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交易大限重裝上陣

NBA交易大限日總算未讓球迷失望,成交爆巨量,共計進行12筆、涉入27位現役球員的交易,其中騎士為了救亡圖存就幹了3票,整個陣容脫胎換骨、重裝(reloaded),年輕化後大有本錢強化先前一蹶不振的防守,重拾衝擊東區王者的競爭力!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以下就是逐筆交易分析:

 

★騎士、國王與爵士3角交易
騎士:換進國王George HillArturas Gudaitis選秀簽約權與爵士Rodney Hood
爵士:換進騎士Jae CrowderDerrick Rose2024年第2輪選秀順位交換權
國王:換進騎士Iman Shumpert、現金210萬美元、20202輪選秀權、Dimitrios Agravanis選秀簽約權、爵士Joe Johnson與現金110萬美元

 

★騎士與湖人交易
騎士:換進Jordan ClarksonLarry Nance Jr.

湖人:換進Isaiah ThomasChanning Frye2018年前3順位受保護首輪選秀權

 

★騎士與熱火交易
熱火:換進Dwyane Wade
騎士:換進2024年受保護第2輪選秀權

 

分析:騎士藉這3筆交易等於是換了一套新的先發陣容,不要懷疑,騎士在交易後真的有可能讓LeBron James搭配NanceHoodClarksonHill一起上陣,這個「小球瘋」陣容機動性十足、功能性一應俱全。Nance Jr.的老爸Larry Nance,昔日也曾效力騎士,父子應該都會很高興。

 

然後再等Kevin Love手傷歸隊,搭配舊將Tristan ThompsonJ.R. SmithKyle KorverJeff Green,依舊是一套完整的輪替陣容,而且不要忘了,Johnson從爵士被交易至國王可望被釋出,騎士應該會力邀他加盟。

 

更重要的是,對騎士而言,交易後讓他們進可攻、退可守,藉這4位新血的加入,將可以按捺住LeBron對陣容不滿的情緒,季外落跑的機降低了點,但即使LeBron還是走,這4位新血與籃網今年NBA選秀首輪籤,還是讓騎士有重建的基礎,不致於一無所有。

 

由於陣容已經年輕化,騎士就沒有必要再留WadeRose了,Wade賣回熱火是騎士所做的功德,但Rose的處境就有點淒涼,應該會被爵士釋出,所以就看他如何找到另外的棲身之所了,目前是可能到灰狼和恩師Tom Thibodeau聚首。

 

爵士在這筆交易免除了今年季外和受限自由球員Hood續約的煩惱,因為他們已經找到Donovan Mitchell這位帶領爵士邁向新世代的接班領袖,Crowder的老爸 Corey Crowder過去曾效力過爵士,來到這裡有機會揮別騎士找不到他的使用手冊的陰霾。

 

湖人這筆交易換進「合約年」ThomasFrye,只要季外不續約,將可清出約4700萬美元的團隊薪資空間,只要再加把勁,應該有辦法騰出可以簽下2張「頂薪」的薪資空間,Thomas在騎士災難一場,來到湖人不會再糟了,而且他和有高度優勢的Lonzo Ball是可以一起先發的,湖人可以利用剩餘球季評估季外續留Thomas的可能性。

 

國王在這筆交易擺脫了去年季外才和Hill所簽約的3年肥約,Shumpert只剩下下季1季合約,但國王這副爛樣,加上Hill窘境大家看在眼裡,即使有團隊薪資空間,不一定保證能簽到什麼好貨,更很扯的是,國王由於進行交易,陣容已超出15人,被迫釋出2016年首輪第13順位樂透簽Georgios Papagiannis,也證明當年選他根本是一大敗筆。

 

★尼克、金塊與小牛3角交易
尼克:換進金塊Emmanuel Mudiay.

