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中華男籃打進亞運4強招誰惹誰了!?

我聽從 #裘爺 #糗爺 的建議,#中華隊 #中華男籃 晉級 #亞運男籃 4強只能開心1天,現在1天過去了,激情也該適可而止,好好再來檢討亞運男籃4強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裘爺用心良苦的重點我知道,中華隊不能以重返闊別48年的亞運男籃4強而沾沾自喜,因為今年亞運並未受到列強的重視,大多以非一軍出征,中華隊在亞洲籃壇還是屬於介於2流與3流的球隊,想進前6或前8還很拼。

 

你知道嗎?台灣球員打中華隊好像是在打1場不可能贏或是非常難贏的官司,而所要面對法官就是鍵盤前的粉絲與媒體,也就是在真正的比賽對抗對手之餘,還要接受鍵盤法官的審判,你、我可能都是其中一份子。

 

約莫2個月前的72,中華隊打完世界盃資格賽第3階段,最後結果是在2場主場各以22分與40分慘敗給菲律賓與日本,2戰輸到脫褲的「罪狀」,即使沒被鍵盤法官判死刑,大概也無期徒刑了。

 

當時,我忘了跟誰說,還是有寫出來,我說:「這支中華隊是處於長達16個月的集訓,開始於20175月的東亞錦標賽,結束於今年8月的亞運,為何不能待亞運結束再來蓋棺論定。」給中華隊最公平的判決。

 

但是沒有辦法,打完世界盃資格賽以無法晉級複賽的慘況坐收後,鍵盤法官們已經等不及到最後的亞運公審就「未審先判」宣布所有「落落長」的罪狀,只差沒讓中華隊就地伏法而已。

 

中華隊在無法抗辯的情況下,只能靠瓊斯盃與澳洲移地訓練自求多福,在亞運看著辦、好好打,至少可以爭取到上訴的權利,試圖說服鍵盤法官們,中華隊還沒有罪該萬死,至少可以改判有期徒刑或緩刑什麼的。

 

好了,現在好不容易晉級亞運4強了,中華隊想要上訴前卻又受到對手不夠強、籤運有夠好的刁難,我認為這真的夠了,別國不重視亞運男籃干我們屁事,要派幾軍是我們去求的嗎?抽籤分組我們也插不上手,籤運不錯是我們的錯嗎。

 

OK,沒錯,的確可以拿亞運對手程度未若以往,籤運佳也算中華隊走狗運來警惕球隊萬萬不能自滿、得意忘形,因為中華隊也才不過歷經2個月的蛻變,不要被戰績脫胎換骨的假象給騙了,還要努力的地方還很多,這些都沒有錯。

 

但是我要替中華隊請願,希望大家了解中華隊的現況,我們正處於世代替階段,沒有資格,更沒有本錢跟人家分成什麼幾軍的,就是要精銳盡出、全力以赴去拼體育署與中華籃協所共同設定這16個月來的終極目標亞運。

 

現在中華隊做到先前根本沒人敢想的重返亞運4強,卻還無法換來有期徒刑與緩刑的「從輕量刑」嗎?況且大家知道嗎,打完亞運後,我們將整整超過1年沒有國際賽讓世代交替的中華隊繼續練兵,這是讓人非常憂心忡忡的問題。

 

中華隊下個國際賽將是明年暑假的瓊斯盃與明年11月起的2021年亞洲盃資格賽,所以只能把握亞運做最後的救贖,他們做到了晉級亞運4強,為先前世界盃資格賽的重傷療傷、止血,讓掉到深淵的戰力與士氣止跌回升,不需要再妄自菲薄了。

 

因此不管鍵盤法官要再怎麼樣刁難中華隊,我希望他們以自己為榮、為傲,自己的敗戰都已經扛了,自己打下的戰功當然要好好享受,亞運就剩最後2戰,不管對手是誰,Have funPlay to win,好好把握機會將接班工作做到最好就好。

IMG_20180828_215139_314
Published 28-08-2018 10:01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8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