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闊別4年,Oscar Lin,林冠均回來了!

大家還記得2013年幫助能仁家商拿下HBL總冠軍的林冠均(Oscar Lin)嗎?但在2013年之後,他就在台灣籃球消聲匿跡,直到今天他才又在自己的臉書宣布:「 I have made my decision of going back to Taiwan to pursue my basketball goals and dream.」簡單說,他要重返台灣打籃球了。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在澳洲布里斯本出生的林冠均,這次再回來不是打SBL,也不是打ABL,而是打UBA健行科大,他將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再和高中隊友劉人豪並肩作戰,看看自己還有多少籃球才華,看看自己的籃球路還可以走多遠!

 

由於鮮少採訪HBL的緣故,我和林冠均只有一面之緣,但卻夠讓我驚豔到過去4年會時常想起:「林冠均現在底在做什麼嗎?」的疑問,那一面之緣是在2013NIKE台灣Camp,我被當時身高182公分、身體素質與球技都超乎17歲之齡的林冠均嚇到了。

 

因為在那次NIKE台灣Camp之前,他幾乎已經填滿他在這個年紀所有可以填的優質籃球履歷了,先在2012年以剛讀完高一之齡獲選U18亞青國手,然後2013年幫助能仁拿下隊史首座總冠軍,最後又成為史上第2位赴美國打Jordan Brand Classic的台灣球員,第1位是他的能仁學長陳盈駿。

 

當時我採訪林冠均,也是唯一一次採訪他,對他靦腆中又帶著自信的特質所吸引,他在Camp的表現更展現流暢、機伶的一面,對抗性佳,切入與外線投籃也都一氣呵成,儼然就是天生好手,他知道自己必須從得分後衛轉型為控衛,Deron Williams是他想學習的對象。

 

林冠均曾獲選澳洲國家青年隊培訓,我也跟他聊起這段資歷,然後我還記得曾問他最欣賞哪位澳洲球星?他毫不思索說:「Matthew Dellavedova!因為我曾和他一起練球過,他非常照顧我們這些後輩球員,很高興他能進NBA。」

 

然後英語很好的林冠均,也談論著自己要把握英語溝通沒問題的優勢,去美國打球,追求自己的籃球夢,在那次採訪後,我就加了他的臉書,想跟他好好保持連絡,也祝福他在籃球路上一路順風。

 

但是在2013年下半年後,我就未曾再聽過林冠均有繼續打球的消息了,四處打聽了一下,只聽說他想像在澳洲的哥哥一樣當警察,不再打籃球了,當下覺得非常錯愕,當警察當然沒什麼不好,但能打籃球的時間並不長,機會稍縱即逝啊!

 

所以我就一直關注他的臉書,看看他有沒有回心轉意的意思,然而1年過去了,2年過去了,3年過去了,還是音訊全無,臉書鮮少有什麼更新內容,唯獨不變的就是他的大頭照,還是那張他身穿Jordan Brand Classic的帥氣照片,只能希望這襲戰袍能讓他再次回頭擁抱籃球。

 

今早,我意外發現林冠均的臉書有更新了,而且是等了4年終於等到的重拾籃球、重返台灣打球的消息,當下即狂打電話確認他的下一步計畫,最後終於問到了,他要加入UBA衛冕軍健行科大,和昔日能仁隊友再度聯手。

 

我也問到了前SBL裕隆教練林正明,他是林冠均的親阿伯,在電話那頭,聽到林正明很替這位姪子高興的聲音,他說:「這小孩終於想通了,雖然已經過了4年,但是還來得及把握,他的身體素質那麼好,又有頭腦,不打籃球真是可惜了。」

 

聊了也了解了,當年林冠均是覺得打球太累了(可能和台灣HBL練球份量太重有關),加上他很羨慕哥哥當警察,所以回澳洲後就先把高中讀完,之後去工作,因為要考警察前要先有工作經歷,但最後他並沒有如願考上警察。

 

這段期間,林冠均其實還是有在當地的俱樂部打球,所以在親朋好友的關心下,他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擁抱籃球的機會,林正明說:「當初是他放棄籃球的,誰也勸不動,這次是他自己又想打球了,希望想通後,更有堅持下去的動力。」

 

未來這一年UBA,林冠均將循序漸進看自己還能找回多少身手、還有多少進步的空間,然後再探尋下一步,由於他是在澳洲出生,是俱備華裔條款身份,所以能打SBL當然是下一條路,若能在SBL打出名堂,更有打算挑戰CBA

 

現在說這些當然太早,但是能盼到林冠均回歸真好!即使是過了4年、繞了大半個地球,就把台灣當成再次出發的幸運地,讓自己打完Jordan Brand Classic後就空白的歷資一一補回來,未來臉書大頭照,不斷更新自己最新、最得意的戰袍!

IMG_0238
Published 11-09-2017 08:18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