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歐與賈西亞分享新冠肺炎疫情點滴

#SBL #超級籃球聯賽 下半季第2 #裕隆納智捷 出戰 #璞園建築 之役,比賽雖採「閉門」方式進行,但 #臺北富邦勇士 洋將 #梅歐(O.J. Mayo) #賈西亞(Charles Garcia)仍忙裡偷閒到板橋體育館望裕隆的前隊友 #布拉(Sim Bhullar),展現兄弟情。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我也在中場休息時間抽空過去和梅歐與賈西亞聊聊,話題當然是現在最受關注的 #新冠肺炎 疫情,我見到他們第一句就開玩說:「Where are your masks?」因為兩人都沒戴口罩,他們苦笑說,球隊已經沒存貨了,明天才能拿到。

 

梅歐與賈西亞都很肯定台灣在防疫上的努力,我告訴他們這都是2003 #SARS經驗來著的,即使是17年前的往事,但是大家都還餘悸猶存,所以這次面對新冠肺炎根本不敢以輕心。

 

由於 #ABL #東南亞職籃聯賽 受新冠肺炎衝擊,整個賽程幾乎停擺,富邦勇士打完215日客場3戰,已經停賽至今,但球隊還是積極備戰,每周至少練球5天,12餐,賈西亞苦笑說:「你知道的,Roger(富邦總教練 #許晉哲)練球是沒在開玩笑!」梅歐聽了也苦笑點頭。

 

我也在2人面偷虧許總一下說:「現在是季中,總教練不能當成季前訓練營這樣操兵啦,我要去叫他要人性化一點!」當然,梅歐與賈西亞是不會相信我這樣跟許總會有用就能多放幾天假的,所以他們最大的希望就是趕快復賽、完成賽季。

 

他們知道完成賽季很重要,因為這是富邦勇士轉戰ABL首季,球團投資很多心力與財力,教練團與球員也都全力以赴打每場比賽,希望能在首季有好的表現、好的結果,而非像現在只能苦等復賽,還不確定何時才能復賽。

 

目前ABL是計畫將球隊集中到中立國家柬埔寨消化已經延賽多時的賽程,但我也告訴他們日前 #新加坡騰飛之獅 的新洋將Jameel McKay,作客 #馬來西亞猛龍 返回新加坡時,被查出先前旅遊史曾和1位後來被確診新冠肺炎者同航班,現已遭隔離準備受檢。

 

梅歐與賈西亞聽到這消息也搖頭,我跟他們說如果新加坡與馬來西亞2隊也因此要被隔離,那麼聯盟到柬埔寨比賽的計畫搞不好也會因此「破功」,因為這影響太大了,他們說,相信球團會密切注意疫情的發展,也會跟聯盟討論,一切以健康為前題,不會為了復賽而冒險出國比賽,這風險太大了。

 

我也和他們聊美國目前的疫情,他們當然關心自己老家的狀況,梅歐季外住威斯康辛與拉斯維加斯,目前只有威州有1個疫情,但賈西亞所住的加州(洛杉磯)疫情就比較嚴重了,我還告訴過去就讀西雅圖大學的賈西亞,先前芝加哥州大大學男籃還取消到西雅圖大學的比賽,賈西亞說他也有耳聞西雅圖疫情超慘。

 

聊著聊著我們將目光移回球場,異口同聲表示,SBL至少還有「閉門」比賽可以打,球迷至少也還能看比賽轉播不會無聊,所以只能祈禱整個疫情趕快降溫下來,最終減除警報,讓大家恢復有球可打、有球可看的籃球人生,在此之前只能家庭與健康第1,籃球第2了!

IMG_20200308_180103
Published 09-03-2020 12:08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0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3242526272829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