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LeBron James與Pat Riley恩怨情仇「攤牌戰」之2020年NBA總冠軍賽

該來的終究還是來了,熱火總管Pat Riley與湖人LeBron James2014年季外分道揚鑣的恩怨情仇,6年後終於要在今年的 #NBA 總冠軍賽攤牌、算帳了,75Riley會進駐復賽「泡泡」園區就是為了這一刻,LeBron不用被提醒也知道Riley眼裡盯著的那個人是誰。

 

※喜歡本專欄,歡迎到 Rbc Eddie( 圓球艾迪 ) 個人臉書加好友、按追隨打氣、提供意見,更歡迎分享 

 

遙想2010年季外,Riley在招募自由球員LeBronChris Bosh時,拿了一袋自己所贏得過的冠軍戒指,往桌上一灑,Bling Bling Bling的閃光讓LeBronBosh看得目眩口呆。

 

老狐狸Riley告訴他們2人:「想要冠軍戒指嗎?憑自己的實力去拿,在拿到之前,我的可以先借給你們,直到你們拿到屬於自己的冠戒,再還我就好!」接下來LeBronBosh就在熱火與Dwyane Wade組成LCD連線。

 

雖然LCD連線未如當初LeBron承諾要拿到的多少枚冠軍戒指,但至少LeBron效力熱火4季都打進總冠軍軍賽,並在2012年、13年完成連霸,LeBron在解除「1冠難求」的心魔封印後,2014年季外跳出合約、成為自由球員,選擇返回老家克里蘭,重披騎士戰袍。

 

那一刻,Riley既怒不可抑,又無語問蒼天,因為他精心籌算的熱火王朝整個瓦解,LeBron出走就像徒弟出師後背叛師父一樣,讓師父在他身上所下的功夫瞬間化為烏有,一切都前功盡棄了。

 

後來LeBron曾說,在熱火的4年對他而言就好像上大學一樣,修好了如何奪冠的學分,獲益匪淺,然後他拿著Riley的那一套,自己當起師父來有樣學樣地「組團」起來,從騎士到湖人手法都一樣,唯獨眼光愈來愈精準。

 

在被LeBron擺道後,「組團」祖師爺Riley痛定思痛,決定放挖角大咖自由球員「炒短線」策略,改走選秀路線、從自由球員市場挖崛璞玉,才能在本季拼湊出接接世代Bam AdebayoTyler HerroKendrick NunnDuncan Robinson這些年輕好手。

 

當去年自由球員市場出現機不可失的Jimmy Butler時,NBA只能活在當下的Riley毫不手軟以「頂薪」將他網羅到手,他和老將Goran Dragic搭檔效果意外的好,又能讓陣中年輕人馬首是瞻,眼見熱火本季大有可為,Riley在季中加碼從灰熊交易來Jae CrowderAndre Iguodala2位老將。

 

熱火重返總冠軍賽之路雖艱辛,但是還好只花5年重建即在本季看到成果,對照過去這5年,LeBron依舊是NBA天下第1人,也實現當年跟Riley解釋為何離開熱火,為了就是要回去克里夫蘭為當年「叛逃」至熱火救贖,也如願在2016年替騎士捧回隊史首冠,一冠泯千仇。

 

然而生意究竟生意,仁至義盡後,騎士這座小廟終究還是留不住LeBron這位大菩薩,LeBron返鄉4季後又在上季轉戰湖人,沒錯,就是那支Riley1980年代打造湖人隊史數一數二Showtime王朝的湖人。

 

出生於19841230日的LeBron1984-85年球季還未滿1歲,仍包著尿布在襁褓之中,Riley在該季已經帶領湖人連4年晉級總冠軍賽,並且拿下執教湖人第2座金盃,如今LeBron坐鎮昔日Riley東家湖人也不負所望率領湖人走出隊史最慘連續6年被摒除在季後賽之外的黑暗期,隊史第32度前進總冠軍賽。

 

LeBron與湖人誓言本季將為Kobe Bryant而戰之際,Riley與熱火是湖人挑戰隊史第17冠的最後考驗,命運之神是站在「過水」熱火邁向偉大的LeBron?還是在湖人與熱火都打造出王朝的Riley?答案將在周四(101)起開打的總冠軍賽揭曉!

IMG_20200928_155803
Published 29-09-2020 11:47 by 艾迪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0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