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老態龍鍾的東區王者騎士

還記得我在開季前NBA新球季開打,你有感了嗎!?」一文中有提到,東區將會改朝換代的預感嗎?從騎士開季步履蹣跚,今天又在主場被溜馬以124107踹爆,苦吞4連敗,戰績35負名列分區倒數第3,騎士若再不振作,東區王者真的要換人做做看了。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開季我就預感騎士本季有可能會「剉塞」,當時我寫道:「打從騎士LeBron James在季前訓練就扭傷腳踝,只打了1場季前熱身賽,就更加深我東區會改朝換代的預感,LeBron只要再有傷或在將屆33歲之齡顯露出老化跡像,任憑有「麻吉」Dwyane Wade與史上最年輕「年度MVPDerrick Rose助陣,Isaiah Thomas臀傷提早復出,騎士都可能功虧一簣,拱手讓出東區王者寶座,況且他們在上季例行賽就丟了東區第1席次不是嗎?」

 

現在看起來,騎士問題比這更大!因為騎士現在根本就攻守全面崩盤,要不是還有LeBron撐著,騎士每場都會輸得更難看,而且這問題已經不是撤換總教練Tyronn Lue就可以解決的,因為Lue只是「掛牌」而己,真正的「總仔」LeBron面對目前窘況,也可能束手無策!

 

騎士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老態龍鍾」,前役主場在被尼克以11495羞辱後,Lue說了:「Right now, I don't know if it's (being) in shape-wise or what, but teams just look faster than we do at every position. They're running fast, they're sprinting, they're pushing the ball up the floor and it's like we can't keep up.

 

Lue的意思是指:「騎士不知道是不是體能還未調整到定位,每隊對上我們,在每個位置上看起來都比我們快,他們就是跑得快、全力衝刺,儘可能地打快節奏比賽,而我們就是跟不上!」哈,沒錯,就是因為騎士老態龍鍾,所以每隊對上騎士看起來都很快!

 

騎士目前慣用10人輪替有5人逾30歲,最老36歲射手Kyle Korver,接下來分別是35Dwyane Wade32LeBronJ.R. Smith31Jeff Green,不到30歲的包括29Kevin Love、「飆風玫瑰」Derrick Rose27Jae CrowerIman Shumpert26Tristan Thompson,未來還要再加上臀傷27Isaiah Thomas,輪替外則還有「兩老」36Jose Calderon34Channing Frye

 

騎士逾30歲的5人,想快應該都快不到哪邊去了,而且也不可能全季一直快,至於未達30歲的,能快的ShumpertThompson目前都有傷在身,然後Love本來就不快,Rose要快有風險,真正無虞的只剩Crowder,這樣看下來應該很清楚騎士老態龍鍾的窘況了!

 

Lue竟然還在那邊強調要打小球、要打快節奏球風,根本頭殼壞了,因為騎士既沒本錢打快,打小球又沒有籃板,然後在Kyrie Irving走了後,全隊除了LeBron之外,幾乎沒有人可以自己創造得分機會,每個人都要等待LeBron變出把戲來製造得分空檔,縱使LeBron有三頭六臂也不可能每場這樣搞。

 

對,WadeRose可能還可以自己創造進攻空檔,但以他們現在的體能與過去的傷病史,也僅止於單打獨鬥而已,並不能有效率地扮演play maker角色,加上沒有3分球威脅性,能夠自保就不錯了,難以兼善隊友,騎士就只能寄望藝高人膽大的Thomas,趕快復出頂替Irving角色,能夠自己搞分、減輕LeBron供輸重任、並幫助隊友更融入團隊進攻。

 

但是,Thomas應該明年1月才可能復出,若要等到那時候,以不變應萬變的騎士應該早就只剩半條命而已!所以騎士現在能做的就是善用現有的年輕球員,好好拼防守,靠他們打出快速攻守轉換,製造簡單、有效率的得分方式,回到半場作戰型態再來靠老將展現經驗。

 

那該怎麼做呢?該是讓2位外籍球員22歲射手前鋒Cedi Osman20歲中鋒Ante Zizic進入輪替陣容為團隊注入些不可預測性的活力與創意,並且重用ThompsonCrowderShumpert3位可以拼防守energy guy的特色,KorverGreen就是伺機而動扮演功能性角色,不要再分掉年輕世代的上場時間了。

 

誠如LeBorn先前所言:「現在才10月,我不會因目前低潮抓狂的!」對,現在才11月初,如果現在都不敢用OsmanZizic這兩位年輕人,隨球季進行更不可能賦予他們輪替的角色與任務,只要這兩人能打出奇兵與活力,加上「防守組」3人能奏效,騎士穩住陣腳止跌回升後,等待Thomas的回歸,下半季再衝刺還是大有可為!

cleveland-cavaliers-are-tired-of-losing_1667661
Published 02-11-2017 03:22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