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蔡崇信將成NBA籃網大老闆 曾豪砸百萬美元投資球學

擁有 #NBA #籃網 49%持股的台灣股東,也是中國阿里巴巴共同創辦人 #蔡崇信(Joe Tsai),今傳出將收購籃網俄羅斯老闆Mikhail Prokhorov手上所剩51%持股,成為籃網大老闆,蔡崇信總計以23.5億美元買下籃網,也創下北美主流職業運動球隊轉手最高額收購紀錄,我剛好有1個有關於蔡崇信的小故事可以和大家分享。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這個小故事是上月底我去採訪 #球學(#ChoXue)創辦人 #何凱成,從他口中所說出來的,何凱成昔日是哈佛大學美式足球校隊跑鋒,也是 #林書豪 在哈佛的室友,2012年返台創業,致力於讓運動成為教育的一環,翻轉台灣僵化的教育體系,公司在2015年底遭遇財務危機時,就曾獲蔡崇信的100萬美元金援,而且是蔡崇信主動連繫,讓他嚇到差點尿褲子!

 

談到段神奇際遇,何凱成說:「蔡崇信是主動連繫我的,我自己也很驚訝,而且是差點尿褲子,WhatMe?我要跟你聊什麼?我們沒有商業模式,我們沒有產品,哦對了,我們還快沒錢了,你願意投資我們嗎,難道要跟你講這些事情嗎!。」這一切讓何凱成有點傻眼。

 

但是何凱成和蔡崇信聊過幾次,發現彼此有類似的成長背景,都在台灣出生,都是13歲去美國,高中都是踢美式足球,蔡崇信進入和哈佛同屬長春藤聯盟的耶魯大學後,加入袋棍球(Lacrosse)校隊,都擁有學生運動員背景,所以聊得很愉快,很投機。

 

聊了幾次後,何凱成鼓起勇氣問蔡崇信:「你有興趣投資我們嗎?」蔡崇信問他需要多少錢,何凱成開口說:「75萬美元。」蔡崇信回他說:「那100萬美元怎麼樣?」何凱成既驚又喜,最後還是忍不住問蔡崇信為何願意投資他,蔡崇信說:「我覺得你在做對的事情,非常有熱情,我不是投資你的商業模式,而是你的動機與人格特質!」聽完這故事,大家是否也有這一切實在太瘋狂的感想!

CX Invitational - Investors
Published 14-08-2019 09:21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9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