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台灣籃球創新局有譜,關鍵在於Make it happen

上周日(14)晚上,「#黑人」#陳建州 在自己的臉書上傳這張合照,並留言:「20年磨一劍、早該合作一把了!Basketball never stops. 集結中。」隔天(15)永遠的「#台灣飛人」#陳信安 也在自己的臉書粉專上傳另一張合照,並留言:「Basketball never stops」我知道該是時候出來交待一點自己所掌握的進度了。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陳建州在5月初丟出「開創新局成立新聯盟」的想法,立刻引來台灣籃球粉絲的企盼,然後一天到晚關切進度到哪了,我也只能苦笑回應,成立新聯盟是浩大工程,哪可能35天就有進度,弄35個月也只是剛好而已吧!但是在經過1個半月,新聯盟似乎露出些曙光了。

 

我不能用「呼之欲出」來形容,這並不切實際也太過樂觀,這裡要交待的進度是的確有新球隊成立的可能性,而且是來自資源豐富的科技重鎮竹北,國內資深球評 #高景炎(上圖中)與擁有豐富運動行銷經驗的 #張運智(上圖右)正聯手努力催生新球隊,一旦新球隊能夠成立,在至少4支球隊參與下,新聯盟就有水到渠成的可能。

 

這支新球隊將採 #寶島夢想家 模式,就是以股東制集資竹北企業,但不限科技業的資源,希望能達到像夢想家成立之初的資本額5000萬台幣,然後由專業的經營、管理與行銷團隊來操盤球隊,張運智的實務經驗不用說,就連高景炎過去也曾先後任職過中華職籃公司與NIKE台灣,同樣有實務背景。

 

在新球隊集資的過程,私底下也有招募球員的動作,但是非常低調,畢竟球隊能否成立還沒有百分百把握,但我掌握到已有和新竹有地緣關係的球員被詢問加盟意願了,所以的確都是在努力成局中。只是若真要透露目前集資進度,可能只達50%水準,離100%,甚至更好的120%目標,仍必須再接再厲。

 

只是新球隊集資的過程中,潛在的股東也有疑慮待克服,那就是登高一呼的陳建州,畢竟是有著夢想家領隊的身份與 #ABL #東南亞職籃聯賽 的舞台,如果要更有說服力,勢必要有所取捨才能避嫌。還有就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的問題,那就是要先有新球隊,新聯盟才能有成局的可能?還是要先有新聯盟,新球隊才有成立的必要?這些都要再釐清。

 

這也是5月曾傳出以 #UBA #大專籃球聯賽 王者之師 #健行科大 為主的「健行幫」有意集結桃園地區的資源成立新球隊,但在了解新聯盟仍處在醞釀階段後,目前已朝不同方向努力,將以另外方式幫助台籃的情況。以上就是現階段可以報告的整體進度。

 

其實在過去這段時間,不少同業跟我討論 #臺北富邦勇士 與夢想家面對新冠肺炎疫情,ABL賽季處無限期停賽情況下,未來何去何從,我都告訴他們擔心太多了,不管有沒有新聯盟可以加入,最精省的情況就是兩隊在下個球季對尬「#台灣內戰」,票房與關注度不見得會比 #SBL #超級籃球聯賽 來得差,再不然就是以99日開打的跨SBLABL#共好盃」為概念,在SBL球季中的休兵日,邀請有意願的SBL球隊來2隊的主場踢館,提供票房分享,甚至出場費與勝場獎金。

 

不要低估富邦勇士與夢想家的創意,創意也永遠都能化危機為轉機,但是創意人人都有,我也有一拖拉庫,關鍵在於能有登高一呼整合的人,還有能夠展現執行力來實踐的專業團隊,這就是陳信安在發文中和大家共勉的「Some people want it to happen, some wish it would happen, others make it happen.Make it happen最重要,然後不要不做事只會罵,有人出來做事也要罵,多點支持與鼓勵來幫助Make it happen

IMG_20200618_154350
Published 18-06-2020 03:50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0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