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馬刺:解脫是重生的開始

記憶中,馬刺每季球季結束,若非以奪冠畫下句點,心情總是遺憾、落寞,甚至是痛徹心扉,就像2013年總冠軍賽被熱火Ray Allen一箭穿心,足足痛了4個多月到開季才願意接受事實,開始撫平傷痛,但是今年球季結束有著完全不同的心情。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那就是解脫。

 

一種如釋重負的解脫,因為早在21312月那波本季最黑暗的1411敗低潮時,我就希望馬刺能早點解脫,終止連續20年打進季後賽紀錄,抽個樂透籤、搏個來年東山再起的好運。

 

但是馬刺就是馬刺,他們血液裡流著永不放棄的DNA,他們休息室內掛著Pounding the Rock的格言,成功不在於敲破岩石的第100下,而是在之前99下的努力。

 

所以不管我的心情是down什麼程度,馬刺努力、團結與堅持的贏球文化從未讓人失望過,即使到今天季後賽首輪出戰勇士第5戰仍拼到最後讀秒時刻才俯首稱臣,抬頭脡胸帶著驕傲與對手的尊敬離開球場。

 

但是當Manu Ginobili和離場時和前隊友、現勇士總教練Steve Kerr擁抱那一刻,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解脫,因為就像ManuTony Parker所言,這是他們效力馬刺以來最非比尋常(unusual)的球季。

 

撇開Kawhi Leonard的股四頭肌慢性肌腱炎的謎團,原本就處青黃不接世代交替的馬刺,又有Parker在季中從上季股四頭肌斷裂重傷復出,並在季中交棒先發控衛Dejounte Murray,然後新加盟的Rudy Gay打出驚奇又受傷,最後就是Gregg Popovich的喪妻之痛。

 

當然,傷害最大、影響最深的就是Kawhi全季僅出賽9場的離奇傷情,進而引發他和球團疏遠、失連的一連串負面消息與新聞,讓馬刺全季戰力與士氣的調整節奏支離破碎,最後是靠一息尚存的馬刺驕傲與意志,延續連續21季打進季後賽紀錄。

 

所以我才會在本季結束那一刻,有種前所未有的解脫,也才能因為解脫才能踏出為下季重生的腳步,當務之急當然是解決Kawhi與他的團隊和馬刺球團之間如果有存在的嫌隙。

 

如果馬刺與Popovich去年季外能化LaMarcus Aldridge提出「賣我」要求的危機為轉機,我相信只要Kawhi能夠坐下來和Popovich懇談,沒有理由不相信彼此能夠再次互信、互諒攜手在下季捲土重來的。

 

大家都知道我對Aldridge怨念很深,沒辦法,我只是以一貫馬刺高規格要求來看待這位全隊最高薪球星,得知他在去年還敢提出「賣我」要求,簡直只有唾棄而已,他就是這樣玻璃心,昔日在拓荒者為Brandon RoyDamian Lillard吃味,所以才會頭也不回離開拓荒者。

 

Aldridge就是那種遇到困難與陷入困境,只想放棄、逃離的軟蛋,所以在馬刺2季下來不如意之際又故態復萌只想落跑提出「賣我」要求,要不是Popovich放下身段將他求回來,加上他在生涯低點根本換不回等值球星,這種球員留在馬刺只是徒增困擾。

 

但是罵歸罵,在Popovich好說互勸後,Aldridge竟然在本季蛻變出「馬刺人」的樣子,不再遇強、遇難就軟爛,撐著馬刺打完全季,但是最終排名西區第7,然後在首輪出局,所以他的表現在我眼裡還是只有及格、沒有功勞也有苦勞而已。

 

馬刺要重生,還是靠Kawhi,因為他是馬刺選進來,一手養大,從頭開始就是天生馬刺人的DNA,並從第2季起就被Popovich欽點的「後Tim Duncan時代」的領袖接班人,他經過總冠軍與總冠軍賽MVP的認證。

 

然後棘手的股四頭肌慢性肌腱炎讓Kawhi與球團產生誤會,依我的解讀,馬刺醫療團隊可能有讓Kawhi過早復出之嫌,但馬刺之後從善如流,讓他去尋求第2醫療建議,一切以第2醫療建議說了算,所以最終未再復出。

 

Kawhi這樣棘手的症狀,復健時間表的確有可能不是原先評估36個月,而是69個月,若操之過急恐怕會有斷裂之虞,那他的NBA生涯將大受影響,所以Kawhi與他的團隊、第2醫療建議的堅持是可以理解的。

 

反正現在球季已經結束,Kawhi沒有復出的壓力,就有時間與心情來和球團修補關係,但是馬刺是否會像去年季外和Aldridge修補好關係,雙手奉上37200萬延長合約一樣,也和Kawhi簽下「超級頂薪」5年逾2億美元的合約,就有待商確了。

 

不是馬刺給不起或不願給,而是這筆錢砸下去後,馬刺後續的補強就會受限,如果如外界所言,Kawhi不滿馬刺近幾年的補強計畫,那他應該很清楚他若堅持「超級頂薪」,馬刺想提升戰力就有相當的難度;但是若要只要他拿頂薪,而非超級頂薪,好像又違背職業運動強調的在商言商。

 

Kawhi應該很清楚馬刺對球員的照顧,在巔峰時期的時候,該給多少就儘量會給多少,在生涯後期該照顧的也會想辦法照顧,而非只會一味要求球員降薪配合,以Patty Mills為例,他在馬刺熬了7季,單季最高年薪未超過384.2萬美元後,去年才獲得45000萬美元的高薪回報。

 

我是不相信Kawhi與馬刺會走到要決裂的地步,也相信馬刺球團會在Kawhi合約與提升球隊戰力找到最佳的均衡之道,馬刺季外重生也必先確定Kawhi的心在何方,才能執行後續的計畫。

 

這些計畫包括是否讓還有1季合約的Ginobili不要退休,下季再戰1季,還有如何讓合約到期的Parker以合情合理的價碼延續馬刺生涯,再來就是如何處理下季合約屬球員選擇權的Danny GreenGay,是否要執行選擇權,或是跳出合約等事宜。

 

但是如果Kawhi與馬刺已經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馬刺也必須掌握幾個時機點進行危機處理,也就是思考交易Kawhi的選項,這個時機最快會是621年度選秀,另一個時間點就是7月的自由球員開市,但絕對不能為了交易而交易,不要忘了,雷霆去年直到925才換到Carmelo Anthony

 

由於我無法接受Kawhi離隊,所以要我思考他的交易,我只能想到將他賣到東區,然後看看東區,我也只有對以塞爾蒂克Jaylen BrownJayson Tatum為主軸的交易提議有興趣,最多就再加上公牛的Lauri Markkanen與今年選秀首輪樂透籤。

 

但是若真的走到這一步,對馬刺與Kawhi都是兩敗俱傷的結局,因為打從一開始彼此就是天作之合,離開不會是解脫,而是痛苦的開始,希望馬刺下季的重生之路不需要踏出如此絕望的腳步。

SPO-BKO-BKN-SAN-ANTONIO-SPURS-V-GOLDEN-STATE-WARRIORS---GAME-FIV
Published 25-04-2018 08:30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8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