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職業化,富邦勇士領隊蔡承儒說話了

台灣最頂級的 #SBL #超級籃球聯賽 到底還要不要 #職業化?SBL若要職業化,現在進度到底到哪裡了?針對這樣的疑問,SBL #富邦勇士 領隊 #蔡承儒 在上周的媒體餐敘分享他的看法,而這也是SBL所屬7支球隊,首度有球團高層針對職業化發言,深具指標性意義。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蔡承儒是富邦金控「二董」蔡明興的兒子,任職富邦育樂的總經理,也是國內唯一擁有SBL富邦勇士與 #中華職棒 #富邦悍將 兩支頂級球隊的領隊,對於國內運動紮根、發展、推廣不遺餘力,這也是蔡承儒針對SBL職業化發表相關看法格外受矚目的緣故。

 

然而這次媒體餐敘,與其說是蔡承儒分享他對SBL職業化的看法,倒不如說是媒體非常關注SBL職業化的進度,所以把握這樣的場合和蔡承儒聊聊他對SBL職業化的看法,試圖從蔡承儒針對SBL職業化的發言中,了解SBL職業化的進展到哪裡了。

 

SBL職業化一直有在進行,即使曾因SBL委員會前召集人立委高志鵬在去年底因貪污判刑定讞,進度一度陷入僵局,但之後由民進黨立委、SBL #台灣啤酒 領隊 #蔡易餘 與他的幕僚接手,並尋求行政院體發會召集委員張景森協助,力求今年底開打仍是努力目標。

 

蔡易餘與他的幕僚在擬妥SBL職業化時間表、組職架構、聯賽大綱後,現在要著手拿這整套企畫方案和SBL球團接觸、溝通與協商,探尋各球隊加入SBL職業化的意願,而蔡承儒在上周和媒體的餐敘中也透露出這樣的訊息,表示將在下周和蔡易餘會面。

 

也就是說,蔡承儒目前還不了解蔡易餘與他的幕僚所勾勒出的SBL職業化藍圖,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媒體也只能針對蔡承儒所代表富邦勇士球團對SBL職業化的想法提問,蔡承儒在席間的發言,媒體可以解讀成「深謀遠慮」,不會輕舉妄動,但會做好準備迎接職業化。

 

為何媒體會這樣解讀?主要是蔡承儒並未針對SBL職業化主動發表看法,但對媒體提問有問必答,回答內容則言簡意賅,並非抽象、空洞避重就輕,而是有具體性、建設性的期許,像蔡承儒就支持主客場制,以富邦悍將認養新莊棒球場為例,即以球迷為尊,斥資台幣1.2億提升球場的軟、硬體看球設施與環境。

 

既然富邦悍將都已落腳新莊棒球場,蔡承儒當然也不排除再認養在棒球場旁的新莊體育館,將它打造成未來富邦勇士的主場,以籃、棒一家親的方式來提升新莊運動園區。但是蔡易餘的幕僚目前規畫是暫緩主客場制,而是以台北籃球和平館為主打造SBL職業化後的新聖地,這部份就是蔡承儒和蔡易餘見面後所必須溝通、協商之處。

 

還有就是為了提升企業參與,高志鵬先前就著手推動企業減稅方案來增加企業的誘因,對於這部份蔡承儒雖樂觀其成,但也強調最終還是要建立起商業模式,媒體也認同他的想法,因為富邦在沒有減稅方案情況,都籃、棒一起經營了,他們更在乎的是如何健全體制與環境,這才是職業運動的百年大計。

 

在這次媒體餐敘中,媒體也和蔡承儒分享一些對SBL的看法,並直言SBL是個受創的品牌,它不是沒人看,轉播收視率很OK,話題熱度也有,但是就無法吸引球迷進場觀戰,因為SBL長期被酸民看衰,但是酸民愛酸卻又愛看,如果沒有SBL,酸民一定很空虛。

 

SBL沒有像 #HBL那麼夯,沒有像 #ABL #寶島夢想家 那麼潮,去台北小巨蛋看HBL、去彰化縣立體育館看夢想家,打卡起來多麼風光、有面子,去看SBL若打卡,鐵定被酸幹嘛去看581,所以球迷不想、也不敢去現場看,只能在家看轉播,聽到這樣的媒體分享,蔡承儒也是笑了。

 

SBL也非沒有風光過,SBL季後賽也不是沒有進駐台北小巨蛋比賽,如何讓SBL這個受創的品牌起起死回升,蔡承儒也說了:「不能換湯不換藥!」富邦人壽本季第3季贊助 #UBAUBA決賽本季也將第2度進軍台北小巨蛋,這樣的「攻蛋」策略讓UBA能見度、搶手度飆升。

 

因為能進台北小巨蛋就是「高品質」與「高規格」的象徵,就好像藝人以到台北小巨蛋表演、演唱為身價、身份的最高尊榮,籃球比賽能夠進到台北小巨蛋也是「一生只有一次」的輝煌境界,所以同樣期許蔡承儒能將明天即將在台北小巨蛋開打UBA決賽的成功經驗,複製到未來SBL的職業化,讓SBL開始振衰起敝。

AK9O6823
Published 22-03-2019 05:38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9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