因為IrvingThomas這對2011年選秀同梯,前者是狀元,後者是「榜尾(2輪最後順位)」,將上演「對轟秀」,個人得分預測都上看40分!

 

另外,由於籃網例行賽將和騎士對戰4場的緣故,我99%相信塞爾蒂克在例行賽和籃網同樣有4場對戰,會助籃網一臂之力拿下「橫掃」4勝佳績,確保籃網即使和騎士對戰4戰全敗,還是能在和這兩隊的8場對戰拿下5成勝率,讓籃網能夠朝NBA台裔之星林書豪所設下的將在下季重返季後賽目標邁進,如此一來騎士所擁有的籃網首輪選秀權將從樂透籤變普通籤!

 

好了,幹話說完了,切入正題,塞爾蒂克在這筆交易是贏家,因為Irving讓綠衫軍「富者恆富」、「強者更強」,這對其他球隊是非常不公平的交易;騎士也不算輸家,但沒有塞爾蒂克賺那麼多就是了。緣衫軍先不用說Irving將帶來的戰力效應,至少們不用擔心Thomas在明年暑假合約到期前,已經頻頻放話要拿「頂薪」的問題。

 

說真的,要比霸氣,我認為ThomasIrving更有guts,但是Irving25歲,Thomas28歲,就投資風險上,Irving拿「頂薪」的報酬率應該還是比Thomas高,況且Irving合約還有3年,即使第3年是「球員選擇權」,那至少還可以用上2季,他和Gordon Hayward「雙劍合璧」的相輔相成效應,將讓綠衫軍不再只是東區例行賽第1,而是可以在季後賽成為正港東區王者!

 

騎士在這筆交易沒有賠的理由在於,就得分技藝與最後1擊的心臟,IrvingThomas還真的是不分軒輊,所以兩人互換,對於騎士在控衛位置上的影響應該不致於太明顯,但是Thomas霸氣更夠,我相信他可以經得起LeBron James「愛之深、責之切」的對待副手態度,Thomas甚至會比Irving更有種去挑戰LeBron高高在上的皇權!

 

所以換進Thomas,應該是騎士在檯面上所能找到最能搭配LeBron的最佳控衛了,而且即使LeBron屆時在明年暑假跳出合約,再度「落跑」,騎士還是可以全力留下Thomas成為建隊基石,展開重建工程,因為Thomas拿大約的優先順序會先於拿NBA總冠軍。

 

這筆交易對兩邊最公平的是,塞爾蒂克陣中還有留下Marcus Smart,未來可以防守Thomas;騎士所換回來的Crowder,未來將有和Thomas打爆綠衫軍一樣,守死Hayward的決心。

 

但是騎士沒有像塞爾蒂克那賺這麼多的地方在於,未能到綠衫軍手中那票優質潛力股,如Jaylen BrownJayson Tatum,甚至Smart都好,因為騎士當初鎖定Irving交易就是要拿到即戰力球星、潛力新星與首輪高順位選秀權,但未能達到換回潛力新星的目標。

 

當然,騎士也可以押寶新秀Zizic就是了,611吋、20歲的Zizic是有潛力可以成「雙10」製造機,又有保護籃框能力的禁區潛力股,只是騎士放眼當下就要繼續衝擊NBA總冠軍,Zizic菜鳥球季的表現是否可以可圈可點還有待觀察了,不然就真的只能期待籃網明年首輪選秀權能再替騎士帶來老是抽中狀元籤的超夯手氣了!

 

最後總結,騎士Irving不爽、LeBron也未願表態續留情況下,不得已只能在商言商替自己樹立了在東區可能取代他們成新王者的假想敵,但是他們至少已為未來留妥了即使IrvingLeBron都不在,仍可以重建的後路了,NBA當局當然更樂觀其成,非但開幕戰與聖誕大戲主角騎士的陣容添了新炒作話題,Irving續留東區也未再助長「西強東弱」歪風!

NBA: Playoffs-Cleveland Cavaliers at Boston Celtics
Published 23-08-2017 12:00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