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解決歸化洋將是中華隊重新振作的重點與開始

周一(24)#中華男籃 #亞洲盃資格賽 5796再度慘遭日本男籃毒手,周二(25)又是Kobe Bryant在上月26日因直升機墜機意外驟逝的「Celebration of Life」公開追悼會,我必須沉澱一下心情才有辦法再分享籃球。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中華隊 輸日本隊當天,我只發文分享日本隊征戰今年東京奧運男籃賽有2個歸化洋將Nick FazekasRyan Rossiter可選是甜蜜的煩惱,然後中華民國籃協在忙了20個月後找不到新的歸化洋將,是多麼諷刺的對比。

 

我也說了,中華隊自201872日世界盃資格賽在自家主場以68108輸日本隊後,這次亞洲盃資格賽又在自家輸了39分,問題絕對不會只出在歸化洋將上,但我必須再次強調,歸化洋將是重點中的重點。

 

那些對歸化洋將問題嗤之以鼻的檢討論調,我可以大言不慚說,他們根本沒有去感受過這次中華隊備戰亞洲盃資格賽的用心,他們根本不知道中華隊在不到3周、每周6天、12次練球,每次練球2小時起跳的努力。

 

甚至17日最後1場練習賽輸給 #寶島夢想家,總教練 #帕克(Charlie Parker)因不滿比賽內容,賽後直接接著練球而非讓球員休息,我可以打包票今年備戰亞洲盃資格賽絕對是帕克掌中華隊兵符以來,操得最兇、練得最久的集訓,因為帕克不想再輸日本隊40分,球員更不想。

 

可惜事與願違,中華隊這次又輸了39分,我和道努力不一定會成功,我也知道中華隊對日本隊毫無保留全拼了,但結果就是不管攻、守或戰術執行力都技不如人,帕克也自責自己臨場沒有拿出對策,我對中華隊教練團與球員賽前的付出與賽後的扛責感到心疼,他們值得1位稱職的歸化洋將來讓他們看到贏球的希望。

 

歸化洋將並非萬能,但回想2013年亞錦賽,中華隊當年的備戰資源和現在相比半斤八兩,唯一差別是有史上首位歸化洋將戴維斯(Quincy Davis),而且即使當時有戴維斯,我們就能料到中華隊能在菲律賓地盤贏菲律賓,還史上首度擊敗中國,完成重返4強任務嗎?在這一切發生前,當然連想都不敢想。

 

但是有了戴維斯,彌補了我們長久以來禁區攻守的罩門,本土球員的信心提升至另一檔次,加上當年中華隊「#黃金世代」正值29歲到31歲的生涯巔峰,才能一股作氣完成重返亞錦賽4強的不可任務。

 

所以我才說歸化洋將是重點中的重點,我們現在以29 #劉錚 26 #陳盈駿 為首的接班世代,值得1位稱職的歸化洋將來讓他們看到贏球的希望,來提振競爭的信心,一旦能將差距縮小在20分、甚至10分之內,戰況就會不一樣了,而非39分、40分之差的絕望。

 

我也針對這次亞洲盃資格賽的挫敗跟籃球圈內包括前國家隊教練等相關人士聊過,他們所提到的重點也是歸化洋將,而且「先求有」歸化洋將刻不容緩,以夢想家杰倫楊(Jerran Young)為例,你管他不到200公分,他就是25分與15籃板的能力擺在那裡,他這個點就是有絕對優勢,總比中華隊全本土從1號到5號都沒有優勢來得好。

 

陳盈駿在再度輸給日本後的檢討,並非先提歸化洋將,而是先檢討自我,為何日本隊同梯的對手,當年是我們贏他們,現在卻是我們輸他們,顯然組訓過程要再檢討,然後才是提到歸化洋將的訴求。說到這裡,又要為我們的組訓資源感到悲哀,既然資源沒辦法跟日本隊相比,至少可以將現在少得可憐的集訓津貼,提升到集訓薪資的等級吧,讓球員至少荷包有感一點。

 

中華隊再輸日本隊39分,問題一堆絕非只有歸化洋將問題,但是解決歸化洋將問題是最實際的開始,然後如陳盈駿所提的組訓,人家日本隊是怎麼在聯賽期間同步維持國家隊集訓以備戰東奧為終極目標,然後日本籃協健全B League聯賽體制,對整個籃球環境的改善與實力的提升,當然也是關鍵且值得我們借鏡,只是這些建言與諫言都早已說爛了,要不要做還是取決於主事者。

中華隊唱國旗歌
Published 26-02-2020 09:30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0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