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如何看待林書豪僅出賽9分41秒

我挺林書豪,是那種可以自費飛到美國採訪他的那種親身力挺,但今天有球迷問我:「林書豪出戰騎士為何僅出賽9分鐘(正確是941)?」我必須說,以林書豪目前重傷復出才打3場,一切都還有待恢復的情況下,9分鐘就是他今天能獲得的出賽時間。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信我,今天林書豪若還在籃網,以他目前仍在調整階段是不可能有出賽機會的,甚至連「垃圾時間」都無法上場,因為重建進入第3季的籃網,本季要力拼重返季後賽,是無法讓林書豪「以賽代訓」拿這種寶貴實戰時間來幫助他調整個人的狀態,要調整就是利用練球,練到讓教練團信任才可能出賽。

 

大家要體認一點,NBA沒有球隊會圍繞著林書豪轉的,即使是本季才進入重建第1年的老鷹也不會,但是由於老鷹才進入重建期,所以老鷹是可以在沒把勝負擺在第1優先順序的情況下,拿寶貴的實戰機會來幫助林書豪可以循序漸進找回他的身手。

 

對於老鷹更重要的是,這樣的寶貴實戰機會是要拿來培養他們的接班世代,像是未來要擔綱「鷹王」的Trae Young3年級鋒衛搖擺人Taurean Prince,所以當今天作客騎士有贏球機會時,是要讓Young來學習如何贏球,如何從落後反撲,如何在領先守住勝果,而不是放任每場比賽一直輸下去。

 

今天老鷹總教練並非沒有給林書豪出賽機會,而是他的狀況就真的還沒有很好,首節替補Young打了27秒,上籃未進;第2節又上來打了348秒,並和Young搭配,未有出手,拿下1籃板,另有1失誤,被騎士Kevin Love抄截,隨後就被換下去,但老鷹克服開賽最多落後達15分劣勢,打完半場倒領先4分。

 

林書豪第3節又替補Young上場,打了347秒,3投落空,外加1犯規,但老鷹打完3節仍保持6分領先,進入第4節決勝期,老鷹要贏球就是要以前3節表現好的球員來替比賽守成,林書豪前34投落空、得分掛零,1籃板,1失誤與1犯規,第4節坐板凳也很合理。

 

也不需要過度解讀林書豪第4節板凳坐好坐滿,因為Prince此役前3155中狀況不好,第4節也只打了232秒,老將Vince Carter4節同樣在場邊觀戰,所以總教練Lloyd Pierce的調度並非只是針對林書豪,而是就真的以前3節的臨場狀況來調度第4節的人馬,最終老鷹以133111大破騎士主場拿下本季首勝。

 

林書豪此役得分抱蛋,這也是他自2014123,當然仍效力湖人,慘遭總教練Byron Scott惡搞,作客巫師之役全場10投落空,零得分後,再次出現未得分紀錄,但是當時林書豪好手好腳正值青春年華,和本季是從右膝重傷復出的情況不能相比。

 

所以要怎麼看待林書豪出賽941秒?那就是不要想太多,每場比賽都有臨場狀況,林書豪努力苦練找回身手老鷹看在眼裡,就是會持續讓他有機會出賽調整,今天狀況若好就多打一點,狀況若不夠好就少打一點,和隊上其他年輕菜鳥都一視同仁,重建的老鷹什麼沒有,就機會最多,機會就是給苦練的人、給臨場狀況好的人。

 

很多人認為「交易」是林書豪目前最好的選項,我並不認同,因為要交易就要有行情、有價值,林書豪在尚未找回身手、再次證明自己前,是不會有任何交易發生的,現實或殘酷一點的球隊,若評估林書豪「回不來」了,還可能將他釋出,空出他所佔的登錄名額,簽下其他人來磨練或網羅可用之兵來輪替。

 

我相信林書豪很了解他現在的處境,只有重建的老鷹可以提供他調整的實戰機會,所以我認為此刻的林書豪不會要求被交易或被釋出,林書豪若要提出這樣的要求,一定是要練到身手與信心都找回來了,屆時若在老鷹仍苦無表現機會,他才提出這樣的交易或釋出要求。

 

到那時候我相信老鷹也會成全他,甚至祝福他,因為老鷹重建就是要磨練年輕接班世代,林書豪若無法配合這樣的計畫,大家就好聚好散,離開會讓林書豪有機會加入力拼季後賽的球隊,離開也讓老鷹能多1個名額來網羅潛力股替重建工程累本錢。

 

但要走到這一步,林書豪一定要確定自己真的回來了,否則貿然要求離開老鷹,又找不到新東家,就失去球隊的資源來繼續訓練、比賽,只能靠自主訓練方式來度過這個球季,所以我必須再次強調,在老鷹雖非林書豪最佳,但是是可以接受的球隊,找回身手也永遠比胡思亂想這些有的沒有的重要。

無標題
Published 22-10-2018 05:16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8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