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Charlie Parker & Ken Wagner續留有望、Kyle Barone簽約有譜

中華男、女籃在台北世大運打出佳績,續留兩位外籍教練Charlie ParkerKen Wagner的聲音,中華籃協看在眼裡、聽進耳裡,將「打鐵趁熱」向體育署爭取續留兩人的機會。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ParkerWagner的合約都到10月,除了世大運戰績的加持外,他們凝聚球隊人心、激發球員潛力的能力更是有目共睹,籃協更肯定國家代表隊走向專職、專任總教練之路的重要性。

 

換言之,這次世大運男、女籃的成功經驗,將是籃協接下來繼續推動男、女籃國家重建工程的模式,但是籃協強調肯定外籍教練,並不代表否定本土教練。

 

事實上,這次世大運「土洋」教練團各司其職的分工,功不可沒,外籍教練沒有人情包袱,訓練與比賽一視同仁,更讓球員心服口服,才能打造讓球迷都感動的團隊精神 無私態度。

 

如果籃協向體育署爭取續留兩位外籍教練獲准,未來將以何種頭銜來幫助台灣籃球,籃協並不是那麼在意,因為「先把人留下來最重要」,職務、角色與任務都可以視情況調整。

 

因為Wagner曾在去年協助U17世青代表隊,Parker也曾在台灣舉辦教練講習,他們兩人都是很樂意分享的「籃球園丁」,不管是紮根的工作、還是養成的任務,都全心投入。

 

中華隊接下來最重要任務就是備戰11月底起的2019年世界賽亞洲區資格賽,屆時SBL也將進入新球季備戰狀態,周俊三身兼中華隊總教練與台啤總教練,將面臨「蠟燭兩頭燒」的難題,如果有Parker來分擔他的重任,理論上,會是件好事。

 

除此之外,籃協也將爭取第二位歸化洋將的名額,避免重蹈「新台客」戴維斯(Quincy Davis)在瓊斯盃腰傷舊傷復發,亞洲盃掛免戰牌,導致中華隊大打折扣的覆轍。

 

第二歸化洋將的熱門人選是瓊斯盃加入中華白(世大運代表隊)測試的凱爾(Kyle Barone),而凱爾也已經確定在913開打的觀護盃到台啤測試,只要測試過了,新球季將重返SBL

 

屆時凱爾將在周俊三執教下打台啤,加上他在瓊斯盃也有和Parker合作過,這樣密切的關係,只要周俊三Parker能夠攜手合作,將讓中華隊在備戰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更周全。

 

台灣籃球迷在世大運期間展現熱血、熱情力挺的行動力,締造世大運單項運動票房的最夯賣座紀錄,也是中華男、女籃寫下佳績的關鍵動力,接下來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3場主場預賽,更需要球迷再次走進體育館為中華隊加油、打氣。

IMG_20170830_195419
Published 30-08-2017 08:49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