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男籃總教練帕克歸化洋將人選出列:Thomas Robinson與Quincy Miller

#中華男籃 昨公布備戰2月下旬 #亞洲盃資格賽 19人集訓大名單,不少人對名單上沒有 #歸化洋將 人選感到失望,我必須解釋一下,我一直強調歸化洋將還有變數,所謂有變數是指還有一線希望,至少總教練 #帕克(Charlie Parker)已經提供2位他所物色的人選供中華籃協參考,就等籃協做最後的決定。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先前有不少球迷很好奇帕克在去年聖誕節回去美國所物色的歸化洋將是誰,但基於當時 #中華隊 集訓大名單尚未公布,不便先曝光,不過如同球迷所言,對於帕克選才有信心,帕克所找的2位人選分別是2012 #NBA 選秀首輪第5順位被國王挑中的208公分中前鋒Thomas Robinson與次輪第8順位被金塊挑中的205公分前鋒Quincy Miller,的確都是叫得出名字的人物。

 

尤其是Robinson,擁有5313NBA比賽資歷,平均4.9分與4.8籃板,2016-17年球季是他最後打NBA球季,當時是效力湖人,之後到過俄羅斯打球近2季轉戰中國 #CBA,上季效力 #北控翱龍,本季曾效力 #四川金強,出賽11場後被釋出,留下平均16.5分、12籃板與1.4抄截表現,目前待業中。

 

至於Miller,擁有369NBA比賽資歷,平均4.3分與2.4籃板,2014-15年是他最後打NBA球季,當時是效力活塞,季外被交易至籃網後遭釋出,之後到過塞爾維亞與以色列打球,但在2016-17年以色列聯賽後,即因運動傷害所困,2018年在西班牙聯賽與2019年克羅埃西亞聯賽都因未通過體檢被取消合約,目前同樣待業中。

 

由於ThomasMiller目前都在待業中,籃協勢必要評估他們目前的體能狀況,也要徵詢他們歸化的意願,不過他們都是帕克所物色的人選,都很清楚是有機會成為中華隊歸化洋將,只是在歸化程序與薪資價碼上,還是要他們的經紀人和籃協直接洽談,所以一切都要等籃協做最後決定,決定後才會正式邀請他們來參與中華隊集訓,這也是我一直強調的仍有變數。

 

加果一切順利的話,就球風而言,現年才28歲的Robinson當然是最適合中華隊的禁區悍將,不管是在低位單打或是籃板與防守苦工應該都有相當程度的水準,Miller則是較偏3號的面框型前鋒,加上運動傷害情況不明,風險是大了點。

 

而籃協在評估帕克所提供的人選之際,也未放棄國內現有可能的歸化人選,如 #寶島夢想家 #喬丹(Jordan Tolbert)還是有機會,畢竟喬丹就是「先求有」最快的選擇,也最可能趕上2月下旬的亞洲盃資格賽。

 

在更新中華隊歸化洋將的進度後,#SBL #超級籃球聯賽 也在今天公布今年全明星周末將於28(周六)在新莊體育館登場,重頭戲明星對抗賽將由中華隊與SBL明星隊交手,為即將到來的亞洲盃資格賽暖身,為了幫助中華隊練兵,大家趕快上網 (https://sblallstar.tw) 投票,即日起至31(周五)截止,一起來組成堅強的靶子隊。

 

全明星周末門票共分1樓特A(對號入座)500元、2樓特區(自由入座)400元、2樓自由席 300元,將於20(周一)中午12點於年代售票系統(http://bit.ly/2ue7wQQ)7-11、全家、萊爾富、OK超商四大連鎖超商同步開賣。

IMG_20200118_170114
Published 18-01-2020 05:07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0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