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陳山眉:不打籃球,改玩數據分析

還記得曾效力 #SBL #裕隆納智捷、#富邦勇士 的華裔後衛 #陳山眉(Sabatino Chen)嗎?自從他因髕骨軟化症纏身,確定在2017年季外高掛球鞋後,除了完成終身大事,也朝他的另一專長數學發展,未來想成為一位數據分析師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今天看到一篇有關陳山眉的分享「From Professional Basketball Player to Data Scientist(https://bit.ly/2MTwvjh)」介紹他從籃球場退下來後,如何進行生涯規劃,並進入2012年成立的Flatiron School,進修專業的電腦軟體與數據科學,瞄準目前最夯之一的「大數據分析」就業市場。

 

這篇文章當然有提到他昔日在台灣打球的點滴,即使籃球生涯並不順遂,但是這是他出生以來首度到美國以外的地方,接受完全不同的民俗文化與生活方式,這樣的經驗也讓他對人生有不同的視野。

 

我還記陳山眉在2013年從美國大學男籃第1級名校科羅拉多大學畢業來台時,聊到他的生涯規劃,他就有提到自己的數學不錯,未來若不打籃球,會往這方面走,不過由於籃球員的運動生命有限,現在先追求自己的籃球夢。

 

身高約188公分的陳山眉,是科大的先發後衛,主要是防守型球員,他在校隊好的朋友包括目前效力 #NBA #籃網 的控衛Spencer Dinwiddie #雷霆 鋒衛搖擺人Andre Roberson等。

 

陳山眉打SBL先是效力裕隆2季,後來轉投效富邦,還曾獲選 #瓊斯盃 #中華白 培訓,展現不俗切入與防守能力,2015年代表富邦打SBL夏季聯賽和當時甫回台發展的 #林書緯 聯手,打出富邦後場「雙衛」新希望。

 

可惜陳山眉在打完夏季聯賽膝蓋軟骨就出況狀,檢查出麼損嚴重,所以效力富邦那一季都掛免戰牌,季外未獲續約後,加盟 #高雄聖徒,打算轉戰 #ABL #東南亞職籃聯賽,但因膝傷過重無法復出,最後轉任總教練,帶完高雄聖徒在ABL唯一的一季。

 

現在得知陳山眉的近況,當然替他高興,他也在訪談中談到萬事起頭難,不過就像打籃球一樣,只要能摸索出中的絕竅,並加以練習就會熟能生巧,他看好AI人工智慧的發展,所以想在「大數據分析」領域上一展所長,從Flatiron School結業後,目前正在尋找就業機會,也祝福他一切順利。

IMG_20191028_194256
Published 28-10-2019 08:43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9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