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中華男籃歸化洋將Maxie Esho與Jordan Tolbert列入觀察

期待下周五(13) #ABL #東南亞職籃聯賽 3度,且是首度在 #臺北富邦勇士 主場 #臺北和平籃球館 進行的迎戰 #寶島夢想家「#台灣內戰」嗎?這場比賽將有1個不同於先前2度對決戰成11平手的焦點,那就是這場大戰可能是另類的 #中華隊 #中華男籃 #歸化洋將 選秀會。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沒錯,這場比賽有可能是富邦勇士新洋將前鋒Maxie Esho的加盟首秀,他和已加盟夢想家打了2場的中鋒 #喬丹(Jordan Tolbert)之間的對決,已經被中華籃協列入重點考查比賽,讓中華隊的歸化洋將有更多觀察人選,不放棄在明年2月下旬的2021 #亞洲盃 資格賽第1階段為國家隊添新歸化洋將的各種可能性。

 

現年28歲的Esho27歲的喬丹,年齡上都很適合歸化,都經過職籃洗禮有一定的沙場經驗,球技與體能都還在邁向巔峰之際,一旦歸化將能保有一定時間的「保鮮期」不會太快老化,至於球風方面,Esho是進攻型,喬丹偏防守型,也可以讓中華隊可以針對攻守的需求來選人。

 

當然,Esho與喬丹不會只是籃協僅有的2位歸化洋將觀察人選,已經拿到工作簽證與居留證放心回美國過聖誕節的中華隊總教練 #帕克(Charlie Parker),預計在1月初回台後,會帶著自己的口袋名單跟籃協坐下來談歸化洋將的計畫。

 

在此之前,籃協就是就近觀察目前在台灣ABL #SBL #超級籃球聯賽 的洋將,而且傾向「先求有」,但最終會怎麼執行歸化洋將計畫還是會尊重帶兵的帕克。就我個人的觀點,Esho與喬丹的確是目前人在台灣的最好2位歸化洋將觀察人選,即使身高都在200公出頭,但機動力十足,在亞洲國際賽還是有一定的競爭力。

 

中華隊目前計畫將在120日,也就是SBL上半季結束隔天,展開備戰亞洲盃資格賽的集訓,由於124日即是農曆除夕,所以年前操兵份量應該不會太重,主要是進行溝通協調,尤其是在徵召中國 #CBA 台將事宜。

 

籃協將依帕克所想徵召的CBA台將,向台將所屬的CBA球隊行公文,要求放人回來打亞洲盃資格賽,至於公文是否有強制力,就要看和台將與台將所屬CBA球隊怎麼協調了,能多回來1位台將,對國家隊將更添1分戰力。

 

亞洲盃資格賽第1階段,中華隊2場都是主場,分別是221(周五)先戰馬來西亞,224(周一)再戰日本,所以中華隊備戰時間扣除農曆年假其實大概不到4周,還好現在是在球季期間,球員體能無虞,就是加強搭配默契與戰術執行力。

IMG_20191226_204459_629
Published 26-12-2019 08:56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9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