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與SBL需要正面良性競爭,不需要傷害性負面比較

#SBL 17季即將在6 (周五)進行維期3天、5場的季前熱身賽,新球季14(周六) #台北和平籃球館 正式開打,為了因應和早在1116日展開的 #ABL #東南亞職籃聯賽,屆時難以避免的兩相比較,進而出現酸害性,甚至是傷害性言論,有些想法我想跟大家分享。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其實早在ABL開打後,台灣籃球的兩相比較就開始了,那就是本季頂著隊史首座SBL總冠軍轉戰ABL #臺北富邦勇士 成軍第3 #寶島夢想家 之間的品頭論足,甚至早在季外的本土補強與洋將簽約軍備競賽就在檯面下較勁了。

 

富邦勇士帶給台灣籃壇的震撼大家都看到了,開季在台北和平籃球館4場主場已有2場賣座達滿座7000人爆滿盛況,加上戰績又拿下31負,一時間台灣籃球的熱度強力加溫,呈現多年來除了 #中華隊 #中華男籃 打國際賽之外才可能締造的榮景。

 

如此的盛況,也讓早2季經營的夢想家感受到壓力,早在開季前他們就自嘲和富邦勇士之間的對抗是「小蝦米對大鯨魚」,董事長 #張承中 還在開季記者會上拿出資料比較,夢想家登記的資本額是台幣5000萬,然後富邦勇士母公司 #富邦金控 的總資產是台幣6兆多,根本是天壤之別。

 

然後上周夢想家在 #彰化縣立體育館 迎戰 #澳門黑熊 進行本季主場開幕戰又是一連串不順利,先是賽前傳出台美混血後衛 #錢肯尼 因工作簽證問題,本季只能在台灣境外出賽,比賽開始轉播單位Eleven Sports的訊號又出現問題。

 

最慘的是,原本在掌控中的戰局,竟在第4節風雲變色,錯失曾超前達17分優勢,最後以8591遭逆轉吞敗,這樣的場面對照富邦勇士的盛況,更讓夢想家開季就面對非常嚴苛的批評與指教。

 

但是我在這裡想說的是,富邦勇士開幕前2戰我有到現場,夢想家本季開幕戰作客泰國與主場開幕戰在彰化我也在現場,沒錯,夢想家的開幕是沒有富邦勇士那麼風光,但是我置身在彰化縣立體育館中,仍感受到賣座5800(滿座6500)球迷的熱血與熱情,而且是開賽前1個半小時就大排長龍等進場。

 

如果你只是看轉播、看網路討論,而非到現場感受,的確會有富邦勇士熱,夢想家被比下去了的錯覺,但你若置身現場會覺得夢想家經營彰化2年有成,有人刻板地認為彰化是偏鄉,彰化縣立體館又是高齡球館且在交通不便的八卦山山腰,結果還有5800位球迷來捧場,他們是瘋了嗎?沒錯,他們為夢想家瘋狂。

 

千真萬確的是,輸球賽後我和心情不是很美麗的「#台灣噴射機」#張宗憲 邊聊邊走出球館,1位女粉絲迎面而來告訴張宗憲:「我是從香港來的,專程到台灣看你打球!」當下我愣住了。

 

我很識相地退後離開,讓張宗憲和這位遠道而來的粉絲好好互動,後來我得知,這場比賽還有來自澳門、泰國、新加坡等地的觀眾,我才會意過來,這場比賽夢想家是輸了,但是他們也贏了,這2年的經營讓他們賺到彰化在地與來自東南亞的鐵粉。

 

因此我必須說,夢想家不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他們是小蝦米帶領大鯨魚,一起衝破台灣籃球經營不善、欠缺行銷的窠臼體制,試圖從體制外的改革與創新,證明我一向強調,台灣籃球只有做與不做,事在人為,只要肯做,每支球隊即使背後沒有「富爸爸」,至少可以像夢想家一樣證明夢想的力量無限大。

 

SBL也一樣,本季開始有 #展逸國際 承包行銷,所剩5支球隊也各自在官方臉書粉專開始宣傳新賽季,又有所有場館(除桃園巨蛋1樓外)皆開放飲食的便民措施,新球季也將全面取消被詬病的1次性地貼廣告,相信從這些改變可以慢慢讓球迷感受到SBL努力變得不一樣,同樣都是台灣籃球,不要分ABLSBL,不需要負面比較,而是需要更正面的良性競爭,台灣籃球才會變好、變強!

IMG_20191201_133435
Published 04-12-2019 08:51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9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