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Carmelo Anthony交易背後頂尖GM對決

歹戲拖棚的Carmelo Anthony交易終於在今天落慕,尼克順利將他出清至雷霆,換回中鋒Enes Kanter、射手Doug McDermott1個明年第2輪選秀權,在這筆交易背後的GM(總管)頂尖對決,只能讓人讚嘆seafood果真是seafood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雷霆總管Sam Presti今年季外第2次揮出Home Run(紅不讓),繼交易來溜馬一哥Paul George後,又換來同樣是聯盟頂級前鋒之一的Anthony,他的操盤功力就不用再多說了,在這裡是要給尼克新總管Scott Perry也拍拍手。

 

PrestiPerry的頂尖對決,為兩隊創造最大利益,在此同時也打臉溜馬總管Kevin Pritchard與前尼克總管「禪師」Phil Jackson,怎麼個打臉法?這兩人打臉Pritchard的急躁,也打臉Jackson的魯莽。

 

PG13在季外向溜馬高層表態,待明年暑假他將跳出合約不會續留,Pritchard所犯的錯就是太過急躁地想出清PG13,因為PG13合約只剩1季,買家很有可能就只是「租用」PG13一季,待明年暑假合約到期很可能如外界言和「家鄉球隊」湖人簽約,所以此刻賣相欠佳,買家所提的交易籌碼也會打折扣。

 

Pritchard不能說是鑄下濤天大錯,但是他在PG13交易上犯了一般總管會犯的太過急躁過錯,即使PG13交易箭在弦上,他有的還是時間,只要趕在9月底的季前訓練營開訓前出清PG13,就不會影響2017-18年球季的備戰工作與士氣。

 

結果,Pritchard76就脫手PG13了,如果他所能換到的條件就是雷霆後衛Victor Oladipo與前鋒Domantas Sabonis,然後連個屁,嗯,我是指pick(選秀權)都沒有,我相信這種交易條件到9月底還是等得到的。

 

如果Pritchard能夠再多點耐心,等到8月底與9月初,各隊補強大致底定,若還有些球隊仍不滿意陣容的話,再出手PG13交易,我相信所能換回的球員與選秀權應該會更優,甚至可能換回騎士Kyrie Irving

 

Perry就是沒有犯Pritchard急躁的錯,更沒有Jackson文攻武嚇只想逼Melo放棄合約中「不交易條款」的魯莽,因為他知道時間是站在尼克這邊的,Melo知道尼克已進入重建模式,他沒續留紐約浪費生涯最後光陰的本錢,他所擁有的籌碼就是利用「不可交易條款」,操作到最利自己的交易,給自己成功的機會。

 

上任尼克總管才1個多月的Perry就是了解時間的優勢,所以上任後就馬上表態,尼克不會為交易Melo而交易,即使Melo在季前訓練仍披尼克戰袍,尼克球團也沒問題,反正球隊就是按步就班重建,Melo參不參與都無妨,果然隨著季前訓練營的逼近,Melo果然在前幾天就開放更多交易選擇讓尼克去洽談,並且在今天即搞定交易。

 

或許有人會說,PerryMelo交易中所換回的KanterMcDermott與第2輪選秀權也不怎麼樣,但是總比先Melo執意只願意被交易到火箭,然後火箭也只願意出清Ryan Anderson,來得好太多了。

 

因為Anderson位置根本在尼克新的建隊棟樑Kristaps Porzingis重疊,然後合約還剩3年逾6100萬美元,根本就是高風險「套牢股」,尼克陣中還有Joakim Noah這個燙手山芋「套牢股」,怎麼能再收進Anderson砸自己的腳。

 

Kanter在雷霆算是大材小用,他本來就有先發的實力,可惜雷霆教練Billy Donovan只在2016年季後賽第2輪出戰馬刺走狗屎運,用他和Steven Adams「雙塔」撂倒馬刺「雙搭」Tim DuncanLaMarcus Aldridge,之後還是將Kanter閒置在板凳坐領頂薪。

 

25歲的Kanter來到尼克後,可望回歸先發中鋒位置,和Porzingis「雙塔」出擊,不用再看32Noah拙劣的進攻與隨時會掛點的運動傷害,然後還有優質的中前鋒Willy Hernangomez可以輪替,讓尼克重建添足新血動力。

 

Perry已經是道高一尺了,Presti則是魔高一丈,今年季外兩次完美出擊,彌補他之前錯估情勢與錯估Donovan執教能力的過錯,他在去年暑假錯估情形和Victor Oladipo簽下48400萬美元「延長合約」,上季也證明Oladipo最多只是位稱職的第3號球星,連當Russell Westbrook的副手都沒有獨當一面的本事。

 

還好有溜馬Pritchard這位Presti同樣師出名門馬刺的總管當冤大頭,願意收進Oladipo與他本季開季支薪的48400萬美元合約,讓小市場球隊雷霆從Oladipo的肥約分毛都未付就解套,即使只是「租用」1PG13都划算。

 

Donovan就是沒有同樣從NCAA轉戰NBA塞爾蒂克Brad Stevens的執教能力與激發潛力能智慧,Kevin Durant在「Twitter門」所言不假,他不願意替Donovan打球,因為從他把Kanter用成這副德性,就知道他的功力不怎麼樣。

 

雷霆這種小市場球隊怎能坐視Kanter支領頂薪卻只能打替補的事發生呢!所以即使是換來已屆生涯後期的Melo還是值得,因為Melo至少還能打先發4號,在當今「小球瘋」,Melo4號的價值遠超過他打3號。

 

不用笑Melo防守太爛,我只想到雷霆擁有2大籌碼PG13Melo可以輪流在進攻上力尬Durant,你能投、我能轟、還談什麼防守的景象,就認為雷霆在新球季的排名足以超越火箭、馬刺,大有卡位西區第2的本錢。

 

或許也有人憂心,雷霆3巨頭的組合只可能有1季榮景,那又怎樣?現在NBA球員的心態早就變了,Dirk Nowitzki都說了,忠誠早就不值錢了,炒短線才是王道,所以雷霆就是先用了再說,反正他們有Presti3巨頭組合若失敗,明年再來傷筋就好了!

crop_exact_PG_Russ_Melo_3x2
Published 24-09-2017 03:10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