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叫Pop走開、叫Pop要習慣的膽大包天Dejounte Murray

今年123,我寫了一篇:「馬刺娃娃孩、老派魂Dejounte Murray;事隔9個後的1023日,這位21歲的男孩,已經「老派」到可以叫馬刺「教父」Gregg Popovich走開、叫Popovich要習慣他了!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Rbc Eddie(圓球艾迪)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馬刺今年開季迄今當家一哥Kawhi Leonard與先發控衛Tony Parker都還掛在傷兵名單養傷,但依舊拉出開季3連勝氣勢,全隊所展現的挺身而出危機意識讓人印象深刻,但是最大的驚奇還是2年級Murray

 

Murray1023出戰暴龍繳出16分、15籃板與6助攻,3項都是本季個人新高的神鬼數據,沒錯,身高65吋、臂展610吋的他,拉下15籃板,是馬刺隊史控衛單場最多籃板紀錄,開季3戰下來平均13.3分、9.7籃板、4.7助攻與1.3抄截。

 

除了個人攻守數據讓人消魂之外,Murray所展現的霸氣才讓人嘖嘖稱奇,不禁讓人想問:「這小屁孩知道自己NBA球齡才2年、年紀才21歲嗎?竟然膽敢在球場頤指氣使,搞得好像全場都是他的場子,有他在就hold住全場!」

 

Murray怎樣hold住全場?對暴龍一役第4節終了前336秒,馬刺從落後5分反撲超7分,本季總算知道自己是馬刺最高薪的LaMarcus Aldridge在籃下和暴龍「演技派」硬漢Serge Ibaka卡位發生推擠,Aldridge怒推Ibaka一把後,比賽叫暫停。

 

這時只見Popovich走向Aldridge露出詭譎笑容,正要跟Aldridge說話時,只見Murray揮手叫Popovich走開,然後自己抱住Aldridge要他冷靜下來,一起走回板凳區,如果過去總是死氣沉沉的Aldridge竟然動怒,是向天借膽的話,Murray敢揮手叫Popovich走開,簡直膽大包天!

 

賽後記者問MurrayAldridge說了什麼,他說:「我告訴Aldridge:『Don't worry about that. Let's go win this game.』!」Murray真是藝高人膽大,能在決勝期如此冷靜要Aldridge冷靜,然後清楚地知道以拿下勝利來證明一切。

 

Murray膽大包天還不止如此,開幕戰出戰灰狼,他在抄截得手後反快,上演「爆扣秀」時,落地前還露出齜牙裂嘴的兇狠表情,當時只見在場邊的Popovich作勢要他低調一點。

 

其實那時Murray的慶祝表情與動作,和那些動不動就對天怒吼、手臂擊胸的「霹靂火」球員相比只是小巫見大巫,但在崇尚溫、良、恭、儉、讓的馬刺陣中,的確是過火了點,當天賽後記者問Murray有沒有看到Popovich要他低調一點的提醒,Murray竟說:「That's me having fun. He'll get used to it.」這位2年級男孩是不是膽大包天,竟然敢叫Popovich走開,還叫Popovich習慣他!

 

沒錯,習慣馬刺優良傳統的刺迷們,真的要習慣Murray已經想接管比賽的雄心壯志,因為他很可能不止是「法國小跑車」Tony Parker的接班人,他可能連「阿根廷刺客」Manu Ginobili的份一起接班了。

 

Murray並非傳統型控衛,嚴格說來他是雙能衛,很可能是Parker加上Manu的綜合體,但是又多了點雷霆「威少」Russell Westbrook般的霸氣,只是在馬刺他仍需內歛一點,霸氣外露必須適可而止!

 

Murray右手臂三頭肌位置上有個「兇臉」刺青,圖案就像他在開幕戰「爆扣秀」的齜牙裂嘴表情一樣,這個刺青上季還在網路上引來熱論,因為圖案感覺並非專業刺青,感覺比較像自己畫的卡通,也有網友說像忍者龜。

 

Murray事後自己解釋,這就是張兇臉(mean face),因為他自己是很殘暴(savage)的人!殘暴這個元素在馬刺文化裡相當罕見,但他卻在MurrayDNA裡,Murray就形容自己抓籃板的心態:「I've always been a dog, man. I've got that winning in my DNA. I'll do anything to win. If I don't score a point, I'm going to go rebound.

 

Murray以鬥犬來形容自己渴望勝利的基因,他會不計代價來贏得比賽,他手感不順的時候,他會抓籃板,不會讓自己像是場上的遊魂一樣。Murray這個兇臉刺青在今年季外加工過了,周圍增添了火焰紋路,更顯殺氣騰騰。

 

我一直怪雷霆總管Sam Presti當年只幫馬刺在選秀會上挑中Parker而己,他自己卻為雷霆挑中Westbrook,但現在這股怨念很可能因Murray的破繭而出慢慢消去,因為他讓馬刺看到未來後場接班希望,也讓人期待他能走Westbrook的路線!

 

Popovich對於Murray能抓15個籃板的絕技也開玩笑說:「他可能有在看Westbrook之類的吧!」當然,現階段的Murray仍是半成品,也還有許多地方要持續強化,尤其是當今NBA控衛必備的3分外線,仍是Murray尚未表現出來的得分手段。

 

Murray最被拿來和灰狼Jamal Crawford做比較,因為他們都是西雅圖人,當Murray還是中學生時,Crawford就認他了,並把他當自己的小老弟來照顧,Murray隨心所欲的得分技藝,除了3分球外,其他都很像Crawford,絕妙的拋投更有過之而無不及。

 

但是MurrayCrawford更有未來性的是他的攻守俱佳潛質,能抓籃板、能抄截且樂此不疲,搭配馬刺有計畫的養成教育與球隊文化,馬刺找ParkerGinobili的接班人已看見希望,甚至可以期待是這兩老綜合體的進化版!

862932908
Published 25-10-2017 03:41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