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臺北富邦勇士賈西亞關心、分享台灣籃球點滴

昨晚 #SBL 2 #裕隆納智捷 出戰 #臺灣銀行 之役,效力 #ABL #臺北富邦勇士 #賈西亞(Charles Garcia)跟著隊友 #布拉(Sim Bhullar)的腳步,也到 #臺北和平籃球館 觀戰,相較於布拉,我跟賈西亞更熟,所以不用裝熟,直接招呼他:「You’re late!」害他有點不好意思。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賈西亞先是點頭說:「Yeah, I’m late!」接著吐口大氣說:「I miss the SBL!」然後

指著場上在奮戰的2隊說:「我和 #塞勒(Garret Siler)是好朋友,來替他打氣一下!」接著不忘本說:「當然還有我以前的台銀隊友!」此刻正好 #龍弘元 上場,賈西亞馬上說:「That’s my guy!」當年賈西亞加盟台銀,龍弘元在生活起居上幫了他很大的忙。

 

然後再指著今年季外新上任的台銀總教練 #陳國維,賈西亞先是看著我,然後轉向坐在他一旁的 #中華隊 #中華男籃 總教練 #帕克(Charlie Parker)說:「打從我進台銀,就認為陳國維會是1位好教練,即使他當時只是體能教練!」帕克聽了也點點頭。

 

賈西亞表示:「當我台銀的時候,就注意到陳國維非常賣力訓練,而且很努力學習,這些都是成為教練必備的!」我和賈西亞聊起SBL,話匣子一打開就停不下來,也感受到他在台灣第3季打球,對台灣籃球付出的關心與關注。

 

當然話題免不了繞在洋將打轉,他就問我 #戴維斯(Quincy Davis)下半季復出機會大嗎,我想了一下告訴他:「一半一半吧!」賈西亞也知道戴維斯最近開了 #Q叔叔創意蔬食餐廳,這時帕克也湊過頭來關心生意好不好。

 

我豎起大拇指告訴他們:「剛開幕,生意還不錯,我也去過,裡面餐點很好吃!」我不確定他們是否對素食有興趣,當他們說要找機會去捧場時,我直接告訴他們試試素食漢堡,因為這是道非常貼近葷漢堡原味的素食餐點。

 

賈西亞也注意到 #九太科技 本季最受矚目的小洋將 #賽森(Franklin Session),因為過去幾年,賈西亞都有打在美國洛杉磯的Drew League,當然知道這號 #素人MVP,我直接告訴他,前役賽森才締造SBL史上第2度連2場「大三元」紀錄。

 

賈西亞說,賽森的表現不讓人意外,我還補充一下,賽森拉了20籃板,賈西亞瞪大眼說:「這實在太驚人了!」但他也注意到九太只有單洋將,賽森孤掌難鳴苦吞開3連敗,這時我跟他爆個我沒寫的料。

 

我告訴賈西亞,當 #寶島夢想家 釋出 #李恩(Liam McMorrow)時,李恩曾私訊問我SBL有機會嗎?我告訴李恩,這不是實力問題,而是算術問題,因為SBL本季洋將身高總和不能超過400公分,目前來看能「吃」下他身高的只有九太。

 

李恩當時告訴我,他打算待到15日,我告訴他會把話帶到,讓九太知道他在等工作,這是我能幫的忙,結果15日剛好也是九太2連敗,賽後的確有來問我李恩還在台灣嗎?我馬上私訊李恩,但發現他上次上線是8小時前。

 

沒錯,李恩就差那麼幾個小時,錯過可能到九太「救火」的機會,隔天李恩回覆我,人已經在美國加州了,九太也只能另作打算!賈西亞聽了也替李恩感到可惜,畢竟他也體會過洋將來來去去的現實。

 

聊到最後,賈西亞問我有沒有看過富邦勇士日前簽下的Maxie Esho打球?球風如何?我告訴他,Esho是位非常有活力的得分好手,也是 ABL最好用的洋將典型,那就是很全能,什麼都能做,包括自己帶球從後場衝到前場也沒問題。

 

我告訴賈西亞,Esho進攻絕對會幫大忙,但他的防守就還好,我開玩笑說,我有跟 #許晉哲 開玩笑,Esho來了,就拼進攻就好,防守放掉沒關係!賈西亞聽了大笑說,這是不可能的,你知道的,許晉哲非常嚴格且注意細節,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

 

於是我順著賈西亞的話,告訴他:「來了Esho後,你可能要在進攻上有所犧牲,在防守上多使點力,你應該也比Esho大隻!」賈西亞聽了,馬上告訴我:「沒錯,只要能幫助球隊贏球,我願意做出犧牲來配合球隊!」當你聽到這句話與他和我的分享,能不喜歡賈西亞來台灣後的蛻變嗎!(攝影:賴郁泰)

80485663_581824239312896_4289207560172470272_n
Published 20-12-2019 02:19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9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