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rant重傷教訓慘痛,頂薪合約考驗真愛

Durant重傷教訓慘痛

由於 #馬刺 經歷過Kawhi Leonard謎樣的右大腿四頭肌慢性肌腱炎,導致雙方對傷勢有不同認定,進而產生信任危機,最終鬧翻離隊的風暴,所以我一直以為 #勇士 Kevin Durant不會,也不應該在總冠軍賽復出。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現在想想Kawhi當初堅持不肯出賽的決定是對的,當時馬刺隊醫認定他已經可以出賽,也就是在忍可以受疼痛的範圍內帶傷出賽,但是Kawhi在尋求隊醫以外的第2醫療建議後,認為仍不宜出賽,就繼續養傷。

 

大腿四頭肌慢性肌腱炎若惡化的最壞情況就是斷裂,那就是和今天宣布退休的馬刺「法國小跑車」Tony Parker所受的傷一樣,即使傷後復出,整個運動性與爆發力都會大受影響。

 

我會認為Durant不會,也不應該出賽的理由是,他的右小腿肌挫傷是在非外力碰撞下受傷的,這種「自傷」的運動傷害最恐怖,而且他受傷當下還回頭瞧了一下自己的右腳跟,這種情況通常都是阿基里斯腱受傷,感覺好像有人從你後面踢一下,但事實並沒有人在你身邊。

 

我並非運動傷害專家,只是看過太多NBA球員重傷的例子,才會認為Durant的傷勢並不輕,而且所受傷的右小腿肌已經很接近阿基里斯腱,更不能掉以輕心冒險出賽,即使是最後總冠軍賽關頭。

 

因為Durant已經有2NBA總冠軍與2座總冠軍賽MVP,今年球季結束又打算投入自由球員市場,爭取他過去3年季外總是只簽「1+1」合約,929日將滿31歲的他,應該是定下來簽份長約賺飽、賺滿的時候到了。

 

Durant不需要再冒風險拼他已經有的總冠軍與總冠軍賽MVP,而是該在商言商拿他合理的最長年限頂薪合約,也就是和勇士續約可簽5年,跳槽至別隊可簽4年的長約來保障自己。

 

所以今天Durant復出讓我傻眼,然後看到他受傷當下摸著右腳阿基里斯腱部位,除了搖頭嘆息外也不能多說什麼,勇士並非什麼23流球團,而是1流的大戶球隊,連這種1流球隊,經過這麼慎重的評估才讓Durant出賽,都還能凸這麼大的槌,這還能說什麼。

 

現在再來追究到底是球隊認定Durant已可以出賽,還是被迫出賽,或是他自己甘冒風險出賽都沒有意義,Durant該做的事就像Kawhi一樣,只要沒有百分百確定傷勢無虞,就要堅持不出賽,直到傷好為止,即使因此和球隊撕破臉也沒關係。

 

因為只有身體健康才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也只有身體健康才能維持自己的巨星身手與身價,現在遭逢這樣的重傷,看看隊上的DeMarcus Cousins受同樣傷後的際遇是怎樣,我想應該不需要再多說什麼了,只希望Durant能夠逢凶化吉早日東山再起。

 

Durant頂薪合約考驗真愛

#勇士 Kevin Durant #NBA 總冠軍賽第5戰復出但又受傷,而是比先前右小腿肌挫傷更嚴重的右腳阿基里腱受傷,大家在擔心他的傷勢之餘,最關心的莫過於他的身價,根據The Athletic網站的資深NBA記者David Aldridge報導指出,Durant身價並未受影響,仍是頂薪行情。

 

Aldridge在報導中透露,除了勇士會以頂薪續約約外,其他原本就磨拳擦掌想挖角Durant的球隊,像是 #尼克、#籃網、#湖人 #快艇 同樣會開出頂薪網羅Durant,因為他們認為Durant傷後身手雖會有影響,但他仍是每場可以平均20分、25分的得分好手,所以值得這個價碼。

 

如果我是Durant的經紀人,即日起至629日,也就是Durant可以選擇是否跳出所剩13150萬美元合約的截止日,趕快進行「真愛大考驗」調查行動,確定上述這些球隊,甚至其他球隊,是否在Durant受傷後還真的愛他,願意給他頂薪合約。

 

Durant受傷已是不可挽回的殘酷事實,現在能將他的傷害彌補到最好、最滿的就是下1張合約,其中勇士能開出的頂薪合約就是522000萬美元,其他球隊能開出的頂薪合約就是416400萬美元。

 

勇士若願意承諾Durant是「真愛」,開給他522000萬美元頂薪合約,那麼Durant在球季結束跳出合約就一切沒問題,現在要探討是萬一勇士有疑慮,希望他先不要跳出合約,等明年合約到期再來談續約時,Durant該怎麼辦。

 

合約這種事當然是在商言商,而且永遠是先拿先贏,勇士總管Bob Myers若在第5戰賽後記者會哽咽宣布Durant阿基里斯腱受傷的消息,比眼淚更實際的行動就是拿出頂薪合約來證明Durant是「真愛」不騙。

 

就像電影《征服情海》的經典對白:「Show me the money!」否則都是虛情假意,尤其不要提什麼「豪華稅」會很貴,那是勇士球團要設法解決的問題,Durant都為勇士連霸壯烈成仁了,而非在還在他身上想動什麼歪腦筋。

 

Durant評估是否跳出合約並非沒有籌碼,他的籌碼就是可以先告知勇士,給他們優先頂薪續約的機會,而且不需要5年約,只要4年約,比照其他球隊能開出的最長年限就好,畢竟未來1年要養傷,那就各退一步。

 

如果勇士出現遲疑,那麼他的經紀人就要展開「真愛大調查」確定其他球隊是否真的肯開出4年頂薪合約證明他是「真愛」,一旦有球隊願意給予承諾,Durant可以選擇直接走人,或是再給勇士1個續約的機會,但這時候就抱歉了,勇士必須開5年頂薪合約來挽回所謂的「真愛」不貳價。

 

我真心認為Durant即使傷後身手打8折,還是值得頂薪挖角,以他這種等級的球星,要出走的機會不會太多,要我是 #馬刺 總管一定努力清出1張頂薪合約的薪資空間在今年季外挖角他,反正馬刺重建應該至少要再一季的培養與佈局,下季就讓Durant好好養傷,等2020-21年健康復出再讓他好好展現拿手的「收割」功夫就好。

 

Durant最壞的情況就是「真愛大調查」後,所有球隊都只是講講要開出頂薪而已,並未付諸行動給予「真愛」的承諾,那麼他最後選擇就是不要跳出合約,領完所剩13150萬美元薪水再來從長計議,反正這個選項永遠都存在,經紀人趕快去進行「真愛大調查」,看是否能跳出合約才是目前最要緊的事。

無標題
Published 13-06-2019 03:43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9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