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迪版」中華男籃延續亞運4強戰力計畫

世代交替的 #中華隊 #中華男籃,本屆 #亞運男籃 締造重返闊別48年的4強佳績,在給予鼓勵與肯定後,如何延續這股戰力與士氣是當務之急,尤其如何解決未來14個月沒有正式國際賽可打的「空窗期」與新的歸化洋將2大難題更是刻不容緩,我在這裡提出1個「一舉數得」的計畫建言。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我常說中華民國籃協沒有創意沒關係,照抄總會吧!抄襲的對象就是重建有成的日本男籃,仿效他們「#強化試合」的成功經驗,從今年11月起到明年3月,每個月進行1次國家隊練球,每次集訓為期3天,練球2天,然後第3天打1場比賽,共5次「強化試合」,再銜接暑假的瓊斯盃,才不會在明年11月起的2021年亞洲盃資格賽,因間隔太久中斷亞運4強所帶動起來的氣勢。

 

至於比賽的對象,我的建議是找 #ABL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 #寶島夢想家 #FormosaDreamers 與每次來訪的外隊,每月擇1隊當成中華隊練球2天後的比賽靶子隊,ABL11月起到明年3月的新球季,將採可上場3位外援制,這樣的高強度非常適合中華隊練兵的,甚至一次只派2位外援上場的強度都夠。

 

看到這裡,相信大家或許已經有疑問,夢想家與ABL外隊幹嘛配合中華隊練兵,所以我這裡想出兩大利多的誘因,第一:籃協必須提撥月薪2萬美元的經費贊助夢想家找洋將,所找的洋將也要身兼中華隊測試洋將;第二:夢想家或ABL外隊和中華隊進行比賽屬公開賣票性質,當靶子隊有出場費或可以分紅比賽門票。

 

我先來說明第一個誘因,為何是提撥月薪2萬美元?因為中華隊目前歸化洋將「#新台客」#戴維斯(Quincy Davis)的月薪就是2萬美元,如果籃協可以向體育署爭取更高經費當然更好,這樣一來就可以找到更高等級的測試歸化洋將,並且有助於提升夢想家的洋將戰力。

 

這裡先以籃協贊助夢想家洋將月薪2萬美元來舉例,再加上夢想家所給的洋將薪水,在這裡先同樣先以2萬美元來計算,合計4萬美元去找2位洋將,換言之,籃協只要花2萬美元就可以測試2位洋將,又可讓2人起良性競爭作用,而夢想家只要花2萬美元即可以找到4萬美元戰力等級的洋將,何樂而不為。

 

由於ABL有洋將薪資上限,籃協贊助夢想家洋將月薪2萬美元,等於是「變相」讓他們多了2萬美元的薪資空間,而他們自己再去找2位洋將,合計4位洋將,既可以每場輪流輪流登錄3洋將,也可以讓其中1位測試洋將加入中華隊「強化試合」,和未來中華隊的隊友磨合搭配默契。

 

這個誘因也是要「逼」籃協透過自己的管道去找洋將,而非都只是靠SBL球團去找的洋將,然後只是被動地觀察是否有合適的歸化洋將,逼籃協和夢想家合作一起去找歸化洋將,既可以主動幫中華隊測試歸化洋將,又可幫助夢想家征戰ABL,這是兩全其美之道。

 

第二個誘因是,以上季ABL球季為例,長達5個月的球季就只打20場比賽,平均1個月4場,也就是1周可能只打1場比賽,所以夢想家或是ABL外隊可藉來台比賽,每個月再多打1場,既對維持戰力有幫助,也可以藉每個月再多辦1場比賽來創造營收機會,營收可以補貼夢想家或是支付ABL外隊多待台灣期間的相關經費。

 

在有「強化試合」的長遠集訓計畫,測試歸化洋將又有著落的情況下,SBL各隊也要在球季期間配合本土球員的徵召,每隊以陣中年齡22歲以上、28歲以下,近幾年曾被中華隊徵召過的球員為優先,這樣才不會浪費先前的集訓效果,再加上各隊想培養的潛力股為輔。

 

由於是在SBL球季期間,所以每隊、每次配合「強化試合」以最多被徵召2人為限,也就是7隊最多共可以徵召14人,再搭配2位測試洋將每次徵召1人,合計最多共15人,從今年11月到明年3月共5次「強化試合」,每人最多被徵召3次,不得連2次為限,這樣就可以確保球員不會過勞,連帶影響到SBL母隊調度與中華隊集訓品質。

oq04s1frqnaugms1zfdo
Published 03-09-2018 11:30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8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