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歐洲教練探尋來台灣執教之路

經營社群媒體3年多以來,最開心之一的就在世界籃球村上,能以媒體人的身份牽線一些洋將來台灣打球,或是盡些心力幫助他們適應在台灣的生活,過去這3個多月以來,我的圈子也從洋將擴大至洋教練,先後有2位外籍教練和我連繫,探尋是否有機會來台執教。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其中1位來自希臘的Stratos Koukoulekidis(1),還是昔日 #SBL #超級籃球聯賽 球星,現 #臺北富邦勇士 助理教練 #吳永仁(1背號4),在2013年赴中國 #NBL「打工」,所效力的 #四川金強 總教練,他在去年12月和我連絡,當然就是以認識吳永仁當成自我介紹。

 

現年60歲的Koukoulekidis,本季執教沙烏地阿拉伯聯賽的Al Nasr Ryadh,他希望能在結束賽季後,看是否有來台執教的機會,我告訴他現在SBL正在球季中,我們的聯賽很少會在季中換教練,要等到季外才有比較多的機會。

 

在了解情況後,Koukoulekidis開始誇吳永仁是他的得意弟子之一,昔日在金強有他和現在 #NBA 拓荒者當家中鋒Hassan Whiteside(1吳永仁右邊)聯手,一起拿下NBL總冠軍,是他教練生涯最風光戰功之一。

 

Koukoulekidis稱讚吳永仁是位頭腦很好的控衛,我告訴他吳永仁現在擔任助理教練,未來也會是位潛力總教練人選,他說他不會意外吳永仁有朝一日也當上總教練,我只差沒告訴他,若吳永仁當上總教練,你在台灣可能就少了1個機會。

 

後來我也跟吳永仁聊到此事,他說Koukoulekidis是位不錯的教練,就是典型那種歐洲教練的風格,非常重注團隊合作,我想台灣在先後來了烏克蘭中鋒 #塞瑟夫(Igor Zaytsev) 與立陶宛後衛 #愛德(Edvinas Seskus)後,若能引進歐洲教練或許能更能幫助台灣開拓不同的籃球視野。

19051994_1272437112853995_5896344211636092928_n

 

昨天又有來自塞爾維亞的Slavoljub Gorunovic(2),和我搭上線,問我是否有可能來台灣的 #WSBL 執教,他知道WSBL4支球隊,或許有他能發揮的空間,我也很誠實告訴他,台灣女籃球隊傾向都是由隊上的退休球員擔任教練,來延續她們的籃球生涯、傳承籃球經驗。

 

現年50歲的Gorunovic,表明他也可以擔任助理教練、顧問,甚至球員發展個人專屬訓練員,他擁有豐富的基層籃球經驗,擔任過青少年籃球學院、青年隊的教練,最近的教練職務是在2018-19年在中國 #CBA #天津榮鋼 擔任塞爾維亞總教練Anton Vujanic的助手。

 

Gorunovic還附上昔日NBA太陽總教練、現塞爾維亞國家隊總練Igor Kokoskov(2)的推薦信函給我,希望有助於他在台灣找工作,我也是很禮貌性地回他,我會把消息帶到,讓台灣籃球圈知道,但我也重申,台灣教練的工作更難找,除了職缺少以外,本土教練一樣競爭激烈,再加上文化與語言隔閡,要誇出這一步不容易,但就是先盡人事,再看看有什麼回應了。

IMG_20200311_200613
Published 11-03-2020 08:20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0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3242526272829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