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台灣噴射機」張宗憲ABL年後首戰展現「曼巴精神」助寶島夢想家獲勝

#寶島夢想家 今在主場 #彰化縣立體育 迎戰 #馬來西亞猛龍,進行 #ABL #東南亞職籃聯賽 農曆年後首戰,兩隊在跳球後24秒未進攻與8秒未過半場違例向26日驟逝的 #NBA #湖人 傳奇巨星Kobe Bryant致敬,「#台灣噴射機」 #張宗憲 也以他的方式表達對偶像的悼念。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張宗憲在此役所穿的戰靴Air Jordan34代的內側鞋緣分另別寫上「8+24」與「MAMBA FOREVER」,前3節表現靜悄悄的他,也在第4節雙方你來我往陷僵局時,展現「曼巴精神(Mamba Mentality)」跳出來火力全開,全場11分進帳全在此節轟得,並包括多記Kobe招牌後仰跳投中距離得分,幫助夢想家以8579為開年打出好彩頭,戰績76負站上第4名。

 

這場比賽我無法到場邊觀戰,但有我注意到張宗憲的球鞋上好像有寫些什麼字,賽後私訊問他一下,順便跟他聊聊Kobe,畢竟1988年出生的張宗憲,正是KobeNBA馳騁20季世代的籃球員,過去Kobe來台訪問,張宗憲也曾參與他的代言活動,親身接受Kobe的指導,籃球生涯受Kobe影響非常深遠。

 

我在私訊中問張宗憲,Kobe驟逝對他的衝擊,還有Kobe對他籃球生涯的影響,我怕太麻煩他,原本請他傳綠音檔給我,我再來整理就好,沒想到他用打字方式回覆我,以下是全文:「當下看到新聞非常不敢相信直到現在這一切還是感覺非常不真實,從小因為灌籃高手愛上籃球,國小開始看NBA的時候已經是Jordan 公牛後期,當時是KobeAIT-MacCarter崛起的世代 記得小時候看完NBA TOP 10 或是highlights 會特別跑到外面打球模擬Kobe的招牌動作 幻想那一秒自己是Kobe...」這畫面不也是Kobe世代所有籃球員所夢想的一幕嗎。

 

張宗憲接著說;「一路打球一直到現在從來沒有特別喜歡的球隊或是球員,只有Kobe一人,籃球這條路有人喜歡也有人討厭你,而大部分討厭你的人不需要什麼原因,就像Kobe說的love me or hate me ...,每個批評、負面及謾罵都是讓他更強大更努力的機會...,有些人可能投丟幾球就失去信心而不敢在進攻或犯錯,在他身上我看不到一絲畏懼的樣子也是我開始把他當作自己的榜樣,不管前面再怎麼投不進也要繼續保持侵略性 讓我能堅定且更勇敢的走在籃球這條路上....Love me or hate me不也是張宗憲的最佳寫照嗎。

 

張宗憲最後談到:「Kobe 是世界的icon傳奇,他的精神和他對籃球的執著與愛會永遠在我心中,希望自己能像他一樣用熱愛生命及努力不懈的態度去影響更多的人,不可否認的是自從他退休後我變的很少看NBA,而他的離去一切變的和以前不一樣,the world of basketball is in pain!世界上有無數個青少年和當初的我一樣被他影響繼續在這條路上努力著,我想不管你從事什麼的職業,運動員也好,上班族也好,最好去Honored自己的偶像及role model的方式就是全力以赴的去達成目標且熱愛生命,充滿熱忱就像他當初所以說的一樣!」我想,張宗憲在Kobe驟逝後首戰,正是用曼巴精神來幫助球隊贏下這場比賽,這樣的打球態度相信也是Kobe在天之靈所希望看到的,專注過程、埋首苦練、保持永不放棄競爭之心!

IMG_20200201_232515
Published 01-02-2020 11:36 by 艾迪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0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