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馬刺夢醒,Kawhi Leonard何處去

或許我們都終究應該醒了,Kawhi Leonard不是Tim Duncan,我們只是把Duncan帶給馬刺19季盛世代年的期待,加諸在Kawhi身上,寄望他能夠承先啟後再讓馬刺風光個10餘季,然後2號球衣跟21號、20號與9號一起高掛在屬於它們榮耀之地。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相信不少,如果不是所有馬刺迷,都很難相信Kawhi竟然丟出「賣我」的震撼彈,我和所有人一樣被這記Trade Me要求轟得頭腦一片空白,躺在床上不知道到該睡、該醒,然後半夢半醒再被台北清晨453分的地震震醒。

 

是該醒了,不該以為Kawhi沈默寡言,就把他當成DuncanDuncan雖然在鎂光燈前行事低調,但是私底下卻是關心隊友,會和隊友攪和在一起的老大哥,即使在2016年季外退休,但是馬刺每逢危機,他還是會造訪球團,給予老大哥的關懷。

 

大家應該都看過Manu GinobiliTony Parker坐在場邊板凳席惡搞Duncan的短片,就是當Duncan被換下場休息,一屁股要坐下來之際,被小老弟偷放紙杯「中招」的短片,逗得Duncan又好氣又好的那一幕。

 

Kawhi坐在場邊板凳席未曾有和隊友有這種嘻鬧的互動與氛圍,而總是被捕捉到一臉苦瓜臉,煩惱表現太好,待會又會面對媒體,不知道如何受訪應退進退,相較於Duncan的老大哥風範,Kawhi就顯得獨善其身。

 

聖安東尼New4電視台記者Don Harris,今天撰寫一篇:「Shocked by the Kawhi news? Then you haven't been listening」當頭棒喝要大家醒醒,在被Kawhi新聞嚇壞之際,其實大家都沒在注意其中的蛛絲馬跡。

 

Harris說,當Kawhi離隊尋求隊醫以外的四頭肌慢性肌腱炎第2醫療選擇,並且未留在隊上進行復健時,Manu曾說:「Kawhi’s not with us?」這句話其實是話中有話的,Kawhi不僅人未在球隊,心也不在了。

 

DuncanGinobiliParkerNBA生涯都受過傷,但是在療傷、復健的過程都是和球隊緊密聚在一起,大家彼此照應、照顧度過難關,但是Kawhi一意孤行,這是違反了馬刺「團隊先於個人(TEAM before ME)」的球隊文化。

 

Harris其實在1129就嗅出Kawhi和球團不尋常的關係,所以他在這篇文章也殘酷地打醒馬刺迷,大家起初都不以為意,都認為這樣的「肥皂劇」不會發生在馬刺身上,所以對這些傳言不是嗤之以鼻,就是只是相信自己相信的部份。

 

我必須承認,我就是其中一位,始終認為馬刺不會發生這種「天理難容」的事,Harris更要大家看清楚,Kawhi不是位領袖的事實,當Duncan在的時候他可以領軍拿下NBA總冠軍、獲選總冠軍賽MVP,但當Duncan真的校棒退休後,他卻扛不起來。

 

對於Harris這篇「勸世文」與「勸醒文」,我雖不能百分百認同,但受驚嚇的程度,就好像社會文問常播的,當誰家小孩出包時,父母被call到警局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難以置信說著:「我家小孩很乖,一定是交到壞朋友、被帶壞!」

 

在難以認同之際,我坦然接受,也從Kawhi不是Duncan領袖接班人的夢裡醒來了,這是是大家加諸在他身上不切實際的期許與期望,他或許不適合待在馬刺這種以團隊來成就個人的氛圍裡,他或許不適合有樣GinobiliParker這樣的老大哥在督促著他。

 

我完全相信Kawhi攻守俱佳的才華絕對是NBA頂級小前鋒,也感謝他已經幫馬刺拿到過2014年總冠軍,所以他若在這裡待得不舒服,想用自己的方式再挑戰NBA總冠軍,我謝謝他,也祝福他。

 

因為心不在此,再強留也沒有用,也只有出去比較過後,才能知道馬刺與其他球團的不一樣,就好像我在2016年季外,Dwyane Wade從出道熱火出走時,曾在XXL雜誌寫道,或許讓Wade出去繞一圈,他會知道熱火的好,也甘心再回來。

 

我沒有說Kawhi也會這樣,但就是讓他出去比較看看,未來他若有緣和馬刺再續「黑衫緣」,還是歡迎他回來,但是既然現在選擇出走,就是好好當面跟Gregg Popovich當面說清楚、講明白,大家好聚好散,不要都是看新聞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Kawhi出走,或許也戳破了馬刺長久以來所引以為傲的團隊神話,他的出走,馬刺球團也要反省,看看球隊在那個環節出了差錯、在那個螺絲鬆了,然後即刻展開危機處理,我始終相信危機就是轉機。

 

就像去年季外爵士在失去Gordon Hayward,溜馬在失去Paul George的打擊一樣,大家原本以為這兩隊就將一蹶不振,但事實證明並沒有,他們靠著行政階層操盤的智慧、靠著球隊的團隊合作挺了過來,雙雙打進季後賽,證明自己依舊活得很不賴。

 

現在檯面上有關Leonard可能的交易傳言甚囂塵上,目前馬刺最不利的是,Kawhi的合約雖還有2季,但可以在明年暑假跳出合約,所以交易他來,有可能只是「短租」1季的風險,不過從去年雷霆也願意冒短租George的風險來看,以Kawhi的天賦,相信還是會有球隊敢賭一把。

 

在這些潛在的交易買家中,如果馬刺「在商言商」,不想成全Kawhi想回家鄉洛杉磯打球,尤其偏愛效力湖人心願的話,我認為拿Kawhi換國首輪榜眼籤,附帶收進Bogdan Bogdanovic為主的交易是最棒之一。

 

因為今年是「長人年」,馬刺可以利用榜眼挑進優質長人,我個人是偏愛前馬刺退休替補Jaren Jackson之子Jaren Jackson Jr.,他是為攻守俱佳的潛力股,不然也可以挑斯洛維尼亞神童Luka Doncic

 

另外我也很認同的交易提易就是換回塞爾蒂克的Kyrie Irving,或是Jaylen BrownJayson Tatum其一,若要我選,至少要換回Brown,他是當今最貼近Kawhi程度的攻守俱佳鋒衛搖擺人明日之星。

 

還有就是快艇拿Tobia Harris外加今天首輪第12、第13順位選秀權來換,著眼點當然是2支首輪樂透後段籤,可以挑選鋒衛搖擺人Mikal Bridges與高控衛Shai Gilgeous-Alexander為未來做準備。

 

其他像是老鷹Dennis Schroder外加探花籤、76Robert CovingtonMarkelle Fultz與首輪第10順位選秀權,也都是可以思考的方向,反正湖人那票所謂潛力股,真的不是什麼將才,要馬刺吞下去太過份。

 

而且馬刺必須考慮到若真的將Kawhi送到湖人,那湖人再拉攏LeBron JamesGeorge的心願的確八字已有一撇了,那我真的寧願把Kawhi送給勇士換回Klay Thompson,讓勇士繼續獨強,而非為自己樹立2支未來打不過的Super Team

usa_today_10506973.0
Published 16-06-2018 09:29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8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