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中華男籃新歸化洋將難產,戴維斯標準難達標

#中華隊 #中華男籃 新的歸化人選,目前仍在難產階段,根據中華隊總教練 #帕克(Charlie Parker) 表示,除了考查 #SBL#ABL #寶島夢想家 #FormosaDreamers 外,他也將物色其他聯盟目標,希望能擴大人才庫,趕快搞定歸化洋將事宜。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中華隊新的歸化洋將會難產,主要是SBL本季並沒明確的歸化目標,先前曾被提起的 #富邦勇士 #歐頓(Daniel Orton)#臺灣銀行 #史密斯(Greg Smith)都已被釋出,更增加歸化的難度。

 

帕克指出,目前他還在考評階段,所做的就只是觀察球員的各項特性,帕克是有提到一些他認為不錯的球員,但這些球員仍有些歸化的劣勢,像 #裕隆納智捷 #道森(Eric Dawson)就有 #戴維斯(Quincy Davis)的身影,可惜已經34歲。

 

富邦 #米歇爾(Tony Mitchell)年紀才26歲,身體素質佳、體能勁爆,動不動就goaltending(妨礙中籃),唯獨身高198公分,感覺是矮了點;#璞園建築 #凱爾(Kyle Meyer)25歲、能跑、能跳、能策應,但攻擊力單薄了點。

 

簡言之,綜合目前SBL長人,都是有一好、沒兩好,要帕克確定目標還真的很難,這也是他會觀察夢想家中鋒 #阿提諾(Will Artino)的原因,可惜阿提諾日前踝傷,帕克到彰化看球他因傷沒打,只能等他復出再繼續觀察。

 

所以帕克必須擴大人才庫,將歸化洋將人選的觸角伸向鄰近的中國CBA外援、日本B League洋將或是美國 #NBA 發展聯盟 潛力股,他在這些聯賽都有人脈,會收集可能的名單,再來過濾、篩選可能的歸化人選。

 

如果一切照進度的話,不管歸化可能人選是來自SBLABL或其他聯賽,帕克都希望藉今年的 #瓊斯盃 進行測試,而且是至少找2位,各放在 #中華藍 #中華白 跟著練球與比賽。

 

帕克認為瓊斯盃這個測試過程非常重要,到時候他兩隊都會去看,他要觀察這些歸化人選的人格特質、練球態度與和隊友的互動情各,不僅只是考慮個人球技、體能與觀念,而是要全方位考評,才能找到最適合的新歸化洋將。

 

至於歸化洋將要符合哪樣的標準,帕克也說了,戴維斯樹立了最高標準,他不敢奢望能找到像戴維斯這樣的新歸化洋將,只求愈接近愈好,因為戴維斯不僅是位好的國家隊球員,更是位好的台灣人,他熱愛台灣、認同台灣,這是最可貴、也最難得的。

 

最後的附圖是我和帕克今天在天母體育館邊觀戰、邊聊天時,富邦 #賈西亞(Charles Garcia)過來和帕克打招呼所拍的,或許有球迷會問,為何不再考慮歸化賈西亞,那是因為他在去年暑假已代表中美洲貝里斯國家隊出賽了,所以難再符合歸化中華隊資格。

DSC_2275
Published 21-01-2019 11:18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9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