金塊:換進小牛Devin Harris與尼克2018年第2輪選秀權
小牛:換進尼克Doug McDermott與金塊2018年第2輪選秀權

 

分析:尼克原本在2015NBA選秀就對Mudiay有興趣,但最終以首輪第4順位選秀權挑進「神獸」Kristaps Porzingis,不過能從金塊換進被棄用的Mudiay,還是讓尼克在控衛接班上有他與新秀Frank Ntilikina可供選擇,對未來也是好事。

 

金塊目前在力拼重返缺席4年的西區季後賽,補進老將Harris是替後場買了保險,Harris本季是合約年,所以也剷掉的Mudiay的合約。McDermott和高中隊友Harrison Barnes在小牛重逢,希望能讓他揮別在公牛與尼克的不得志,一展外線長才。

 

★活塞與灰熊交易
活塞:換進James Ennis
灰熊:換進Brice Johnson2022年第2輪選秀權

 

★活塞與公牛交易
活塞:換進Jameer Nelson

公牛:換進Willie Reed2022年第2輪選秀順位交換權

 

★公牛與拓荒者交易
公牛:換進Noah Vonleh與現金
拓荒者:Milovan Rakovic選秀簽約權

 

分析:活塞繼續為Blake Griffin交易後,送走Tobia HarrisAvery BradleyBoban Marjanovic後,補強替補戰力,Ennis3D功能性球員,Nelson和昔日魔術總教練Stan Van Gundy重逢,將可分擔目前Ish Smith控球重擔,等Reggie Jackson踝傷歸隊。

 

公牛目前在重建,在這2筆交易只是得點小利,換進Vonleh可以補上交易送走Nikola Mirotic的位置,拓荒者則藉這筆交易替團隊薪資減壓,控制在「豪華稅」以下。灰熊則藉交易換取未來重建需要的第2輪選秀權。

 

★大陽與魔術交易
太陽:換進Elfrid Payton

魔術:換進2018年第2輪選秀權

 

分析:太陽在這筆交易賺到了先發級控衛,解決了目前「控衛荒」的問題,Payton的防守與組織沒問,投籃穩定性也有進步,會是搭配Devin Booker的好搭檔。魔術會這樣輕易送走Payton,僅換回2輪選秀權讓人不解,Payton當年是樂籤選進來的,唯一能想到的是,Payton今年球季結束即成為受限自由球員,魔術不想傷腦筋考慮和多續約與續約多少價碼,乾脆送走重找接班控衛。

 

★國王與暴龍交易
國王:換進Bruno Caboclo
暴龍:換進Malachi Richardson

 

分析:暴龍終於從Caboclo選秀解套,當初將視為「巴西Kevin Durant」,但不少球探嗤之以鼻表示,他距離3年的準備期還需要3年的準備,因為一般新秀要看3年,他距離看3年之前還要再3才可以開觀察,現在證明之話果真不假,Richardson將讓暴龍傲人的板凳添可測試的人手。

 

★老鷹與巫師交易
老鷹:換進Sheldon Mac與現金
巫師:2019年受保護第2輪選秀權

 

分析:巫師為團隊薪資減壓的小交易,老鷹還有團隊薪資空間可以承接合約,算便賺現金。

 

★熱火與老鷹交易
熱火:換進Luke Babbitt
老鷹:換進Okaro White

 

分析:熱火為季後賽卡位戰召回的第2位舊將,加上Wade已經可以接受替補的安排,將讓熱火替補戰力更添活棋。

 

★籃網與鵜鶘交易
籃網:換進Dante Cunningham
鵜鶘:換進Rashad Vaughn

 

分析:Cunningham要求被賣,由於他和鵜鶘去年續約1年短約,所以有交易否決權,鵜鶘順應他的要求,將他賣到有出賽機會的籃網。至於Vaughn則剛從公鹿被賣到籃網,又被轉手,前途茫茫。

 

最後總結是,交易大限過了,好戲還沒結束,涉入交易的球員,還有「合約年」未被交易的球員,都可能被釋出與買斷合約,所以自由球員市場還會有一波搶人大戰,列強補強已經摩拳擦掌準備伺機而動了!

fbea611dc17b7245fdb2bfec5da41b76
Published 09-02-2018 11:34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8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